我给妈妈洗脚
爸爸出差去了,家里就剩妈妈一个人操劳着。每当看到她那疲惫的样子,我真想为她点什么。
那天,我打开电视,看到一个小孩端着一盆水走向妈妈,说:“妈妈,洗脚!”我被这个镜头感动了。晚上,我看到妈妈正要洗脚,就说:“妈妈,我来帮你洗脚!”妈妈听了,显然有些惊讶。随即,她的目光变得柔和而慈爱。
我轻轻地揉着妈妈那粗糙的大脚,眼睛不禁湿润了。多少次,妈妈赤着脚,扛着锄头,领着我去田里干活。多少年,妈妈为了我的健康成长,累得腰酸腿疼。可我又为妈妈做了些什么呢?甚至连她的生日也不知道。
我抬起头,望着妈妈发黑的脸愧疚地说:“妈妈,以后我要帮你多做些家务!”妈妈笑了,慈爱地看着我,缓缓地抚摸着我的头,说:“要认真读书……”我分明看见两颗泪珠在妈妈眼里打滚……作文
我低下头,轻轻地为妈妈洗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