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
抬头往天上看,只见滚滚乌云排山倒海地涌来,有如千万匹脱缰的野马,奋蹄扬鬃而来。忽然天空中划过了一道“之”字形的闪电,给万物披上了一层银辉;紧接着一声炸雷进了我的耳朵,让人胆战心惊。而后,暴雨像天河决了口似的铺天盖地而来,好像要把这里吞没掉。雨越下越大,像千千万万的珠子从空中砸了下来,气势十分庞大。大雨滂沱,电似火龙,霹雳震天。透过玻璃望去,远处什么也看不清,大地被一层水雾笼罩着,像给大地蒙上了一层白纱。屋檐上的水多了起来,拉成一条线。大树小树在雨里欢快地跳舞,小草也扭动着纤柔的腰肢,欢迎暴雨的来临。
半个小时过去了,风停了,雨住了,屋檐上的瓦片喝足了水,“嘀嗒,嘀嗒”地滴水。户外空气好是新鲜,不再那么闷热了。街上几个小孩的笑声传进耳朵里,原来他们正欢蹦着踩水塘呢!花草树木们也吸足了水分,洗尽了它们身上的尘垢,更加精神了。池塘里,小鱼小虾也出来呼吸这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景象了。
啊,雷雨,它来得快,去得也急。它为我们驱散了闷热,带来了凉爽,解除了烦恼。我呼吸着雨后的空气,心里十分舒畅。
雷雨
星期天,我正兴致勃勃地在看电视。忽然,妈妈过来,说:“要打雷啦!快把电视关掉。”我立马把电视关了,安全起见,把电视机插头都拔掉了!
刚刚拔下插头,突然,“轰隆隆”一阵雷声响起,我立马捂住耳朵,可是雷声还是从指缝里溜了进来。惊魂未定的我推开窗子,天黑沉沉的,乌云压的人透不过气。
忽然,一道似巨龙般的闪电划破夜空,留下一道光痕,又消失不见,我立马反射性捂住耳朵。这时,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砸了下来,似断了线的珍珠,串成一席雨帘。我小心翼翼的伸出手,雨珠砸的我直喊疼,赶紧把手缩了回来。
风声,雨声,雷声和闪电,在空中交织出一曲又一曲震撼人心的“乐曲”,让人好似打了抗奋剂一般,精神焕发。
我走到阳台前,一盆盆小植物并不惧怕这雷声和闪电,反而直起身子,贪婪地吮吸着雨婆婆对他们的奖励。风儿吹来,雨点溅起的水花打湿了我的裙边,风又吹地哗哗作响,我不由地后退一步。植物们反而很享受风的抚摸,雨的垂爱,雷的鼓舞和闪电的照耀,一个个精神焕发,神采奕奕。
风在空中无拘无束地飞舞着,雨在铁栏杆上高高低低地砸出音符,雷在一边一刻不停地打鼓伴奏,而闪电则像聚光灯,照进人心底深处。
我也不惧怕雷了,闭上眼睛,尽情地聆听着大自然吹奏的交响曲!
雷雨
清晨,虎啸狮吼般的雷鸣,把我从梦中惊醒!雨棚上的雨之声像是一位不高明的演奏师,演奏出的粗犷的乐章!拉开窗帘,就看见了黄豆般大的雨珠。雨在华哗啦啦地下着。
过了一会儿,这黄豆般大的雨珠已变成的淅淅沥沥的细雨了。天还是昏昏沉沉的,乌云由远而近。
一阵雷闪过后,这雨已不再是黄豆那么大了,而是变成了蚕豆般大的雨珠了!
雨打在了地面上,发出了“咚咚咚”的声音,雨跑到了小草宝宝的身上,压得他们嚎啕大哭,雨跳到了树叶姐姐的背上,压得她们挺不起身来,雨又蹦到了屋檐上,你听,“叮叮咚咚”,这不是雨妹妹唱出的有力而坚定的歌吗?这可真是一首名副其实的“夏之赞”吗?这“夏之赞”时而洪亮,时而干脆,时而低沉。
忽然,一道道闪电在空中劈过,我害怕极了,雷声又紧接着响起,“轰隆隆,轰隆隆”仿佛是无数战车从空中疾驰而过!这声响更加粗犷!
雷雨
星期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阳台上玩,忽然一阵凉风吹过,接着黑沉沉的乌云压了下来,天也黑了许多。眼前猛的一亮,又是轰的一声雷响,狂风暴雨从天而降。
远处的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风吹着雨,雨夹着风,雨越下越大,好像是从天上往下泼水,路边的小树也弯下了腰,村子里的大树也被连根拨起。马路上一辆辆汽车驶过,后面托着一条水花,像小船一样。再看我们家里的阳台,透过玻璃看好像披上了一层轻纱,又好像挂上了一个大瀑布,我们在里面像住在龙宫里一样。
慢慢地风停了,雨也小了,一条彩虹挂在天空,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
雷雨
乌云密布,一场大雨就要来了,野旷一片黑暗,辽阔的平原上,没有一星的灯光。大地好像沉沉地入睡了。然而,雷却在西北方向,隆隆地滚动着,好像被那密密层层的云围住,挣扎不出来似的,声音沉闷又迟钝。闪电却在西北方向咔嚓咔嚓地闪烁着。闷热,热得蝉竟在半夜叫了起来,大雨眼看就要来了……
风来了。
先是一阵轻飘飘的微风,野旷一片“簌簌”声,风轻轻地从西北方向略过来,轻轻地掀起行人的衣襟,戏弄着树上的柘叶。一会儿,风大了,树枝咔嚓咔嚓地断落下来,庄稼波浪似的上下摇摆着。一阵可怕的啸声,雷似乎已经冲破了乌云的重重包围,开始怒吼着。
暴风雨来了。
大雨从西北方横扫着东北平原。闪电,时而用它那耀眼的蓝光,照出了在暴雨中狂乱摇摆着的庄稼,照出了在暴雨中艰难行走着的行人。这时,在地上的花丛中,有一只雁子,它翅膀流了血,血中还有一颗子弹。不久,闪电没了,平原又被无边无际的黑暗吞没了,对面不见人影,只听见雷和滂沱大雨的嘈音……
雷雨
“呼呼呼,呼呼呼……”风公公卖力地把一朵朵乌云吹聚在一起,调皮的乌云们顿时听话起来。他们不拥不挤,依次有序地“排”起队来。
天上的工作做完了,风公公就急匆匆地跑向地面,对大树大口大口地吹气。这一吹,让原来纹丝不动的树叶大摆起来,网上的蜘蛛也垂下来,逃走了。蝉也抿紧了嘴巴,不敢出来。
忽然,一道闪电像一条银色的巨龙划破了天空。随后几声打雷声,雨下起来了。
哗,哗,哗,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有力地敲打着窗户,发出阵阵悦耳动听的声音。往窗外望去,树啊,高楼啊,都仿佛被“雨罩”包围了。
道路上,那些被雨淋得慌的人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回家,就像一只只被老鹰惊慌的公鸡和母鸡。
渐渐地,渐渐地,雷声小了,雨声也小了。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一条彩虹挂在天空,蝉叫了,蜘蛛也坐在了网上。池塘中水满了,青蛙也叫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