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守望》
随你轻描淡写
天晓得
你是凡·高的画
我却站在门外
一花一世界
一沙一天堂
走在都市灰蒙蒙的天空下
一切都已杳然
那阳光
那原野
却还依旧在我的目光里翱翔
就像白天看过的山峦与河流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比较和琢磨
即使在没有月光的夜里
也依然可以辨出山的颜色
水的流痕
浓得化不开的绿
溢满整个心灵的向日葵
穿过阿尔卑斯
翻过珠穆朗玛
抬头望望温暖的阳光
望望湛蓝的天空
在自然的柔波里
人类不过是一条幽绿的水草
凝视七月的黄昏
数一数瓢虫背上的星斑
夏日的落叶
七分鹅黄
三分橘绿
自然
守望
……
《守望》
目光维拉斯的守望
茫茫的宇宙,浩瀚的星河,流星穿梭在其间。一双眼睛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盯着宇宙,像在找寻着什么。农田上,一尊雕像屹立在那里,脸上和身上都还沾着泥土她刚被人从地下挖出来但这并不能掩盖她的美貌与优雅。她的表情是那么的安详,眼里充满了自信与高傲,因为她是美与智慧的化身,众神的宠儿维纳斯。
她被带进了博物馆。她就这样的在那里接受人们的参拜,被无数的人们敬仰,听人们的啧啧称奇。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那么顺理成章。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偶然的事件里她那双美丽的双臂被无情的斩断了。
她绝望了,但她是一个神,神是不能绝望的。于是她开始守望,守望那个能恢复她原有面貌的圣人出现。无数的大雕刻师都试过了:有人把黄金苹果放在她手心,她扔掉了世俗的苹果;有人把法杖放在她的手心,她扔掉了这无用的法杖;有人让她双手抱怀,她却慢慢地把手放下……她的眼里充满渴望,她依旧在守望。
法国大革命犹如一声春雷炸响,把维纳斯吵醒几百年的无奈使她陷入了沉睡。她看到了一个伟人。她想他可能就是她要找的人。她来到拿破仑面前,幻想着拿破仑给她一双完美的手臂,但拿破仑却用权势和财富装饰她的手臂,于是维纳斯给了他滑铁卢。
她游历全球,她来到了东方。看到一位老人手持拐杖,坐在羊群当中望着南方,他也在守望。他告诉维纳斯:守望是坚持。苏武的回国给维纳斯以坚定的信念,岳飞的悲剧给她以启示,她明白了:不是每一条细溪都能流入大海,不是每一个守望都能圆满;但是有了守望人生才是有意义的。
茫茫的宇宙,闪闪的星河,流星穿梭在其间。一双眼睛,一双坚定的眼睛,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探向宇宙,她在守望,寻找她的梦。沧海桑田,斗转星移,维纳斯仍在守望!
和谐
和谐
因为和谐,所以美好;
因为和谐,所以永恒。
题记
和谐的声音悦耳,和谐的画面爽目;和谐的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和谐的社会使人们舒心愉悦,使人类文明得以进步。
身心和谐,人际和谐,群己和谐,以及生态和谐,都需要我们的心灵和双手去守望,守望这美丽的永恒,守望这精神的家园,守望这我们的天堂。
季羡林老先生说过:“构建和谐社会最要紧的是人内心的和谐,心的和谐。只有和谐的心,才能够处理好同他人的和谐,同社会的和谐,以及同自然的和谐”。所以,让我们从身心和谐开始,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可以将真诚缔结成梯,然而你拥有诚信的资本,你就可以为世界增添一份和谐,因为诚信是社会的基石,守望身心和谐,点亮美丽人生。
人与人之间的友好亲善,互帮互助,人与人之间的光明磊落,以诚相待,无一不体现着人际关系之间的和谐画面,人际和谐已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合作也应当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在真诚的微笑中,互帮互助、互相提高,让别人的长处弥补我们的短处,让我们的长处承托别人的短处,彼此都获益,都携手并进,何乐而不为?守望人际和谐,丰富美丽人生。
花开,有绿叶扶持;月圆,与群星辉映;日出,被红霞映衬。天地万物的关爱超然于一切事物之上。正义、爱心、人生方向,历史情愫,自控能力在群己和谐社会中飞扬,传导着社会的和谐音符,守望群己和谐,飞扬美丽人生。
