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作文
整个大学校园罩上一层灰色。
我只是个普通的初中生。我静静走在一片灰色里。我很孤独地行走着,身旁,掠过行色匆匆的大学生,中学生,一律被安上了相似的灰色面孔。我不认识当中的任何人,也不需要去记得任何人。
我只是在静静守望着。
我守望着这灰色的城市。我知道,灰色是冰冷的。在这校园里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奋斗着,都在追求着自己的幸福和理想,我也一样。这一来,内心的奋斗立刻被冰冷的外衣罩起来,一张张脸都是那么相似。
我守望着自己的梦幻。居里夫人说,人生就是要为自己找寻一个科学的梦,然后,实现它。我何尝没有这样的梦,而且有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是个热爱幻想的年龄呢?但,梦终究是梦,也要罩上现实的灰色外衣。我一直是个保持着沉默的人,没有人知道我在想什么,我身边的人只是不停地给我写“希望更活跃一些”的评语。我习以为常,静静地在这灰色的世界里,静静地守望,那些还未褪色的梦。
我守望着我的生活。我从不学习别人的生活方式或学习方法,我永远在做着我自己。岁月就像一条长长的河流,时而干涸,时而猛涨。我驾驶着一叶轻舟,途经不同的地点。我现在所在的河段早以没有了上游的桃花源,一切都是那么残酷。巨浪几次三番地向我的小舟袭来,我一次又一次地遇到险情。我心惊胆战,我提心吊胆。但我没有忘记,我仍是一个守望者,静静地守望,守望。
我伫立凝望,无数穿着和我一样的校服的“蓝蚂蚁”走过我身边,和我来自同一个学校,和我来自同一个竞争残酷的战场。然而,他们也是像我那样的守望者吗?在这一条灰色的路上,有多少个和我一样是个守望者?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正在静静守望呢?也许有很多,说不定就在身边也许一个也没有,只有我这样孤独。
我静静地守望,守望着自己的幸福。幸福是什么,可以有一万种解释,也可以只有一种。每个人的幸福都是不同的,好比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我一个人静静地看书,一个人静静地思考,一个人弹琴,静静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拒绝任何人打扰。这是我感受幸福的方式,有些荒谬甚至自闭,但这没关系。该安静时就该安静,该吵闹时就该吵闹。我会永远地守望。
继续走,继续走,天更暗了,校园由浅灰变做深灰。我,这个孤独的守望者,静静守望着这个世界,和灰色一起沉淀在无边无际的思绪中。
静静地守望,不管有多孤独,也要静静守望,等待那些我等待着的东西,等待它们的出现。
守望希望
守望都没有目标,坚持便没有意义.
题记
"现在到了初三,作业也多了......“班主任仍在讲台上不厌其烦地讲着。又是初三,又一次的提到了初三,托着腮打算发着更长的呆,不行,还有很多作业,于是便又提起笔,刷刷的写着。其实有时都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我曾想过考进重点高中,这是我守护的小小心愿,也是我对未来的希望,可是,似乎连这个希望都显得那么的渺小。
妈妈曾经对我说过:“等你高考的那一天,我会在门外等你考完试。”我望着妈妈,不禁“啊”了一声,接着妈妈便认真的说:“可是你也要让我有那份坚持,让我感到有希望才行啊!”我想了想,心情便更沉重了,因为我怕妈妈会失望,更怕我守望的未来会破灭。
自从我上了初三后,妈妈真的很抓我学习,每当星期五回去时,我都要告诉妈妈这个星期学了些什么。而妈妈不是在做着饭,就是在洗着衣服。妈妈经常会问的便是:“你学进去了没有?听懂了吗?数学和英语有没有补上去?”然后我便会一一回答妈妈的问题,因为妈妈对我的关心,我并不想她的守望会落空,并不想她的守望会有漏洞,于是我便帮她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希望,这守望。而妈妈之所以还有守望,是因为妈妈对我有希望,哪怕这希望真的很渺小,真的很脆弱,于是我便要不断的对它充电,使它变大,而这唯一的发电站便来自于我的勤奋学习,低低头,为了妈妈的守望,为了我的守望,我便需要在书海中耕耘,不断地播种种子。
做在宿舍的床上,珊对我们说:“守望都没有目标,坚持便没有意义。这句还是我曾经的个性签名呢!”守望都没有目标,坚持便没有意义。低着头想了想,似乎还蛮有道理的,那么守望便需要有目标,空守守望是没有用的,这样坚持下去是白搭,反而还浪费青春年华。于是有个守望还不行,守望中还需要有目标,这样的守望才会有希望,才会有实现的那一天。于是,我的守望中便加了目标。
今天守望着明天,明天守望着后天,无论怎样,都对未来充满着希望,不再回头,不再留恋,我的明天将会更加精彩,我的守望将会实现。
这是我妈妈至今最感动的一篇作文,尽管中考的结果令所有关心我的人都很失望,但至少我努力过了,真的。
后记
守望守望......
夜还是那么灰暗,天还是那么蓝,可是时间以不是先前.
夜色茫茫,在那遥远的路途上,有些人实在忍受不了黑暗,挣扎着消失了,而在这毫无光亮的路上,总有人坚强的忍受,用他那深邃的眼睛顽强的望着黑暗,用手努力地拨开层层阴霾,用他那顽强的意志终于见到了星光,这时,他笑了......
他守望着那繁星点点......
在灯光阑珊中,固执的坚持心中那份守侯,独自忍受所有寂寞难耐,如此兴味索然的山穷水尽未尝不是人生的一道风景线,一切美好都被连根拔起的时,仍保有一分不悔的期待,流露在嘴角的些许苦痛仍赶不走,面对阑珊灯火的淡然一笑,守望中的“悲欢交集”,怅然里仍不失希望的意味或许才是最可贵的......
守望在日日夜夜,守望幸福的梦想却又是那么的鲜明与清凉.
走好每一步,每一路在璀璨的灯火中,只沉浸在美好当中,却无曾知道璀璨下的灰暗,正如人的漂亮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狠毒的心,表里不如一!不要沉浸在表面,而要看广事物,看宽事物,看深事物,或许他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与明了.
守望着那走好的每一步,每一路,守望着深处......
梦里发现自己躺在那座牌坊似的校门下,看着天上的云飘然而至,碰了一下高高的校门,轻轻地飘走遥遥无期的守望仍在延续,但在等待中,我学会了笑对一切.
一直守望着,守望着......
守望着那云,那天,那夜,那微笑,那苦难,守望着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