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通透的心作文
朋友都知道我很害怕回家,因为只能孤独的一个人。我像一只流浪猫被他们收留,接触各个人的家庭。有一个朋友慧,她真的很幸福,在她家也让我想起了自己曾经哪个温馨的家。不是大福大贵之家却够吃够用够穿,爸妈都是职工下班回来后一家其乐融融,弟弟很懂事不仅给爸妈夹菜还给他姐姐以及姐姐的朋友,我自己的弟弟就没能做到这般贴心,饭后还能听到父辈们的故事。
在这样一个家你就会忘了在外所受的委屈以及一切不如意,家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我想家就是人间的伊甸园吧!在慧家住了有4天了,她家里人都很欢迎我,特别是她妈妈待我真像亲女儿。他们一家给了我很多温暖,也让我想到了以前我的哪个温馨的家,我毕竟只是客人总有一天要离开,我不想给这个幸福的4口之家添麻烦我只是贪恋他们家给我的温暖。
我自己的家,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家人为生存只能没日没夜的工作,我能理解。可是当我生病独自待在家里没人照顾时,我落泪了,当妈妈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回家进门就骂,为什么不照顾好自己时,我顶嘴了。
儿女生病父母心如刀割,这道理我懂。有多久没见着妈妈了,即使是一天半的时间我也满足了。妈妈,今天你独自一人过春节,我知道你很难过。
今夜,我一颗通透的心无处安放,我的家人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