映日的荷花,夕照中的芦苇,飞翔的鱼鹰,共赴生态和谐;和谐的生态环境为世界增彩,为地球添色。清晨的第一声鸟鸣送来的是一天的好心情,鼓励我们在精神的海洋中起航,守望生态和谐,增色美丽人生。
看和谐带给我们的令人窒息的美,感受和谐重新点燃希望的神话,精神之帆重新起航。
守望和谐,守望天堂,这只属于我们的永恒。
距离
距离很短,纵是千丈,也只不过是咫尺;有时,距离很长,纵是寸厘,却相隔很远。
守望长长,是一个又远又近的距离。
(一)
你站在了大山的巅峰,站出了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高度。
你离我们很远,一山之遥;你离我们很近,心系相连。
你握紧了手中的钢枪,你握住了人生的信念与刚强。军帽和一身橄榄绿,让你挺起了高傲的脊梁。那庄严的国徽,让你明白了使命的重量。
寒风呼啸,昼夜更替,你挪了挪位置,目光依旧炯然,在你的眼神中,罪恶的脚步止住了前进的欲望。
然而,在你的目光中,却闪烁出临别时恋人飘飞的衣袂,那守望的眼神;父母那佝偻的身躯,那不断挥舞的手臂,那模糊的双眸……
大雪纷飞,你已站在了神圣灵魂的高度。
四季更替中,你守望着一个和平的世界……
我们相聚一山之遥,是守望把我们从遥远变为咫尺。
(二)
你的身后是沉默的黑板。
你的面前是明亮的双眸。
以一种虔诚的态度,立于三尺讲台,执三寸粉笔抒万丈豪情。面对双双迷惑渴求的眼睛,你用心灵把他们送过了一个又一个分叉口。
生前事,身后名。
日复一日,你固守黑板的黑,粉笔的白,孤灯的黄。
岁月,染白了你的黑发;
时间,压弯了你的身躯;
岁月的匆匆在一张年轻的脸上印上一重又一重的烙印,你不语,你播种着春天的希望,你坚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春天到了,希望凝于指尖,春的气息,嫣嫣冒出……
你守望着桃李芬芳的世界……
守望长长,缩短了神圣与平凡的距离。
(三)
酷暑当头,农民伯伯们赤着脚走在一望无垠的田埂上……
朝阳已缓缓升起。
稻叶正青,手起锄落,那坚实的锄头耕种的是绿的希望,刹那间,已融入了一个绿的世界……
你赤着脚蹲坐在那田缝间,从污浊不堪的口袋里掏出半截旱烟,烟缕袅袅……你笑了,怀揣着沉甸甸的希望……
你守望着一个五谷丰登的世界……
守望长长,缩短了我们与耕者间的距离……
(四)
伴随着第一声的啼哭,我们已呱呱坠地,那稚嫩的双手还正在挥舞,笨拙的双脚正在前蹬……
夜已深,屋中依旧明亮,一盏明灯在屋顶上摇晃,摇摆的老爷椅正吱吱哑哑的响个不停,一位腰已佝偻的妇人,正低头用颤巍巍的手缝补着那一件校服,寒风袭袭,但她依旧温暖如故,她微笑着,桌上摆着三好学生的证书……
她用针线缝补了亲情,粘和了母爱与深情,缝补了岁月与思念……
她守望着一个爱的世界……
短短几缕针线,缩短了爱的距离。守望长长,增进爱的长度,缩短心的距离……
日出日落之间,我们是一群虔诚的守望者,不管前方道路是否依旧,我们的脚步仍踏向远方;不管路途是否遥远,纵是天涯海角,不过是一瞬之间,不过是咫尺之远。
因为,我们用守望将天涯变成为咫尺。
因为,我们用守望将咫尺延伸成远方。
守望亲情
她一直守望着,守望着……
她是一名小学生,名叫小雪。她一直守望着的是她的父母。她的父母去了大城市,说:“生活好了,就来接她。”她在学校没有什么朋友,唯一的朋友是她的一只小狗,每天上学放学与小雪形影不离,没有人敢欺负她。
小雪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是这一次,竟然考了全班第一就连老师都感到惊讶。原来,她的父母说过:“只要她能得5次全班第一,他们就提前回来。”这给了小雪斗志,这不,她得了全班第一。
她家居住在山中,离学校有500米。她每天3点多钟起来,挑水,她还在家门口留张纸条怕父母这时回来;做饭,都把炉子抬到外面,希望能看见父母回来;上学也留纸条;放学归来是你,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一是为了看看父母到家了没,二是不忍心看到小鸟归巢、鸽子回家、太阳落山……
有一次,她看到有一对夫妻王山中走(这里很少有人来),小雪以为是自己的父母,连跑带蹦的奔到那里去,想:爸爸妈妈,我可想死你们了,现在,我可见着你们了,她心里想着,马上要好好的撒一次娇,把课堂、家中的趣事全告诉他们,让他们乐翻天。可刚刚跑到那里,心中凉了一大截,原来,他们不是自己的父母,小雪哭着跑回了家,第二天她的眼睛都肿起来了。
小雪还在守望着,守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