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记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感动无处不在,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事情微不足道,很小很小。
记得有一次放学,爸爸很长时间没有来接我。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就向表姑家走去。到了表姑家门口,敲了一下门,发现表姑不在家。我想了一会儿,决定到小店打电话。我来到了小店,对店老板说:“我想打个电话”。店老板亲切地回答:“好,那你就打吧。”我打完电话后,摸摸口袋,发现没带钱。我立刻哭了起来。这时被在小店里购物的一位阿姨发现了,他帮我偷偷地付了打电话的钱。过了十分钟,我爸爸来了,他准备给小店老板五角钱,小店老板说已经被一位阿姨付了。正当爸爸准备去感谢那个阿姨时,那阿姨已经走得很远了。
我回家以后,觉得心里有些难过,这位为不相识的阿姨为什么要付打电话的钱,如果我在学校门口再等一下,也就不会这样了,过了很长的时间,我的心还不能平静。有一次我看到了一则公益广告,结束时写了这样一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也终于知道原因了。只要帮助别人,但不一定是什么大事,比如借一支铅笔,当你看到别人得到了你的帮助,就会觉得自己很快乐。
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
记一件平凡而又包含着无数爱的事
妈妈的车一开车、一停车车灯都会自动亮一亮,过一两分钟就会自动熄灭。每次开车停车时就会有保安或路过的人向我们提醒:你的车灯没关。有时先后会遇上几个不同的陌生人向我们提醒,于是妈妈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解释,完了还微笑着向人道谢。对于车灯这件事我感到很烦,又有一次我们回到家,保安员来按门铃告诉我们车灯没关,我忍不住抱怨起来:真烦!妈妈听到我的抱怨走过来说:“萦萦,你应该感到快乐啊!”我很不解地说:“车灯亮又不关那些人的事,那些人真多事,害我们要不停地解释,我都要烦死了那还会感到快乐?”妈妈说:“那些不认识的人提醒我们是在关心我们啊!被别人关心是件多么幸福的事,你应该感到快乐才对!”
妈妈的这翻话好像让我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这些陌生人虽然与我们不相识,但却无私地付出自己的爱去关心身边的人,让人与人的关系变得那样亲近、和谐。从此,我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每逢有人来提醒我们车灯没关,我心里都会暖洋洋的,微笑着向他们道谢。那些人也会露出淡淡的微笑。几乎每天我都能感受到来自不同人传递的爱,我感到生活充满阳光,我多么幸福啊!慢慢地我开始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只要能帮助到他人,我都会感到无比的快乐。
爱就在你身边,就像这件小事,只要你用心去体会就能感受到;爱无处不在,如果我们每个人献出一点爱,那我们的地球就会充满了
记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作文:记我成长中的一件事》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做过很多事,有的让我开心,有的让我快乐,有的让我自豪……
记得在二年级的暑假我就由于不知道电的危险性,而做出了极为危险的事。
我坐在电脑前,尽情地玩起了一个个新游戏起来,可开心啦。晚上用空调时,爸爸开空调时,空调没反应,接着,家里的灯直闪烁,然后妈妈就听到空调插头那儿“嗞嗞”的声音,不得了,在电线和插头交接处直冒火花,爸爸赶紧拔下插头,我自然而然给“收拾”了一顿……
这件事给我教训很深,如果当时我要是懂得一点电的知识,并知道它的危险性,我就不会去做那样危险的事了,后来爸爸跟我讲了很多有关电的知识,我也从中懂得了一些道理:多学一些科学知识,掌握一些基本生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