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通透的心
孩子,你又对妈妈露出那种不屑的表情了。尽管妈妈还在对你微笑,可你知道妈妈的心有多痛吗?
你从小便很努力,很用功,凡事都是要追求更好,妈妈看在眼里,可是每次结果都很失望,你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妈妈却不安慰你,也不责罚你,只是静静地微笑,用心守望你。你总是觉得父母对你不够关心,不够体贴,甚至冷漠。可是,孩子,你可曾知道,你为什么不自己找找原因呢?
小时候,你很聪明,可是后来发了一次高烧,医生说你可能要离我们而去。当时我和你爸爸都急坏了,没日没夜地照顾你。后来,你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却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虽然心痛,我却更欣慰你能继续留在我们身边,我只希望你能幸福健康地生活下去,对其他一无所求。从那时起,我悉心照料你的生活起居,把你的一切打理得尽善尽美。我怕你再受不了丁点儿伤害。我每天想着法子变换各种口味的菜,好让你弱小的身躯尽快硬朗起来。这就够了。我从不奢望你的成绩出色,也不会给你过重的负担。不管你学的好与差,妈妈都在心里默默地给你鼓励,这对妈妈而言,都是一种幸福。孩子,不是我从不关心你的成绩,不是我不在意你的努力,只是妈妈想让你过得更顺利,更舒坦,不要太累,妈妈的心,你能懂吗?
这次你又失败了。拿着很低的成绩的试卷,你气愤、羞愧,然而更失望于我们一如平常的态度。你一气之下跑到房间趴在床上哭了起来。我去厨房盛了一碗海带汤,送到你面前。还没等你开口,妈妈已经平和讲出了所有的故事,一如既往地微笑。孩子,你这样已经很好了,妈妈很感动。这碗海带汤是妈妈亲手熬出来的,你这几天的考试整晚熬夜,别累坏了身子,赶紧喝下去。
你流着泪接过碗,像只受伤却又倔强的小豹,终于读懂了母亲的一颗通透的心。看着你一口一口喝下汤的样子,你知道妈妈有多么幸福吗?你扑到我的怀里,仿佛此刻才与妈妈的心贴得这么近。孩子,妈妈愿意永远捧上这颗爱你的心,用37°的体温温暖你的心灵。在你以后成长的道路上,妈妈的心会跳动不止,只为你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