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希望不要放假
多么希望不要放假福建省南平市南平师范附小三年级(2)班傅嘉倩“哇噻!放寒假了,又有时间玩啦!”“耶!放假啰!过大年啰!”同学们个个欢天喜地,欢呼着,跳跃着,真像是喜事从天而降,高兴得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确实不少人早就厌烦了喧闹的校园和烦人的作业了,放假了,能不高兴吗?可是,我却和同学们相反,我多么希望不要放假啊!总想一天到晚都和老师与同学们在一起,我非常喜欢给我无穷乐趣与无穷知识的学校,喜欢听老师的讲课,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读书、做作业,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跑步、做操,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跳舞、唱歌,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擦窗户、扫地,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出黑板报、布置学习园地,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在学校里,老师总是耐心地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和文化知识,同学们就像亲姐妹那样一块读书学习、锻炼身体、游戏玩耍……在学校里,每一天都会学到许多新鲜的知识,学到许多过去不会的本领,有疑难可以问老师,还可以和要好的同学说心里话,……放假了,离开了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觉得怪难受的。你看,才三四天,我就想念我的班主任杨老师,想念和我一道参加作文比赛的魏诗洁,想念一起出黑板报的叶珊、应艳、陈双,想念在歌咏比赛舞台上站在我身旁的陈玢、罗晓芬……只要我闭上眼睛,她们就会活灵活现地出现在我的面前。闭学式的那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一一告了别,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放假,妈妈说,放假是为了上学时学习得更好。啊,我知道了!但,我还是多么希望每天都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多么希望不要离开学校,多么希望不要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