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的彩虹
生活的海洋并不像碧波涟漪的西子湖,随着时间的流动,它时而平息如镜,时而浪花飞溅,时而巨浪冲天,……。人们在经受了大风大浪的考验之后,往往会变得更加坚强。
(一)
天阴阴的,风不时在耳边咆哮着,翔抱着身子独自一人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作文
翔的心情糟糕透了,他不知道该怎样向父母解释。
他无奈的摇摇头,他知道这一个月以来,他并没有努力学习,上课不专心听讲,夜里泡网吧,还有一个女朋友……,他无言,即使考出再差的成绩,他都不会吃惊,只是留下悔恨的泪。
“翔,这次考的真不理想,你要好好反思了,多向羽学习”,老师语重心长的对翔说。
(二)
翔下定了决心,他要努力学习,抛弃从前的那些诱惑,他相信自己的意志。
“羽,请教你一个问题……。”翔期待着望着羽。
“当然可以,我们是朋友嘛,那道题不会,拿来我看看。”
……
翔遇到不明白的题都会耐心的请教老师、同学。他在课堂上的45分钟里,全身贯注的听讲,在课后,认真完成了老师留下的作业……,他相信他会成功的。
(三)
一个月后,他们又进行了月考。
考场上,翔认真流利的答完每一张考卷,他的心情渐渐的轻松下来。
“翔,考试成绩出来了,去看看吗?”羽问翔。
“走,去看看。”翔充满自信的回答。
果不出其然,翔考了全校第一,他满意的点点头,这才是他真正的成绩。
“翔,你真棒!进步的真快,这回知道了吧,付出就会有所回报,别忘了,成长比成功重要,老师相信你,你能行!”
其实成功并不是很难,只是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生活注重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风雨后才出现绚丽的彩虹,其不然,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经历了挫折,才会懂得成功之花的美丽。
我最敬爱的一位老师
从小学到初中,教过我的老师有几十位,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特点,我对他们的感情也不尽相同,其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一位慈祥、和蔼、严厉的老师,名字先不公布,作为一个迷。因为她在树梁中学的威望是相当高的,所以就暂且用“王”字代替。
“王”老师对我的过错给予批评,对我的成功给予警告,却很少给予表扬,因为我还没有达到老师期望的那样好。
这学期临近月考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复习的比较全面,便整天在班级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终于有一天,被老师逮了个正着。
那是上自习课的时候,我边看书边唱歌,那歌声甭提多“好听”了,烦得坐在我前坐的陈胜男直捂耳朵。这时,老师那锐利的目光落到了我的身上,将我叫到了前面。我顿时意识到自己犯错了,慢慢地走到了老师面前,“王”老师生气地问:“你在干什么?”“我……我在唱歌。”我羞愧地答道。这时,“王”老师郑重其事的说道:“你唱歌不仅影响到自己,还会影响到其他同学。为什么你上学期期末考试会考出前五十名,原因就在于你总不知道干啥,总觉得自己学得挺好,陈胜男为什么就总有事干,而你没有?学习应该踏踏实实,专心致志,像你这样还准备考出好成绩,那是不可能的。当自己没事干时看看陈胜男干啥呢。”我低着头哼也不哼一声,转身慢步回到座位。在座位上,我不断地反思自己,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于是我便加倍努力。终于,在月考中重新夺回了学年前十名。作文
月考后的又一节自习课上,老师又把我叫到了前面,这时我想:老师一定是看我进步挺大,鼓励鼓励我。然而,令我没想到的是,我满心欢喜走到前面,老师却没有表扬我,而是说:“你这次虽然考得不错,但千万不能骄傲,记住,你前面还有五个人。你可别像以前一样,一次考好,一次又没影了。让我提心吊胆的,那可不行,看哪科还有欠缺,再多努力努力,要在期中考试时考得更好。”我自信地点了点头,回到了座位上。我心想:老师说得没错,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好骄傲,我一定得克服骄傲心理,争取更上一层楼,让老师真正感到满意。
现在乃公布谜底之时,此“王”老师者便是我的班主任由老师也。作文
在教我的几十位老师中,我有的是充满敬意,有的是满怀爱意,但既充满敬意又满怀爱意的老师只有一位,那,就是由老师!她是我世上独一无二的好老师!
花开的心情
第三次月考成绩下来了,我的成绩退了许多。刚开学立志要努力用功的一腔热血顿时冷却下来。
月考前,我总是很努力的在学。晚睡早起,却收到了事倍功半的效果。妈妈对这次考试似乎早已胜券在握。她看了看成绩单,没有说什么,只是告诉我走了她初中时的老路。
妈妈说她初中时学习很用功。到了初三,像我一样,开始每晚加班,第二天上课就打迷糊。月考成绩下来了,她的成绩滑了一大截,比我还严重。反思后,她找到了自己失败的原因。她说,你要早睡,早起,这样才会不再重蹈覆辙。于是我听话了,照着妈妈的话做下去。
于是,我又开始新一轮的斗争。每天早晨早早起来,坐在书桌前。本来可以不早起的妈妈,为了我,也早早起来。当我坐在书桌前学习的时候,她已挂上围巾站在厨房里为我准备早饭。我很感动,更加拼命刻苦地读书。因为我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幸福了,周围一直有许多人在默默的支持我,不管我考的怎么样,他们都一如既往地对我好。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愧对他们。作文
到了学校,我努力地克制自己,不去理会班里的“奇闻异事”;上课,我努力控制自己的思绪,不让它飞到窗外小鸟的身上。上课我不再瞌睡,班主任魏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决心,时不时地看我几眼,督促我,鼓励我,我也集中注意力,仔细的在大脑印下每一个细节。下课,我不再像从前那样和好友下楼去“疯”,而是和后座的同学讨论起问题,我们常常为一个问题争论很长时间,
在询问一大堆“博士”之后高兴的大叫。我总觉得,晚上睡多了,白天就要抓紧。不知何时,时间老人在许多人的监视之下,还是悄悄地溜走了。回忆那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留下了汗水,留下了欢乐,我们都在为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们的努力成果在第四次月考中就会揭晓了……作文
花坛里的花开得正艳,在柔和的阳光下,在和煦的微风里,它们快乐地笑着。过去的雨点,黑暗,寒冷已经被它们驱赶走,它们在土壤里曾经共同奋斗,打倒一个又一个艰难,它们无声的抗争,只为献给世人最美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