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作文
在老师简洁轻快的开场后,我们开始了“亲情测试”。在脑海里闪过无数人的脸庞,我执笔写下了五个我生命中最爱的人:爸爸,妈妈,马苑霖,尹逸飞和梁老师。其实不止这些,写完这些充满回忆的字眼后,我仿佛飞入了天堂,因为我还有这么多爱我和我爱的亲人朋友,昔日一份份甜蜜,难忘的回忆充溢在心间。爸爸给我大山般的依靠,妈妈给我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般的关怀,马苑霖尹逸飞和我一起玩耍,一起学习的情景历历在目,而老师如园丁一样用知识的清流来灌溉祖国的花朵,让我肃然起敬。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一段难以割舍的情怀。
当老师缓缓说出要从这些名字之中划去一个时,我犹豫了,因为这些人都是我最爱的人,化去哪一个都如同在我的心上剜了一刀似地。再三思量,我划掉了“尹逸飞”。她虽然是我的好朋友,但比不上我和马苑霖两年的深情厚谊,也比不上父母和老师给予我的关怀。当我还在暗自伤神的时候,老师提出再划去其中一个,必须划去,我流下了泪水。我舍不得任何一个人,可这是规则,必须遵守。经过一番挣扎,我用发颤的手,划去了“梁老师”,虽说老师是我的引路人,但我忘不了马苑霖和我的友谊,让我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当划去老师时,我感到心如刀绞,毕竟“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怎能不难过呢?看着剩下的名字,我一点也不开心,因为接下来又接二连三的划去了两个人的名字。当划去好朋友马苑霖的名字后,我仿佛失去了一份珍贵的友谊,心里空空的,好像失去了什么。当划去爸爸的时候,我仿佛无依无靠的小草,孤零零的。想起爸爸以往对我的照料。关心,想起每当我生病时,爸爸那高大的身影总是守在床前,我的泪流得更凶了。最后,只剩下妈妈的名字,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是妈妈,从我的呱呱坠地使母亲经历了巨大痛苦,到现在的活蹦乱跳又让母亲费尽了心思。老师又说要划去最后一个人,这句话宛如晴天霹雳,使我怔了半晌。我实在不想划掉妈妈,可规则不能违反,此时轻如鸿毛的笔似乎有千斤重,颤颤巍巍的才划去。划去所有人后,我突然觉得世界昏暗了,没有一丝光彩,心中的大山轰然倒塌,最后的稻草慢慢消失。我似乎坠入了万丈深渊,亲人,朋友,老师,一切都离我而去,悔恨。伤心。不敢置信交织在一起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知道这些人迟早要离我而去,可我从未珍惜,珍惜我所拥有的,这虽然只是一个“测试“,却给我提了个醒:要是他们真的离去,我,该怎么办??
“珍惜拥有“,这四个字萦绕在我的脑海。是的,珍惜拥有,不要让爱“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