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作文
没想到的是,爷爷是那样的表现。奶奶去世当天,爷爷第一次在我们面前哭了,嘴里还念叨着奶奶的名字:淑云、淑云。我们都以为爷爷会退了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因为在他的母亲,也就是我得太奶奶去世的时候,他就这么做过。爸爸很是担心。但爷爷却挺过来了。他开始正常的工作,这让我很惊异。但我能感觉到,这件事还是很打击他。
爸爸妈妈还是不放心,叫我陪陪爷爷,他一个人太闷了。那天中午,我便在爷爷家吃饭。虽然还不到正午,但一切都准备好了,爷爷却迟迟不动碗筷。
“等谁呀?爷爷。”我问。“噢,”爷爷好象回过神来,说:“没有,没有。”
“那……吃饭吧,我都饿了。”“好,好。”
爷爷的手艺是很棒的,我往常最喜欢了。今天,却总觉得气氛怪怪的,都不太想吃。爷爷突然说了一句:“淑云该下班了吧!”我吓了一跳,定睛看着他。爷爷只是默默的吃饭,中午的气氛是沉重的。后来我发现,爷爷哭了。洗完的水声掩盖了他的呼吸声,但我还是能感觉到他的泪水,默默地流下来。
又过了一年多,我刚上初中的时候,也也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竞选成为厂里的干部。但我却不怎么惊讶,因为我记得爷爷最喜欢的是蝴蝶蛹。“上天让你承受得越痛苦,就会让你绽放得越魅力。所以,不妨享受你所承受的,然后更加彻底的美丽。”
这是他在竞选会上的发言主题。也是他坚信一生的东西。
承受
解脱,解脱什么?解脱失落好难耐的绵绵心痛。承受,承受,一往直前必须穿越的离愁。
痛苦,痛苦,心中最原始幼苗的摧残。想过逃避,试过放弃,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到底。因为找不到让自己向命运低头的理由。
也许,一切不情愿,一切很无奈,但这都是懦弱者对自己退出争取的搪塞,而真正的霸者有一种无法泯灭的豪气,同样的命运,同样的两个人,却有两种完全不同的选择。
人生游戏,继续,暂停,都是那一刹那思想的缓冲。蚌的故事很古老,却也成为一段佳话。痛苦之后,是珍珠,是沙石。我们无法选择,面对早已安排好的一切,闭上双眼,走下去。
无可否认,痛苦是一种折磨,一种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感觉。尝试过,有些懂了。却依然不知下一次怎样逃避。
人生旅途,怎样用时间来衡量,长与短,都逃不过命运的捉弄。从以啼哭的方式向世界宣告自己的降临,到闭上双眼,安静的离开,走完了以条机缘巧合下选择的路。
回忆起,一个个喜与悲的画面,哭过,笑过,悲哀过,绝望过,到最后,当旧日的印象渐渐模糊,痛苦为我们留下了什么?
绝望中,我学会了坚强,我明白了伤心也是带着微笑的眼泪,很庆幸,在生与死的边缘一次次徘徊,我选择了生。
逃避,逃避什么、逃避生命中一次次暴风雪的洗礼,那我们还拥有什么呢?痛苦是一种礼物,命运的恩赐。
在痛苦之中,我们更懂得珍惜生命,更加明白活着是一种幸福,痛了,绝望了,也是一次勇敢的追求。
还会想起那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雨后有彩虹。
甜苦喜忧,我们一起拥有,这才能证明我们活着。痛苦,一种特别的幸福。
承受
风,阵阵袭来,吹动了我的心。
雨,悄悄落下,滋润着我的身体。
关上窗,我可以拒绝风。
撑把伞,我可以拒绝雨。
可我怎样拒绝我的忧郁?
流泪?放手?
咚咚,
这是我的心跳,
不不,
这是我的心声。
啊!承受吧!
不要拒绝!
风过了,雨停了
天一样的蓝
云还一样洁白。
承受
守着一棵树,就是承受一份孤单,一份爱。
题记
外婆家门前有一棵老槐树,又粗又壮,枝繁叶茂的,枝干上突起的皱纹告诉了我它那垂暮的年龄。
听外婆说,外公就是在那年夏季的午后在这课老槐树下邂逅外婆的,后来外公就经常和外婆在树下闻着淡淡的槐花清香聊天。有时外公也会猴子般爬上树采摘几缀槐花送给外婆。后来外公走了,但槐树还在,而且越长越密,越长越茂盛。
夏季的傍晚有点酷热,外婆总会在这时搬出一把躺椅,拿着一把蒲扇,在树下摇啊摇,扇啊扇的,虽赶不走酷热,却从心底生出一丝凉意。六月槐花香,槐花满树,有绿有白,还有点浅黄,雪就藏在绿叶后面不让人知道,可再遮也遮不住沁人的清香。微风吹过,落花满地的是清凉,一股甜甜的香气就轻轻地砸在外婆的脸上,手上,还有外婆的心里。有时几粒小小的槐花落在外婆的身上,外婆也不拭去,只是捻起来,含在嘴里,甜丝丝的,这时,外婆的脸上总会露出一丝浅浅的微笑,像是在怀念和外公走过的岁月。
后来,这么达一棵树长在门前实在有点碍事,二舅就对外婆说,砍了吧。外婆也不言语,只是呆呆地看着槐树,半晌才缓过神来,轻轻地对二舅说:“老头子在天上看着它呢”。二舅听后便不再言语,那以后再也没有说过砍树的事。再后来,岁月渐渐侵蚀了外婆的身体,外婆的行动变慢了,言语也少了,而且经常躺在躺椅上盯着头顶那满片的槐树叶发呆。有人说,年龄大了都会变成这样,可我不相信。后来和外婆聊天时才知道,外婆是想外公了。书上说,时间是一切东西的坟墓,爱情让我们忘记了时间,但最后时间也让我们忘记了爱情。可外婆没有忘记外公,也没有忘记那棵树。我不懂得外婆那个年代的爱情,可我知道外婆承受的不仅是守着一棵树的孤单,更是对外公不增不减的爱。我知道树不倒,外婆的爱不变。
这棵槐树还在用它伞盖般的枝干为外婆驱赶酷热,外婆也仍在默默地承受着这份孤独,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