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起他
因为我比他大几个月,所以他叫我表姐,他好淘气,像小猴子一样机灵又可爱。我和他在同一个班上一年级,那时候,我的成绩比较好,我们下课在一起学习,我把我的好书都拿给他看,,在我的影响下,他的成绩又提高了,那时候他高兴极了!对我说:“谢谢你,表姐。”我说:“你是我的表弟嘛,应该的。”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他要回老家了,临走前,他送我了一条项链,我送他了一张碟。拥抱了以后,我只说了一句话:“一路顺风,常回来看看。”他说了一个字:“恩。”
我们分手了以后,我还是很想念他的。
我常常想起他,我可爱的表弟黄河川。
我常想起他
在我的心里,常常想起一位老爷爷。那是在一次上学的路上。
那一天,我走在上学路上,不料自己的钱包掉了,我并不知道,一直向前走着。这里,一个老爷爷追上来,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地说:“小朋友……你的钱包是不是掉了……”我一摸裤兜儿,看了看那位老爷爷瘦瘦的手上的钱包,对老爷爷说:“是!这是我的钱包!”
老爷爷笑了笑,说:“小朋友,给你。”我从他的手中接过钱包,向他道谢。老爷爷多瘦啊,他的脸瘦削瘦削的,全身瘦得很,显得很高。他头发几乎全白,高颧骨。他的面貌让我忘不了。
老爷爷笑了笑,就又开始晨练了,他慢慢地跑了起来,他的背影消失在我的眼中,他让我永远难忘。
这个老爷爷让我真正知道了“拾金不昧”的含意,自从经历过那件事,我便常常想起那位老爷爷,我也学会了要拾金不昧,他还教了我许许多多……
这位老爷爷让我难忘,我常常会想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