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之游
湛蓝的天,清澈的水,凉爽的风,与我们这儿不同的空气﹑气息,还有因船开动而产生的泡沫……这无不在告诉我,我已经来到了厦门,来到了令我朝思暮想的地方厦门。
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何会对厦门我朝思暮想?告诉你吧,其实真正令我朝思暮想的是厦门的鼓浪屿!我因鼓浪屿而对厦门也牵挂上了。我早说听说,鼓浪屿那儿的风景美丽怡人,听说那儿的建筑风格迥异,听说那里的食物别有风味,听说来到厦门不去鼓浪屿,就枉费来了厦门……这种种,令我对鼓浪屿充满了向往之情。
春节前的第三天,我们一行人终于踏上了鼓浪屿。刚走上岛,我就看到椰子树、榕树、沙石组成的南国风光。说不清为什么,我不由一下子看呆了。我非常喜欢这种说不出的的感觉。我赤着脚,在沙滩上漫步。脚下的细沙柔柔的,软软的,虽然说不上痛,可是有点儿痒,但那感觉爽极了,真想就这样一直在沙滩上走着,不停下来。
漫步在鼓浪屿,发现它虽说是个岛屿,里面却什么都有:百鸟园、风琴馆、博物馆、餐厅、饭店、学校……简直是要什么有什么,就是一座部门齐全、经济繁荣的都市!
这里百鸟园中的鸟儿,都是野生放养的。它们是那么幸福,百鸟园也成了它们的天堂。这儿的鸟很多,多得令人目不暇接。唉,唉,快看,鸳鸯戏水耶,它们玩得多欢啊!咦,这儿的鸵鸟好大哦,看起来比我都高都重耶!快看快看,屋顶上的孔雀,它张开了漂亮得令人窒息的羽毛,简直想让人直接一把捉住它,抱回家去天天细细欣赏。
鼓浪屿那儿的树都别有一番风味,尤其是榕树。那儿榕树众多,随便瞄一眼,看到的十棵树中,有九棵都是榕树,而且至少有六棵榕树都有六、七百年历史了。很多榕树,从远处看去,都是苍天大树,有的一棵树就像是个小树林。最令我称奇的是,一般的树由枝叶组成,它却还有如柳条般飘拂的气根。听那儿的人说,这气根接到地面,就会长出枝杆和树叶,真是太神奇了!我也因此长见识了!
回去时,我望着海与天交界的地方,望着因轮船而产生的泡沫,思绪不知飘到哪儿去了。呵,你知道吗?我的心还在鼓浪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