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双辽第三小学三年级穆梁缘
首先,我妈妈没有工作,她姓梁。“i”妈妈的头很小,身子有点瘦,成了一个“i”字形,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当然,这不是主要的原因。别着急,听我给你慢慢道来。
有一次,我们班测验考试,我得了70分,回家后,我告诉了妈妈,妈妈知道后,赶快关上门,因为我爸爸有心脏病,我爸爸知道我得了70分,肯定会气晕过去的,所以我妈妈才会关上门。妈妈小声地说:“来,我给你讲题。”当时真给我吓一大跳,我还寻思我妈妈要打我呢。然后,我妈妈就给我讲题了。妈妈认认真真地给我讲题,讲的是一共有多少米那道题,妈妈就在练习纸上画一条线段,再在线段上花几棵树,写数。然后,再算,就行了。妈妈是用画图的方式给我讲的。改完题,妈妈亲我一口说:“好孩子,千万不能让你爸知道。”我说:“噢,知道了。”
现在知道了吧。这个“i”变了声调,就变成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