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父亲节作文
爸爸给我说,尊敬父母,尊敬老人,尊敬老师,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基本品德。这种品德,不仅仅是在节日、生日里的问候,还应该表现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
爸爸说父亲节还要和我一起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清除单元门上的小广告。
我找来了小水桶、小铲子和抹布,和爸爸一起来到楼下,五花八门的小广告横七竖八地贴在单元门上,确实非常不美观!
我们正式向小广告宣战!也不知道这些小广告用什么胶水粘的,擦不掉,撕不开,揭不下,费了好一阵功夫,我和爸爸齐心协力才把小小的单元门打扫干净。
我突然发现,这些小广告内容有:搬家的、送水的、旅游的、通下水道的、维修的……,好像也很有用啊?我们清除它对吗?我明白了,它们只是贴错了地方。我们应该给这些小广告安一个“家”,让它们不再“流浪”。爸爸说小区张贴栏就是小广告的家,希望人们不要再到处贴小广告了。
让我们抵制小广告,爱护家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今天真是有意义的一天,我和爸爸过了一个难忘的父亲节!
关于爸爸的作文:难忘父亲的眼睛1100字    摘要:小时候,不敢正视你的眼睛,因为你是女儿心中的神,女儿总是保持仰望的姿 势,而你的眼睛,似乎可以穿越时空,看透一切,令女儿又敬又怕!
朱自清忘不了父亲的背景,我忘不了父亲那双流露着期望,闪烁着刚毅的眼睛。在他的注视下,我由幼稚变得成熟,由怯懦变得坚强,但父亲的双眼却从未离我左右。
父亲啊,童年的记忆中,您是沉默的,像所有不爱说话的人一样不语;您是坚强的,像所有男子汉一样不轻易流泪。可是,您虽沉默,却说出了最感人的话;您虽坚强,却有脆弱的一面,在您那双充满温情的眸子里,我分明看到了您眼中闪着晶莹的泪光!
父亲啊,四年了,还记得四年前的那一幕吗,还记得您怎么对我说的吗?当我悄悄地看着你打点着远行的一切,当你用粗糙的大手收拾好行李,我终于忍不住了冲到你面前,你一把将我拥在怀里。因为你要离开这个城市,去到另一个城市谋生,而我,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留下,你也就狠心地把我抛弃在这个陌生却有熟悉的城市。那一刻,我多么恨你,恨你把我抛弃,恨你并不爱我,恨你的自私!我狠狠地看着你,希望用我的撒娇和泪水换回你一丝溺爱的眼神,然而,你眼里的失望比疼痛更让我锥心刺骨!
你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眼里充满了沉默与伤心,久久,你终于开口了:“爸爸有自己的理想,爸爸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你将来过得更好,你应该好好学习,答应爸爸,别让我失望,可以吗?”我伤心地哭了,奋力从你怀里挣脱:“我不要!我只要你永远陪在我身边,我不要孤单,难道你不爱我了吗。我最想依靠的是你!”您生气了,目光呆滞地看着我:“不!不可能永远陪在你身边,终有一天,爸爸也会离开你的,你要学会自立,没有人能够陪你走到永远。相信爸爸,我永远是爱你的,我并不是想抛弃你!”我不语了,你刚硬如铁的眸子里,此时蕴含了一层亮亮的东西,它慢慢地掩盖着眼球,末了,从眼角悄悄滑落,我惊呆了,是泪!这个一直让我敬畏如山的男人,眼里原来蕴藏着如此深厚的情怀。第一次,我从父亲的眼里解读了爱,真正的爱不需要言语!
如今,父亲不在我身边已经4年了,每当想起他,都能感受到祂眼里的爱。永远难忘父亲的眼睛——端正,不大不小,炯炯有神。在每一个没有父亲的日子里,他的眼睛带给我祝福,鼓励和希望,让我学会了享受寂寞,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坚强。想想现在的父亲,曾经坚强的身躯在奔波中消瘦了,饱满红润的脸庞被无昔的岁月雕刻得皱纹交错,沧桑岁月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那是祂爱我的痕迹,父亲老了,而我长大了!
父亲啊,其实我也是爱你的!
小时候,不敢正视你的眼睛,因为你是女儿心中的神,女儿总是保持仰望的姿势,而你的眼睛,似乎可以穿越时空,看透一切,令女儿又敬又怕!
长大后,不再仰望,不再害怕,因为从你的眼中,女儿读懂了爱的诠释,你的眼睛,是一眼清泉,在女儿最贪玩任性的时候,冷静了女儿骚动的世界,你的眼睛,是一盏明灯,在女儿彷徨无助的时候,照亮了女儿理想的前路!
永远难忘父亲的眼睛,当他已不再年轻,当春去秋又来,他无声的爱依然陪伴在我的旅程,当他眼里装满数不清的温情与牵挂,我终于明白:我永远走不出父亲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