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颗心,那种爱,关心着我们,让我们沐浴着爱,在阳光下茁壮地成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桃李芬芳满天下。亲爱的老师就如那茂密的榕树,而幼稚的我们就似那一棵棵永远也长不大,弱不禁风的小榕树,老师以一颗坚强的心从容面对生活,以无私的爱浇灌着我们。——题记
小时候,很傻很傻,总爱一个人傻傻地坐在门前石阶上,托着手,披着发,迎着扑面而来的清风,静静地望着远方的榕树,迎风舞摆。
当阳春三月时,大地便披上了一件绿装。那挺拔的凤凰树伸出了绿衣,吐出了嫩叶,花枝招展;柳树枝条乱蓬蓬地垂挂着,明艳艳的绿色耀人眼花;油桐花烂漫的开着,向上撑着火一样美丽的伞。然而,却有一种树,她端庄而又古老,远离这风花雪月的乱尘俗世,超凡脱俗的生活在清净的世界中。是的,这便是榕树了。
它——榕树,古老高大,发达的根部扭曲盘旋,挺拔的躯干舒展自如,葱绿的枝叶遮挡着阳光,远远看去,仿仿佛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是的,她不像垂柳婀娜多姿,不像牡丹雍容华贵,不像茉莉幽香袭人,更不像月季姿态万千。
这就是一棵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榕树,然而它决不是一棵平凡的树。
夏天,它顶着一圆茂密的树冠为我们乘凉,驱走那一片炙人的炎热;春天,它尽情的舒展细长的纸条,点缀着美丽的校园;秋天,它饱经风霜,却依然让落叶成为了校园的肥料;冬天,它为了保护弱小的树苗。更是不惜用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去呵护小榕树。
这正是普通的大榕树,然而它实在不是一种平凡的树。
它,既不要谁为它施肥,也不要谁为它修枝。它始终以它的自然本色为大地增辉;它,独立挺秀,不在众人面前流光溢彩,卖弄风骚。
榕树不是普通的树,它默默地为人们献出自己的一切,细心地呵护着小榕树,即使面对再大的暴风雨也毫不畏惧,依然昂首挺立,笑对风雨。
这使我想起我们那敬爱的老师,她不也是这样吗?坚强勇敢,默默付出,用她那颗心,那种爱,关心着我们,让我们沐浴着爱,在阳光下茁壮地成长。
在这一片土地上,我要高声赞美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