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蓦然回首,初二的生活早以过去,转而迎来的是初三崭新的生活。
走进初三,走进崭新的校园,感到说不出的高兴,因为这样意味着我向成熟迈进了一步。走进初三,又感到有些许紧张,因为这又意味着我们即将奔赴中考的赛场。走进初三,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许多,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时间变得宝贵,作业变得繁多,生活也紧张了起来。
走进初三,总有种殷切的盼望,盼望在中考的战场上凯旋而归,在初三的生活中,也许有磨难有打击,也许有成功,有辉煌,但理想永远是散发着耀眼光芒的启明星,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走进初三,在这关键的一年里,我要勇敢的迎接挑战,要战胜自己,改变自己,改掉缺点,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凡事都要仔仔细细的去做,不能毛手毛脚,我要加强阅读,多读名著,积累知识,我还要开阔视野,多做难题,知难而上,锲而不舍,仰之愈高,攀的越起劲,钻之愈坚,钻的越兴趣激昂。
走进初三,之前的一切都是过往,未来还在手上,更高、更快、更强是我们的信条,努力、拼搏、超越被我们传唱,走进初三,我们以信念为桨,奋力游上,走进初三,我们以理想为帆,乘风破浪。
让我们以友谊为筝,奏一曲高山流水!
让我们以拼搏为罄,击一首大风长歌!
让我们以理想为谱,唱一出神采飞扬!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回忆初三
当我站在初三的终点线前,我有良多感慨。回首初三这一特殊的时期,我感到初三就像一首歌一首难懂、难唱、难学的歌。
初三了,没有了绿茵场上的摸爬滚打,没有了“车”“马”“炮”前的苦思冥想;告别了双休日的休闲时间,告别了节假日的欢乐时光。本想再一次拥抱起蒙上灰尘的足球,走进黑与白的世界;本想再一次夹上棋盘与对方杀个天昏地暗……可是,初三了!父母的一句句叮咛,亲友的一份份嘱托,老师的一声声告诫,都化成了一道无形的厚墙,将我们隔离在世界之外,伴随着我们的只有书山题海,我们只有握着勤奋的桨,以刻苦为舟,才能在这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这世界本来就充满了矛盾纵然我们失去了很多,可我们也得到了很多。生活并不富裕的父母,此时大买“脑白金”、“生命—号”为孩子补充营养,这是父母对我们无私的关爱;老师每晚放学总是不忘重复“回家好好复习”一类的话,这是对我们亲切的关怀。有了这,即使我们失去了很多,我们也会说值。
初三了,友情似乎显得特别,谁都不愿将一、二年级的矛盾带到初三,因为彼此都知道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早晨在树下翻开英语课本,一张纸条悄然滑落下来:“初三了,我们和好吧!”一句短小的话语,融化了几年的冰山,这便是初三友谊的真情表露。
我们初三,可我们还是一群十五六岁的少年,也不妨在忙中偷得一些闲暇。辩论会上,我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演讲台上,我们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体育场上,我们腾挪跳跃,生龙活虎。……
初三的往事还有很多很多。在这面临毕业之际,它们一个个像跳角鱼一样在我的脑海里蹦来蹦去,令我激动,使我难忘。但我知道,希望还在前方梦还很远,路还很长。我定会沿着初三的足迹奋勇前行,决不犹豫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