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之游作文
从厦门的码头乘船到鼓浪屿,用不了多长时间,只需5分钟即可。我们下了船,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群群蜂拥而至的游客。我们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便来到了一棵大树旁。这是一棵超级大树,它是一棵足有百年历史的大榕树。在这棵巨大榕树的树冠下,坐满了休息乘凉的人。有调皮的孩子,有阳光的青年,有满头大汗的中年人,也有白发苍苍却悠闲自在的老人。或许更多坐在这棵大树的“天然保护伞”下的,是我们这些来来往往的游客。
鼓浪屿傍晚的美景一向颇负盛名,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鼓浪屿的一处沙滩旁。可沙滩上早已人山人海了,数不清的青年男女在沙滩上散步;有些可爱的孩子们在沙滩上堆沙堡;瞧,这儿还有一些调皮的孩子在礁石旁玩儿捉迷藏呢!咦,那儿怎么有人在挖东西呢!难道他们在寻宝吗?疑问驱使着我,让我到那里去仔仔细细的看一看。我壮着胆子,走到那儿,仔细一瞧,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并不是在寻宝,而是在挖牡蛎。这牡蛎说起来可是大有来头。它们一般出现在海边的礁石旁,它们不仅味道营养都不错,而且还是一道在厦门家喻户晓的家常便饭之一,唤作“牡蛎煎”。
回到宾馆,还真舍不得离开鼓浪屿了,舍不得这个美丽的海边小镇,迫不及待地希望在这个小镇上开始下一次的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