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上学的日子里,我每天早晨必须六点四十五分起床,因为还没有睡醒,所以不管做什么事都是迷迷糊糊的。吃早饭倒没有关系,干其他事可就麻烦了,稀里糊涂不是把红领巾系歪了,就是使扣子上下错位了……弄得我手忙脚乱、手脚无措。现在解放了,我可以到八点十五分醒来,然后,懒在床上,悠然自得地看起电视来,妈妈也不会管,等到我电视看厌了以后,我就起床,一看手表已经是第二节课了。
平时上学的日子里,我每天晚上都得飞快地写作业、检查作业,生怕家庭作业做不好,明天去挨老师的批评。然后在妈妈的催促声中,九点以前准时上床睡觉。现在可好了:每天作业只需要做到四点三十五分就可以休息了。到了五点还可以看我最喜欢的电视:《暴丸小子》、《雷速登闪电冲线》。而且,晚上电视连续剧想看到几点就看到几点,哪怕看到十点也没关系。以前,我一个星期只能够玩半个小时电脑游戏,也算很满足了。现在,过三天就可以玩一个小时的游戏。
比一比,过寒假真幸福呀!幸福得让人舒心,开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