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洗脚
今天我心里有了回报妈妈的念头,可为她做些什么呢?屋子挺干净的。做个炒菜?我天生怕火。终于有了个好想法:给妈妈洗脚。
吃过晚饭后,我不动声色地做完了作业。妈妈快要睡觉了,我赶紧行动起来。我悄悄端出盆子,把它放在架子上打水。可是接满水后的盆子变得好重!请妈妈来会破坏惊喜,于是我找来另一个盆子,把水匀了一半,接水工作圆满完成。
我端起盆子,一步步走到妈妈面前,轻声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给您洗脚吧!”妈妈听了开玩笑说:“不用,不用,我手脚都还利索呢。”我坚持自己的做法。妈妈只好脱了鞋,把脚伸进去。我轻轻走到前面,蹲下身子,给妈妈洗起脚来。在洗的过程中我发现妈妈的脚硬硬的、凉凉的。我的心里微微一颤,赶忙用手给她暖了一下。洗完脚后,我拿过毛巾,把妈妈的脚擦干。这时我发现妈妈的拖鞋在不远处,不等妈妈动身,抢先一步拿过来,给妈妈穿上。就在我抬头的那一刻,我忽然看见妈妈眼中有亮晶晶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