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团圆饭
一顿团圆饭浙江省桐乡市浙江省桐乡市乌植材小学六年级年级组周佳妮我有一个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爸爸,因此我十分尊敬他。记得有一回过新年,我们全家人高高兴兴地在家里一起吃团圆饭。我特别高兴,因为每年总要少一二个人,特别是爸爸总是常常不在家里吃团圆饭。今年大家都在一起吃团圆饭,你说我能够不高兴吗?大家在一起吃呀,说啊,笑呀……那个热闹的样子别提有多热闹了!正当大家高兴地吃呀喝啊,还没有到炒菜上齐的时候,响起了一阵清脆悦耳的音乐声,原来这是爸爸的手机声。真是的,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们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的时候打来了电话。我想爸爸不要去理它!应该把手机关了,等到吃好团圆饭再接,再去处理事情好了。可是,我没有想到爸爸的行动却和我的想法两样,他连忙从口袋里面掏出手机,迅速接起了电话来了。“喂,有什么事情吗?”“厂里的机器不知道怎么搞的不动了,请你快来看看!”“噢,好的,我马上来!”爸爸的脸立刻沉了下来。他推开凳子马上站起来就要走。妈妈看见了一把拉住爸爸说:“今天是大年夜,难得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你就对厂里说有事情就别去了。”“这可不行!”爸爸严肃地说:“厂里有事情我怎么能够不去处理呢?团圆饭下次再吃也没有什么关系,更何况我已经吃过不少了,也可以说是我们一起吃过了团圆饭了。”爸爸不再多说什么话,跨出凳子就走。看见爸爸对工作这么认真负责,我们全家人都赞叹不已。我真为有这样一个好爸爸而感到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