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说话的后果
下午刘老师抱着一大摞本子来到教室,让几位同学把本子发了,原来是刘老师让我们改错题,我的本子也发下来了,真倒霉,有道题没写单位,只能把整个题重新写一遍。
改完题交了本,觉得没事干就与前排的吴家鑫一起玩石头、剪子、布,教室里也开始渐渐乱起来,说话的同学越来越多,这时,听见刘老师拍了一下门,全班立刻安静下来,刘老师说:“谁还在说话?”谁也不敢吭声,可是谁知任念文站起来说:“唐睿琪、闫泽昊、谭思雨、吴家鑫,他们说话了。”同进也有人举报他和苑钧杰说话,老师就把我们六人留下,其他改完错题的同学可以放学。看着陆陆续续走的同学,我们几人也着急,真后悔说话呀!可是现在刘老师即不让我们走,也不让我们说话。闫泽昊不一会就哭了,吴家鑫安慰地说:“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闫泽昊委屈地说:“我没说话,我只是在背论语,声音大了点。”我坐在那儿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刘老师过来对那些改错题的同学说:“你们先改着。”说着对我们说:“你们知不知道不能说话?”我们几人低头默默不语。说完刘老师又去判改错同学的本,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少,我想起放学后还要上英语课,心里很着急,忍不住眼泪也掉下来,吴家鑫悄悄地对我说:“别哭了。”又对玩的正高兴我的同桌闫泽昊说:“你看你,都是你”传染“的,你不哭了,唐又哭了。”闫泽昊一脸的无奈看了看我,我们一起望向刘老师,多么希望她能放我们走。刘老师转过身对我和同桌闫泽昊说:“你俩本来回回考试都能考一百的,可是就是不细心,以后不许说话。”我俩点了点头,刘老师就让我俩先走,其他几位同学还在反思之中。
我俩快速地飞出教室,生怕刘老师再把我俩叫回去,校园里静悄悄的,我俩的跑步声显得格外响亮,跑出校门,我们分手各回各的家。
学习,反思
不学而求知,犹愿鱼而无网。
——题记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要有知识,就要学习。惟有学习,才能使人聪明,使人进步。要做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的人,就必须努力学习,而学贵有恒。为学,要有恒心和毅力。士不厌学,故能成其圣。多看多学多问,才能理解和熟练地运用知识。学非探其花,要自拔其根,的确,学习不可浮于表面,要探其究竟,深钻细研。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说:“如果你不去学习了,你永远不会做任何的事,只会找别人替你做。”作文
朱德在1923年进入德国的歌延根大学,为了掌握德文,朱德首先克服年龄大,记忆力差等重重困难,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地学习。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他就能够用德语会话和阅读的德文书报了。他还利用考察德国的机会来提高自己的德语水平,正如他所说:“获得知识的道路就是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