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榕树作文
站在教学楼三楼俯视榕树,觉得它离我很近,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似的。
下了楼,远望榕树,好几棵连成一片,像绿色的海洋。阳光洒在上面,反射出金色的光芒,就像贴上了金片,美丽极了!榕树正享受着阳光浴,这不就是太阳给它的恩赐吗?
我听说过长寿的龙血树,听说过见血封喉的剑毒木,但让我最惊奇的还是枝繁叶茂的榕树。它的树干真粗啊!怎样粗呢?三个同学手拉手,刚好抱住。它的树干真短啊,只有三四十厘米左右,上面的树枝向四处展开,像一个龙爪。它可真高啊,怎样高呢?大概有一幢楼那么高。榕树的树干真直啊!直得就像国王的权威杖。俗话说:“独木不成林”,唯有榕树可以“独木成林”,因为它是树冠最大的树,就像仙女撑着一把大绿伞。它重重叠叠的树枝间,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光影。叶子一簇堆在一簇上,不留一点儿缝隙,好像要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你看,无论是东边的那棵还是西边的那棵,都比盆栽的榕树显得有精神,真是“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
刚长出来的气根挂在树枝上,年老的气根盘绕在枝干上,像一个个人参,也像一条条麻花。一阵风吹过,刚长出来的枝条气根像风铃似的随风摆动,榕树爷爷抚摸着那一大把胡须,似乎在乐呵呵地说:“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真好!”绿叶微微颤动,像个绿色的摇篮,给我唱催眠曲。
树叶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或浓或淡,有深绿的,有浅绿的,还有冬天落下的黄叶。它就像个正在梳妆打扮的姑娘,深绿色的假发,淡绿色的胭脂,难道“她”准备去参加选美吗?榕树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是苍翠挺拔,枝叶茂盛的。远看一片翠绿,像一朵硕大的西兰花,还像一个巨大的绿色棒棒糖,真是有趣!雨滴娃娃顽皮地吹着萨克斯,跨着欢快的脚步也走来啦!雨滴娃娃一个个迫不及待地蹦上了树叶,树叶就像是它们展示自己的舞台,而榕树在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给它的“恩赐”。在阳光的照耀下,在雨水的湿润下,在微风的吹拂下,在大家的关爱下,榕树长得越来越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