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当你失败时,你就会想“失败是成功之母”。爱迪生的实验失败了上千次,最后终于成功。如果他不坚持的话那里会有现在的“灯”?失败了并不可怕,怕的是不敢再次尝试。爱迪生说:“我失败了这么多次,使我知道这些东西不适合做灯丝。我就离成功更近了”靠近成功总是和失败相伴,只要我们坚持总会成功。
记得当我在少儿频道小记者海选时,我犹豫了害怕选不上,在妈妈鼓励下,我给自己打气。走上台去。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和评委对答对答如流时,我慢慢的使自己放松,来充分展示自己。勇于挑战自我和不放弃的个性使我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我成功了。当我细细回忆比赛的每分每秒,我发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是我十二年对人生的诠释!评委老师给出的三个笑脸,是对我才艺的肯定。通过海选我有幸成为少儿频道的小记者,还参加两次采访节目的录制,是关于课本剧的演出,知道去采访我提前上网查资料,了解课本剧的由来,推广和他的好处,还写了关于要去采访对象的两份稿子,使自己更像一名小记者。通过两次采访我知道当记者的辛苦,我们写稿子背稿子,冒着烈日等采访者……。
当你成功时,你应该想成功一次不算什么。我们要抓起每分每秒,争取每次成功。但是失败了,不必苦恼;成功了,不必自满。问一句,何惧失败?那是成功前的洗礼,就如雷阵雨一般,下过后天空更加晴朗了,因为我们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朝着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前进;成功就在前方等着我们。
我成功了!
得到成功的喜悦
从小到大,我有许多次成功的喜悦,有学会一项本领产生的成功,解出了一道难题获得成功,做成了一件小制作,有了成功,取得比赛的胜利,得到了成功的喜悦。而我最难忘的,是二年级时的朗诵大赛,我获得成功的事。
那天,大家早早地排队来到幼儿园里的大厅,我们坐好,比赛开始了,从高年级到低年级开始,我手里拿着书,把自己朗诵的文章读了一遍又一遍,生怕等会儿把文章忘个一干二净,对他们读的我心不在焉,没有往心里去,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马上要到我了!我的手心直冒汗,把书也弄湿了,当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时,仿佛我的五脏六腑全都裂开了到处乱跑,我的心扑扑直跳,我匆匆地走上演讲台,靠近话筒,开始了我认为我不可能的朗诵:“书。……”我看了一下全体师生,仿佛他们在冲我大喊大叫,向我扔废纸,扔蔬菜,一起叫:“下去吧!下去吧!一个结巴能朗诵什么文章!”我从幻想中回来,那刚才地联想使我越来越害怕,声音越来越小,快到无声状态。我心想:“坏了,我一定是倒数第一,怎么办?怎么办?”我又看到老师向我点头,好像在说:“加油,你行的!努力!”这每次点头好像可以给我注入一次启发,一丝鼓励,一点勇气,我克服了我自己,我克服了自己给自己的困难,我出人意料的成功了!我的朗诵赢得了一片掌声。老师们相互不住地点头。我高兴极了,比中国得了所有金牌还高兴。
结果我成功了,我成功的得到了第一,第一在向我招手,我激动的手都发颤了,只能把奖品紧紧抱在怀里。
我顿时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成功,必须克服种种困难,尤其是自己,必须克服自己心理上的困难、挫折,要用勇气、信心、自信,相信自己来克服。这时成功正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