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通透的心
街上的行人面对面走过,他们距离很近。但却面无表情。而我,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觉到那一颗和我一起跳动的心……
题记
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林间,阳光透过树叶斑斑驳驳地照在我身上,那味道暖暖的,很温馨,我微笑着向每个路人点头,他们也微笑着回敬我,他们认为我是那样的开朗、阳光。
但!你知道吗?
在她没来以前,我仿佛躲在黑暗中睡觉,在外拼命打工的父母,没有太多的时间教育、关心我,导致我变得沉默寡言,倔强、叛逆甚至发展到喜欢用武力解决问题,直到上四年级时遇见了她……
那时的他已年过半百,但很精神,她了解我的情况后,并不像其他老师那样因忙于自己的公务而对我漠不关心。第一次我们四目对视时,那种目光,深深地烙在我心里,一辈子也不会忘记。那是友善,是慈祥,或是怜爱?心管如此,我还是给她制造了不少麻烦。
那天,她像往常一样亲自收作业,到我面前时他俯下身问我:“你的作业呢?”“没写”我轻描淡写的回答道。“下课到办公室来”整整一节课,我紧张、激动,她会严词锋利地吵我吗?她会拿板子狠狠地敲我的手心吗?切!我才不在乎。但我没想到的是……
“你是聪明的孩子,不应该自我封闭,应该给自己和别人一点娱乐相处的空间,多做一些开心、有意义的事,当你毫不保留的向别人打开心里大门的时候,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是那样的鸟语花香……”
倔强的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流泪……
叛逆的我第一次肯用心听老师说话……
再后来,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带着我们一起玩耍,我也慢慢变得开朗起来,学习成绩不断进步,成了一个阳光男孩。可以说是她教育了我,是她改变了我。
我入初中前,您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深沉地盯着我们看。我知道您已和我们建立深厚的感情,我知道您有太多太多的不忍,太多太多的不舍……我仔细盯着您,是的,您老了,沧桑爬遍了你的双鬓,细细的皱纹在你的眼角荡开,你沧桑的声音诉说着你不再年轻,任凭那时光的匆匆,岁月如梭。那天,您把你的孩子都弄哭了……
风轻轻吹起将几片树叶吹离了它自己的“家”,而我却永待在她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