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作文
通体雪白的世界里。
“老了—老了—”
在我抱怨今天你所做的一切离谱的不能再离谱的事情,沉默不已的你,忽然间蹦出这样的话。
我诧异的抬起头,看着你。
是啊!
那乌如墨的丝发已不在光滑,在灯光的照耀下,枯燥,暗沉,中间还扎着几缕耀眼的银丝,格外刺痛我的眼。那明亮睿智的眼睛早已黯淡下去,有那么一点忧虑,有那么一点哀伤,尽管凝聚其中的母爱并未变。倒是嘴,越来越好使,以前带我去菜场买东西的你,砍价时,你磨叽个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时间就被你耗着现在,弄得人家摊主做不成生意,急得咬牙切齿。现在,你一张嘴就能叽里呱啦说出一大堆从东家扯到西家,从西家扯到到南家。可惜,你花大价钱的买的化妆品还是没能留住你那美好的青春,梦幻的年华,沦落到一天到晚都只在菜市场,麻将馆与家中徘徊。
你此刻眼中的伤痛深深的刺到我的心,你为了我和弟弟,抛弃了欢乐,遗失了幸福,乖乖的做着家庭主妇,一天三顿饭,一天洗次衣,在菜场砍价,与那些主妇买白搭,闲来再去麻将馆碰碰手气,晚上哄弟弟睡觉。这便是你一天的行程,每日如此啊!
“妈你才不老呢!因为你是女超人!”
看着那双昔日阳光的你,鼻子忍不住一酸,储蓄已久的眼泪差点就掉了下来,忙装困得擦擦眼,吸吸鼻,略带撒娇的跟你说。
“傻丫头妈哪是女超人啊!”
“不要不要,妈就是女超人,我心中的女超人!”
“好好好,女超人女超人,妈是你的女超人!乖,快吃饭吧!”
你眼中的伤痛被开心所替代,让我不禁松了一口气。
“恩恩!”我点头
心中默许:愿天保佑你,永远开心。
我们在五年级时,彼此认识。在我模糊的印象里,当时的你只会对我说“你不懂”“Hi”之类的短语,因此,我们的交流甚少,这让我对当时“同学”的定义轻描淡写:“呵,同学,不过就是在学校里打个招呼,校外不认识罢了”。
上了初中,我很高兴我们又被分到了同个班,你依旧是班长。或许是小学的想法天真,太过懵懂,从初中才开始长大起来。值得我高兴地是,我们的对话不再是三言两语,你偶尔会找我聊天,告诉我内心的真实想法,让我不免在班上增加了几分亲切感。慢慢的,我开始正确地认识了什么叫做好朋友:好朋友就是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倾诉的对象。那是初二下学期的某天,我们成为了同桌,一开始是很激动的,我总想:我们定能互相帮助,在学习上一起前进!而你也总说,我们会是班上最好的同桌:偶尔,我也会对你发发脾气,但也总在你古里古怪的歌声里又消气了;有时,我们的成绩会一同下降,总被老师找了好几次,而我们俩却并没有因此畏惧,我们互相鼓励。你说,我们是勤奋派,我们不畏困难,我们认为不复习就能考好的都是传说!
可是今天,我们被调换了位置。你可知道,我的心底里很是不愿意的,悄悄的说:“我嫉妒能和你坐的人!”你喜欢学我笑,却在那时,我们俩都禁不住傻笑起来。还喜欢做你的听众,听你讲那一个个古怪离奇的故事,让我一夜都睡不着。
即使不再是同桌,我们也要一起努力,我们也要互相鼓励。因为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朋友;因为你,让我如此快乐;也正是因为你,我才懂得了什么叫做珍惜!谢谢你,亲爱的朋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题记
军帐前,你盈樽独饮,举剑问天,汉邦才俊;沧海前,你胸襟宽广,包容天地,风骚独领;马背上,你勒缰援须,挥洒笔墨,笑傲文坛。一生的奔波劳累,酿成你无尽的荣耀。年华的赞助,使你最终收复北方,成为千古英雄。一生历经的坎坷化为了你在我心中永不沉沦的朝阳。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你,是爱才的,如果缺失爱才之心,你怎能集郭嘉,苟彧于帐下,许褚、张辽于阵前,从而使麾下大有能臣,或有良将?如果缺失爱才之心,你怎能江心横槊,发出“山不厌高,海不厌深”的感慨,而想海内之士越陌阡来归?怎能把无情岁月,刻在脸上的伤,演绎成闪闪轮转的光辉?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你,谋略满腹,你,志存高远。败走华容的失利没有让历史的波涛淹没你,你,更没能止步于茫茫人海,而且更加谨慎,更加多谋,望梅止渴的睿智,挂起了你的思维活跃,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史实,引燃你的军事大气,也许是因为你违背了传统的中庸思想,所以背上了奸诈、狡猾的恶名,引来知古辱骂。