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起他作文
在我的收藏中,有一颗小巧玲珑的人造琥珀。我特别珍爱它,不仅因为它十分精巧,更因为每当看到它,就会是我想起那个穿着红背心、以诚相待的小男孩。
去年夏天,爸爸带我去海边看日出。天刚蒙蒙亮,卖各种海产品的小摊早排在公园两侧,“迎候”我们这些客人。
在众多的小摊中,我被一个卖人造琥珀的小摊吸引住了。摊位后面有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他个子不高,穿着一件红色的短袖背心圆脸黑黝黝的,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渔家子弟。
“小姐姐,买琥珀吧!”小男孩主动搭话了。
爸爸给了我医院钱,说:“自己去挑一个吧;我在里面等你。“说完走了。
我挑了一个镶嵌着小螃蟹的椭圆形琥珀,把那一元钱递给了他。
“只要八毛钱,你有零钱吗?“小男孩扬着可爱的小脸说。
“我只有这一元钱。”我回答。
小男孩想了一会,说:“等你看完日出,回来再找给你吧,行吗?”
我犹豫一会儿,心想:就算他骗了我溜了,两毛钱买根雪糕都不够。再说,这么漂亮的东西一元也值。我心里虽这么想,嘴上却不示弱的说:“你可要等我回来,不许骗人。”
“俺们渔家人说话可算数了。”他回答。
我一边美滋滋地欣赏琥珀,一边去追爸爸,并说是用一元钱买的。
看完日出,我只顾拉着爸爸,又是吃东西,又是照相,早就把那两毛钱的事儿跑到九霄云外去了。直到中午,我们才一起走出来。
这时门口的买东西的摊儿已经收了,只有几个卖冷饮的摊贩在炎炎烈日下吆喝着。忽然,那个穿背心的小男孩急急忙忙地跑过来,跑到我跟前,我才看清他那小脸被无情的烈日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从额头顺着鼻尖滑落。
“小姐姐,找你的钱。”说着气喘吁吁地把那两毛钱递给我。
我不知所措的向后退了几步,连连摆手,羞愧交加的说:“不要了,不要了。”
小男孩重复着说:“真诚是做人的美德,我不能多要你的钱。”说着硬是把钱塞给我,转身跑了。
猛然间,我想了到早上的日出。那无垠的大海和火红的太阳不正是小男孩广阔的胸怀和真诚火热的心的真实写照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记忆都渐渐淡漠了,但我常常想起那个穿着红背心的小男孩,他那朴实的面貌,那真诚的品质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