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作文
天仍是黑漆漆的时候我便出门去了,坐在沙滩上的时候,我有种错觉,觉得这个世界仿佛只有我一个人一般的清静。
慢慢的,海天交接的墨色线条变淡了,有光线透出来。光圈越来越大,海水也渐渐变成淡蓝色,但是却依旧不见太阳。我揣摩着海水的渐变,揣摩着包围我得越来越强烈的光,静静的等待着最后的主角。
可是直到我察觉空气已经完全清澈的时候,太阳在离海平面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出现了,原来是包围海平面一圈的或云或雾的灰色帷幔遮挡了太阳,延迟了它的登场。太阳不像刚出升应该呈现的那样没有光泽,不刺眼,仿佛它将帷幔遮住的光芒和力量一下子全部释放了。它在天空出现的迟了,它以一副光芒万丈的样子出现了。
我起身站起来,我刚刚目睹了太阳的苏醒,它一天的起点。谓之破晓。
可是,我目睹的是一次不一样的不完美的日出阿,我不得不开始考虑一个问题,破晓是从太阳在帷幔里不被人发现时就开始了呢还是从它露出它的面容,光芒万丈开始的呢?
我抬头发现,天边的云彩已经开始渐渐散去,太阳仿佛有种摆脱阴影的自信,亮度又提升了。我必须伸手遮挡它的光芒才能使自己还能睁大眼睛去看它。
我抖抖身上的沙子,沿着路往回走。因为是郊区,时间由尚早,路上行人很少,所以那队自行车运动员很自然的吸引了我的目光。他们骑的很快,而且仿佛已经骑了很久,有的人脸上已经变得汗涔涔的。
破晓
天破晓在黎明前。
可现在的一切却在一遍黑暗中,黑,是黑,风却呼呼的从那黑暗中吹来。树木在哪?我不晓得,我看不清楚这一切,因为黑。可我却能感到它们那旺盛的生命力,可现在它们却选择了在等待,等待着黎明的曙光;等待着当黑暗散尽的那一刻;等待着破晓来临的那一刻。
冷,因为夜的黑,冷,因为风的寒。
忍受与等待,只是为了破晓后的重生。
血与泪在世间流淌着,火与光在印出破晓的绚丽;明与暗照出了人生的坎坷。
黑夜,是那样的昏暗,前景迷糊,谁人能看得清?于是,我更愿意去等待那黎明,等待那破晓后的黎明。
风很大,周边的树木不停的摇摆着,似乎要把这大地上的一切都要涮得一干二净;风很大!似乎寓似着破晓即将来临。
夜空,繁星在闪烁,树木们却在摇头晃脑的摆着一样的节奏绘出一个景象美,一个美于黑色夜景的美。
夜风却在冷冷地吹拂着我,冷吗?我不禁自问道。
顿时,空气在一瞬间凝聚了,仿佛一切都在杀那间静止了,只有风在周边带动着,才让我感到时间在流失。
忽然,天空一切都变了,就在太阳在升起的那瞬间,忽然从地平线上射出万支“光箭”,将整个夜空的一切的宁静都给打破。
那是一瞬间的变化,可我却知道那是等待已久的破晓。
在破晓之后,依旧是新的一天。
一切将在破晓之后复苏,一切的黑暗将在破晓后消失……只因为天明亮在破晓后。
破晓
追求美景是每个人的向往。
题记
“没有一个人注定该渺小,全世界都为我尖叫,现在是关键一秒,我迎接破晓”。动感的旋律,唱出的是我们对美好的向往。闹钟滴答滴答的叫着,敲碎了我未完的梦。向外望去,灰黑的乌云倾盖着整个天空,这不是暴雨前奏的天空,这是凌晨五点半的天空,洗洗漱,整整装,我将迎接破晓…走出门,就遇凉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夹杂这清晨的露水,灰霾的天空也别有一番风味。放眼望去,空荡荡的四周空无一人,冷风吹,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美好……坐台上,望着这无声的天空,预感美好的景色就要来临……天上的云已渐渐泛白,随风而动,一股一股的,似滚滚江水随风涌动,江水中心,点点红光盖遍部分天空,这红色,是希望的颜色,是未来的颜色!红色部分渐渐扩大,中央渐渐露出了淡红的半圆形,那是太阳的微笑!有了周围的白云的衬托,好一幅出水芙蓉的画面。一回神才发现,那刚才还灰朦的天空已经消失了,周围已经逐渐亮起来了,完全换了一番风味,造物主的奇特永远也猜不透。再回首,太阳已经完全出来了,红红的,圆圆的,简简单单,少了平时的炎热与烦躁,多的是一种温顺与和谐。淡白的天空已经红了一片,沉睡的心灵也被唤醒,这就是破晓吧,这就是一种自然的美吧……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赏四时风疏风起,去留无意,自然之景永远是神奇的,永远是美丽的。不敢奢望,却还向往。
破晓
听见,秋天的离开,冬在某年某月醒来。
当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飘落;当花儿的最后一片花瓣凋零;当层出的山脉蒙上了淡淡的苍白;当厚重的衣物裹在身上。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证明着一件事:冬天来了。
初冬的早上是清冷清冷的,风呼呼地刮着,挂在脸上不会很疼,但风吹在脸上,不一会儿,脸就会变得僵硬。冬风像个调皮的孩子,一个劲儿的往人们的脖子里,衣服里钻。树叶也已掉的所剩无几,风吹过,只剩参差不齐的枯枝,张牙舞爪地发出凄惨的“叫声”。同学们也在冬风的侵袭下,下意识的裹了裹身上的衣服,不时还抱怨几句:冷死了。
冬日的阳光总是那么暖,那么和煦,仿佛一个温柔的母亲爱意的抚摸着她的孩子。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如诗如画。阳光慈爱地照耀着大地,大地笼罩在一片金黄中,温暖,和煦有柔美。
冬日的温暖赶走东风的凄寒。
前几天下了一场小雨。起先天灰蒙蒙的,空气里都弥漫着寒冷的味道,接着便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虽然是雨滴,但却依然感觉滴在脸上就像小冰块砸在脸上,不痛不痒却很冷。很快地,地上渐渐泛起了圈圈涟漪,一圈又一圈,滴答滴答的滴着,慢慢地,变成了蒙蒙细雨,整个校园已变得光秃秃的,毫无生机,也有些老树还保留着些许叶子,雨水为它们细细冲刷,雨滴打在松柏俊俏的容颜上,它立刻焕然一新。冬雨是一位多情的女子,她时而柔美,时而坚强,时而娇弱,时而坚定。
冬天的山脉是灰白的。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远处起伏的山峰也仿佛一个苍老的白翁,无精打采地俯身而睡。本来的刚毅俊朗此刻也全然不见。冬把山的精气神都收走了,只剩一具空壳。
初冬的景是柔美的,不像秋那么短暂,夏那么炙烈,也不似春那么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初冬的景是多姿的,有韵味的,清冷,幽邃的。
踏着秋的足迹,冬已悄然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