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理无处不在,连下棋也能体会出来。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下象棋。我先下了中炮,他走了马保护中卒,我也跳出马。爸爸出直车,我出横车。爸爸挺了三路卒,我不理,又跳出一个正马。爸爸把七路卒也挺了出来。我的双马要怎么出去呢?看来只好挺中兵了。我下了兵五进一……
后来,我又把兵挺了一步:兵五进一,将!爸爸赶快飞象把兵拦住。“兵五进一,吃象,将!”爸爸马上上士。我又下了兵五进一,把士吃掉了,将!爸爸只好把将移开。我又用车一将,杀!
我在这盘棋中悟出了一个道理;人生的道路要勇敢冲下去,不能没有勇气。
这真是一盘“珍贵的”象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