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有趣的活动课》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们上过一次活动课,那节课既有趣又使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
那是三年级的一天下午,第一节课被老师改成了活动课。孙老师走进来“今天我们上活动课做游戏!”话音刚落,教室里就沸腾起来。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成语,我们发现有的是填动物的,有的是填数字,还没等老师说要求,同学们就争先恐后的答了出来。老师看太简单了,就又出了一道题:成语接龙。有的同学下的张大了嘴,而有的同学欣喜若狂。前面几个同学都顺利的过了关,可到了张全那,他结结巴巴地说:“我不知道!”“哎,快说啊,接着‘道说’!”大家一听,都笑地前仰后翻,这准是从捣蛋鬼大王说的!
这时,老师又出了一个好主意:错位。错位?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到底是什么游戏。老师看出了大家的心思,说:“现在每个同学拿出一张纸,第一排的同学写出班上的任何同学的名字,第二排同学写出他(她)在干什么,当然这都是瞎编的,然后第四排的同学们在把所有的结合起来,大声地念出来。
开始念了:“张友在马肚子里吃头发!”刚念完,同学们便哄堂大笑起来。又开始念了:“吴旗在月球上吃鞋子!”“哈哈!哈哈……”同学们又是捧腹大笑。接着,老师又叫后面的同学念出自己手中的纸条:“常琳在树上捉老鼠!”“叶湘在河里砌房子!”这些句子更是让同学们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