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后的反思作文
老师见我们都看过了卷子后说:“咱们班这次月考算是全学年中不错的了,有些同学进步了,但也有一部分同学退步了。”听老师这么说我感觉自己是班上最差的,周围好像有许多鄙视的眼光盯着我,脸上不禁发烫并低下了头。
我心里不停地埋怨自己,怎么这么差劲,不但有些题不会,就连会做的题也马虎的一塌糊涂。就拿语文卷子来说丢分最多的是成语填空题,竟然被扣了5分,在家里爸爸总是让我没事的时候经常翻看成语词典,平时还给我讲成语故事让我加深印象,可我就是不理会。
再说数学就更让人沮丧,因为马虎竟然丢掉了22分,比如:第五大题中的第2题,我将小红的距离标反了,结果所有的顺序全变了。还有第六大题中的第3题,我将活动项目看窜了,结果虽然答案巧合的对了,可是整个过程全都是错的。计算错误在整张卷子中也不少,哎,我怎么总爱犯马虎的毛病啊!作文
通过这次月考我不但感到了自己学习的退步,更感到由于以往不努力学习,以致根基不扎实。为此我要下决心从现在做起:平时多积累一些成语和好词好句,每周都要默写学过的生字,养成长翻看字典、词典的好习惯;上课时注意听讲,回家认真完成作业,无论在平时或考试的时候都要仔细读题,克服爱马虎的毛病。随着年级的升高,学习的难度加大,我必须抓紧时间在短时间内让自己赶上其他同学,随着他们一起升入风华中学。
月考后的反思
昨天月考完了,可心里却始终不能恢复平静。以前我对学习中抱着一种不冷不热的态度,心情好就读,心情不好就不去理睬。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对这种态度感到排斥。因为我长大了,知道了什么叫做“为自己活着才有意义。”可是当我知道自己错了的时候考试却来临了,这是我就象那爬在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半呢?就要考试了,我还有许多的知识没掌握牢固。
于是我就采用了临时抱佛脚的方法,专攻我的弱项,于是就形成了一个顾己失彼的局面。老师说如果顾己失彼那他就不会成功。
我知道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可是现在知道错了也不晚啊,因为现在只是一次小考,人生中还有无数次大考在等着我们,所以只有努力了。考试时,望着那些雪白的试卷,我心里非常的紧张,害怕自己会出错。可是再仔细的看下那些题目,心情平静了不少,因为那些题目我都做过,只要仔细一点就不会出错。于是我慢慢的仔细的应付了7门考试,我觉得我还没有到那种无可救药的地步,只是上课不太认真罢了。
从这次考试中,我知道了宁愿上课认真点,也不要临时抱佛脚了,因为这样会失败。作文
走出考场,我释怀了,因为我不敢肯定自己考得是好是坏。或许这次考试即使失败了,也能给我深刻的启示和影响。
月考之后
试卷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平常的薄弱环节。
语文试卷发下来以后,我真是后悔莫及。这次分数是我有始以来最低分,试卷上的错误反映出平时不足之处,特别是作文,被扣3分。
想起月考前,自己有点自负,根本没把月考放在眼里,没有好好复习,多了解一些课外知识。当天晚上完成作业后,就去看电视,把老师吩咐复习的事忘得烟屑云外。考试时,基础知识没巩固好,思考的时间太长,到了作文题目,只好匆匆忙忙把它写完,最后失分严重。
想到这里,我下定决心书以后上课,一定要更加努力听讲。多看一些课外读物增加课外知识,不能只学课本里教的内容。还要多做练习,加强基础巩固程度和作文水平,特别是稍带理解性的题目,半点也不能马虎。最重要的是,有时间应试多翻一番以前的课本,温习旧的知识,不能把所学的全部还给老师。作文
我想,做到这几点,语文的基本功就一定会扎实,课外知识会更加丰富,作文水平也会提高,阅读能力会得心应手,成绩肯定会像坐直升飞机一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