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你认为什么样才算成功呢?追求是没有止境的,只有不断的进步,当你站在一个新高点的时候在去看以前的自己就觉得成功了,但是还有更高的目标等待你去实现,只要你每天都在进步中,你就是在走向成功,当你想想自己以前奋斗的过程,你就会发现你成功了,因为你一生中都在进步。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我一直深记在心中。我曾经也有过这样一段经历。
那一次,数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几道奥数题,爸爸又去出差了,妈妈也做不出来,我只能在桌子上想啊想想,可越想越烦,咬着笔头,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心情被这几道题弄的一团糟,我在草稿本上画了又画,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还是失败了,第三次,又失败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越写越乱。妈妈在门口给了我一张纸条,纸条上是这样写的:儿子,你不是经常跟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吗,你一定会成功的!加油!我的眼睛湿湿的,我哭了,对啊,妈妈,我一定会成功的!我打起了精神,我让我大脑想一些开心的事,让大脑放松,过了几分钟,我看着题目,顿时恍然大悟,但又似懂非懂,我仔仔细细得在看了一次题目,认真思考了一下,终于做出来了!我喜出望外地开着我的答案,满意地笑了。
我想起了杜威的一句话:失败是有教导性的,真正懂得思考的人,从失败和成功中学得一样多。对呀!失败让我知道了:成功源于恒心和毅力。
成功
成功是我所向往的。我向往成功,向往成功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向往成功时的喜悦;向往成功给家人带来的欢乐。
记得那是去年年底考试,我失败了,我忍受不了这失败所带来的痛苦,像斗败了的公鸡无精打采。我这个长胜将军,从没有失败过,然而却在这次失败了。我觉得没脸见父母,更没脸面去见老师。以前,老师总以我为骄傲,然而这一次我却令老师失望了,对不起老师。在评选“三好学生”时,我被同学们选上了,而我却觉得这个奖状是我不自在,感到羞愧。回到家,父亲一怒之下将我那黄灿灿的奖状给撕了,母亲也哭了,我第一次看到母亲哭的那样伤心,我的心被刺痛了。几天后,父亲消了气,开始鼓励我。父亲那坚定的语气,鼓起我的信心,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好,为了自己,为了父母,我要努力。
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中,我努力学习着,母亲与我风雨同舟,陪我经历着失败的痛苦,陪我感受着成功的快乐。当我遭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开始灰心时,看到母亲那蜡黄色的脸上又多了皱纹,我便再次鼓起信心,向失败挑战。我努力学习着……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成绩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满分,语文成绩也取得优异的成绩。目标实现了,感到兴奋,感到喜悦。母亲那蜡黄的脸上也放射着灿烂的光彩,父亲那严肃的脸庞也洋溢着笑容。
成功是风雨过后的彩虹,成功是苦海的尽头,只有经过困苦才能品尝成功的喜悦。成功是美丽的。只有经过失败,才会有成功。只有战胜困难,才会有胜利。我要继续努力,在苦海中寻找那迷人的彼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