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之游
我游览过好几处祖国的美景,这个周末,我又随着爸爸去了鼓浪屿。同学们,你们知道吗?鼓浪屿不仅是我国著名的海上花园,而且还有好几处美景呢!想看的话就跟我一起来吧!
鼓浪屿离厦门并不远,只要坐10分钟左右的轮船就到了,当我一登上鼓浪屿的地面,感觉仿佛来到一个与厦门截然相反的世界。这里是那么的安静,远离都市的喧闹;这里是那么的干净,远离都市的烟尘;这里是那么的从容,远离都市的繁忙。如果说厦门是位年轻力壮的儿子,那鼓浪屿就是默默关心儿子的年老父亲。
鼓浪屿的树木很多。这些树木主要分布在别墅旁,最多的要数榕树了,榕树长着密密麻麻的树须,好似一位年迈的老爷爷,还有树的树根居然盘踞在墙上,让我们不得不佩服老树们顽强的生命力。
鼓浪屿不仅拥有美不胜收的风景,还拥有灿烂辉煌的人文景观。众所周知,鼓浪屿是著名的“钢琴之家”,所以,岛上的各类音乐学校随处可见。此外,还有许多表演艺术学校。日光岩脚下,有一家店,可以让你“回到”民国时期的厦门,感受厦门当时的社会风貌。郑成功的雕像就屹立在海边,瞧,他身披战袍,头戴战盔,两眼炯炯有神地往远处金门岛的方向望去,似乎在热切期盼着当今的人们早日收复台湾。
提到鼓浪屿,不得不说的就是日光岩了,所谓的日光岩,其实就是一块巨大的岩石。在距日光岩约30米左右的脚下,有一个炮台,那是当年郑成功收复台湾,攻打荷兰侵略者用的,还有郑成功与兵士们即将起航,当地的老百姓宴请他们的雕像。我们不顾正午的骄阳,一口气登上了日光岩,这里挤满了前来观光拍照的游客。我迫不及待地爬上最高处,放眼鸟瞰,整个鼓浪屿的美景尽收眼底,房子如大大小小的箱子般镶嵌在分布不均的绿色中,对面的厦门岛也看得到。极目远眺,金门岛时隐时现。我们请一位摄影师帮我们拍一张相片,于是,“咔嚓”一声,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美丽的洋楼,远处一望无际的大海,为我们这次的鼓浪屿之行圆满地画上了一个句号。
鼓浪屿,你真是名不虚传,你那里有许多值得看的地方,在那里游玩,放松,把压力抛到了脑后。同学们,有空,你也去鼓浪屿一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