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滴眼泪
时间已经悄无声息地慢慢逝去,连同一些记忆。但惟有那滴眼泪。我一次次地想要忘记,却又一次次地出现在我的脑海……
那一天,那一只小羊羔子,那一滴最后的眼泪!
记得我初到外婆家,初到这个小乡村,一切都是那么美!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呼吸着清冽的空气,一切都是那么美!我模仿着各种小动物的叫声。很快,我便和外婆家里的老母牛,老母猪,小鸡小狗,还有小羊们玩嗨了!当时我认为他们就是我那时最好的朋友,他们,将会陪伴我度过愉快的假期。可是,谁也不曾料想,刚才的朋友将在不久后离我而去……
翌后,我在院子里听到了“呜,呜……”的呻吟。定睛一看,正是那一只陪我嬉戏玩耍的伙伴小羊羔子。我踏着地上成堆的干草缓缓地向它走去。“呜……”我看着那只小羊羔子,见它倒在地上,两条后肢正在不停地来回运动,便知大事不好。我死命地喊着外公,一下冲向屋子,连拖带拽地把外公带到了跟前。“呀!怎么回事?”外公看着地上躺着的羊羔,也没有继续追究,只是跑进了里屋,拿了一只写着:静脉注射葡萄糖的针管,给他打了一针,然后搭脉,又把手放在小羊的肚子上按揉了几下,道了一声“唉”!接着,外公便惋惜地摇了摇头,离开了……我看着它,它看着我,我们在一个极度安静,没有别人的情况下,互相对视。直至小羊再次发出痛苦,凄凉的呻吟。我这个“赤脚医生”现学现卖,回忆着刚才的场景,帮小羊继续按揉肚子。渐渐地,小羊开始口吐白沫,分泌了许多的唾液,我顿时不知所措,不知道是不是我导致了它现在的样子。小羊还是痛苦的在那儿呻吟,仿佛是对我的控诉,又好像是要对我说他临终前的遗言!我心一横,就决定继续给他“进行治疗”。“对不起啊!原谅我这么鲁莽,如果真的是因为我的错误而导致了你的死亡,我也一定不会宽心的!如果有来世,你别投羊胎了,做只大熊猫,当个国家级保护动物。该吃吃该喝喝,弥补你今世未了的心愿,你还只有那么小……”不知不觉,我的泪水就已滴在了躺到了的小羊羔子身上,即使他有着厚实的毛发,但是我相信他一定能感受到我的真诚!也许就是这样,我看到了这只小羊羔子的眼睛里,居然也流下了一滴晶莹的泪水!我不禁讶然,原来他真的有感情,他真的听懂了我的话语!我本能地拭去小羊眼角的泪水,可是我的泪水也止不住似的向外流淌。此刻,我多么希望这只小羊羔子能够站起来,用他的身体来蹭我的衣服,甚至帮我拭去泪水!当然,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两条后肢慢慢停了下来,我看着他,发现刚刚拭去了泪水的眼角,竟又泛出了泪水,这是他的最后一滴泪水!终于,他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他还是瞪着眼睛望着我,而我也望着他,好像时间凝固在了之前的那一刻……
我早已泣不成声,只是一个人跑回里屋,用枕头掩着头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回忆之前的画面。待几天后我情绪渐渐平缓,外婆敲开我的房门,搂着我,轻轻地说道:“你知道那只小羊是怎么死的么?”话音刚落,我的心就像被这些利箭给刺了无数个小孔,只是希望得知小羊的死因所以才故作镇定:“怎么死的?”“被你表弟摔死的!”我一下懵了,不知道外婆是因为害怕我自责而编的一个借口,还是确有其事。如果真的是他做的,我也无可奈何,只是找到了“杀羊凶手”!我更希望的是大家能够一起保护动物,它们,也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它们和我们一样都富有丰富的情感,它们和我们一样都有生存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