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记
谌锴(吉州区新村小学三年级四班)
昨天,我们一家和双胞胎弟弟一家到我爸爸同事家玩,那里有山有水,有吃有喝,我来讲讲我们在那里发生的事吧!
游山记
一到那儿,我们顾不上带照相机就上山了,哇!这儿有岩石,有泉水,有野果,有大树……还有狗便便!我叫弟弟们快快搜集页岩,“它一层一层的,像一本书。”我介绍到。“哇!真的好像。”弟弟光信说。“呀!这块页岩里有一个化石。”明信说。我说:“唔……一层层的,像蛋糕!”
我们又向山上爬去,见到了银光闪闪的黑曜石,五光十色的花岗石,千奇百怪的浮石……找到了五彩缤纷的小果子,有红的,黄的,黑的…..
玩水记
到了后山,这里有许多N难收集到的岩石—石灰岩、石英石,哦,还有一个大水库,“哇!好cool!”两个弟弟异口同声地说。“cool,酷!”我嘲笑说:“裤子的裤!”舅舅拿起了一块石头,打了个三万(水漂),“哇!打水漂舅舅好厉害!”我赞叹不已。“有什么了不起,我也行。”明信说。我们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在他身上,只见他学着舅舅的模样,拿着三块石头向一个方向抛去,“三万!”他兴奋地叫道。“我晕,我倒。”大家全晕倒……
研石记
刚吃完中饭,我们又去了另一个水库,哇!真大!突然,我用余光看见了一块五颜六色的大石头,比我还大几倍哩!我马上叫来弟弟们去“考察”它。光信一看就说:“哇!大陨石!”“哈哈哈哈!哈……”我和明信笑得声音震天响,八百公里外也能听到。“老兄”明信拍拍他的肩膀“等你找到陨石,你就发财了!”“是呀!那是下辈子吧?”我笑得前仰后翻,险些摔倒在地。“不对就是彩岩!”“没有彩岩。”“那就是玄武石?”“NO”“滑岩?红英岩?平岩?”“全没有。”“沙—岩?极岩?石灰岩?大理石?”“超NONONO!”……争论了半个多小时,觉得我们没有办法辨认它,只好回爸爸同时家打扑克去了。
烧火记
打完扑克,我和光信又上山玩,下了山,看见明信一人坐在炉子旁“坚守岗位”,我看见他放了三根柴,火势很小,几乎看不见,就连忙抽出一根柴,火立刻变大了许多,他连忙道谢,我见他一人很孤独,就坐下来陪他。可是淘气的光信拔了许多“金草”放进炉里,“呼”一声,草点燃了,我拿起火钳把它夹出来扔进水库。吃饭了,我和明信吃着自己做的饭,滋味就是好!光信吃着自己烧的“惭愧饭”(饭烧糊了),低下了头。
吃果记
吃完饭,一位爷爷拿着一些野果给舅妈,舅妈分给我和弟弟们。我问舅妈果子从哪摘,弟弟们见了,就和我一起去,走呀走,找呀找,啊!终于找到它了!我摘了许多果子,回头一看,呵!弟弟明信比我摘得多N多倍呢!还在我身后吃呢!我又回过头,准备摘多点,呀!光信他……他—他把……长野果的树—上的果子—子摇了下来……来—了!
没办法,我只好吃这么多,还没吃十颗,我的嘴就染上果子的颜色了!我立刻去喝水、吐水,呀!吐出的水都是那种颜色!我连忙把果子给弟弟们,不一会儿,他们的嘴就像涂了“口紫”,真“好看”!
怎么样?我的这一天开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