败你诗兴,而槊死刘馥。忌他才学而杀了杨修的惨案,使你被后人声声称做恶魔,但“是非成败转头空,浪花淘尽英雄”,在我心目中,你就是英雄,不折不扣。正是因为你的远见高明,才会不顾一切的吸收、怜惜人才子;正是因为你的有情有义,才会替死去的好友击溃匈奴,接回蔡文姬;正是因为你的从政天赋,才会让你道出“宁教我负天下人,修教天下人负我”的言论;正是因为你的军事天赋,才会让你多疑行事,小心行事,最终在战场上叱咤风云。这样的你,何称奸雄?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为统一天下,你时时刻刻都在警惕自己,反省自己的操守与言行。你虽诡技多端,但未有虚计,虽阴险狡诈,但却计有所成。当时的社会动荡不安,天下三分,整个黎明的露水都混有金戈铁马的气息。谁能驰骋沙场,夺下敌营,即为英雄;谁能平息战乱,统一天下,即被世人所追捧。英雄行事重结果,何必去在乎过程多少惨绝人寰,多么尔虞我诈,为是否合乎传统的中庸思想而锱铢必较?真正可行的途径并非仁义,但却能拉近与成功的距离。你,是奸雄,此乃时人作下的预言,史学家对你评判,以及大多数普通人对你的定义,你仍就一如既往。困难时,你能激流勇进,向运挑战,没落时,你能挥散不安,重整旗鼓,继续向前。最终,你揭示了成功的内涵。我认为,你才是所谓豪杰,你更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曾企求刘备的仁德,孔明的才智,欲得张辽的勇猛,周瑜的英明,甚至苟彧的忠贞,而随着大众不约而同的摒弃你的“阴险”,而当我思维敏捷时,我突然发现,你才堪称英雄,你才值得景仰。
煮酒论英雄的你。
一心夺荆州的你。
大败赤壁的你。
卷土重来的你。
平定北方的你。
对月高歌的你。
气宇轩昂的你。
一生无憾的你。
你,就是曹孟德。
5月12日,你给我打电话,说你遇到地震了,我不信,开玩笑说:“几级呀?感觉如何?”“……”你无言。我这才留意,你刚才说话的声音很虚弱。“你没事吧?”我试探着问你,而你却只有抽泣。我害怕了,继续问你,可你却挂断了电话。你生我的气了吗?
我急忙去找你,可你却如蒸发了一般,任我怎样都联系不到你。啊!我认错了,拜托你出现吧!我无奈苦苦哀求着……
终于,过了一天后,电视上,报纸上都出现了你的身影。我刚开始还生气:“呵,你这家伙玩完失踪后,又成名人啦!”但我仔细一瞧,不禁大吃一惊:“朋友,你咋成这样了呢?遍体鳞伤,你…你被人打啦?不对啊,昨天你说遇到地震了,难不成是给震成这样的?天~~”我连忙给你打电话,令人担心的是,我无论如何就是联系不上你。这时,我开始寝食不安了。
今天,我在网上看见你的日志了。你知道吗,刚开始我看见你的名字时,让我大吃一惊哦,你这家伙还会写日志啊,一点文采都没有的,有人看吗?怀着好奇心,我点开了你的日志,看见了你用那笨拙的文字一点一点记述了你的恐惧:“……就在这时,我感觉到桌椅剧烈摇晃,当时还以为是同学恶作剧,不过很快发现天花板上的灯管也在晃动,此时,5层的教学楼开始往下陷,一二层的教室已经被压成废墟,腾起的烟雾已经弥漫到三楼的教室里。……不少被压在废墟中的学生开始呼救。逃出学生又返回教学楼,尽量用手搬开表面的砖块,救出了一些被压在最外面的学生,在这一刻,地震时的恐惧,楼塌时的绝望,同学离我而去的无助全都齐涌我的心头,百味搀杂。“快来救我,我快不行了!你们快来救我啊!”这个声音,不知道在我的耳边出现过多少次。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楼塌屋陷,尸横遍野的场面,耳边总会听到无助的求助声。……”
窗外刮风了,无情的撕扯着一切,这让我想起了你。你那边天气还好吗?我知道,你心中的天气不大好,可能在下暴风雨吧?还有,想哭就哭吧,虽然这么大的人了,哭了有点丢面子,但眼里噙着眼泪,始终不大舒服呀。不知道这算不算给你写信,我知道,写了也寄不过去,那就留着,以后给你看吧!怎样,我们做一笔交易,只要你好好活着,我就给你看。
哈哈,告诉你一件很可笑的事哦!你知道我可是个无神论主义者呢,如果我告诉你,我曾为你祈祷,曾祈求过各路神明,中国的外国的都有,你信吗?
记得你在日志里说过,一闭上眼睛就听见求助声,现在我给你录我的声音,你听见我的声音就不会害怕了吧?
我发送过去喽,你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