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书画展
听说老师又要领我们去参观书画展,我感到非常不满意。因为上次,老师领我们去后,就把我们累得半死,我们都要求打车,他还不同意,把我们累得差点没有死,筋疲力尽地才回到作文班。太命苦了。这次,我们说什么也不去了。这次老师要领我们去的地方又是小剧院,因为小剧院的路非常远,我们谁也不想去。要是去一中教学楼里面的话,我们肯定乐意。在老师的再三催促加督促下,我们只好无奈的、悲伤的步行来到了小剧院。还没进小剧院的门,我们就看到了一个非常醒目的大红广告牌,上面写着:喀左老干部为纪念抗战六十周年,长征七十周年,建党八十四周年,建国五十六周年而写。欢迎观看。刚进门,一股墨香扑鼻而来。直径飞入我的鼻孔。展厅里有64幅作品,有龙飞凤舞、潇洒飘逸的草书歌行署,有端庄疑重的楷书,有清晰秀丽的蝇头小楷。它们装祯精美,琳琅满目,各有特色,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让人不知道看哪幅书法好。这是,我在门旁边发现了一幅书法,是行书,上面写着:这些作品说明了喀左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作品表现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怀,对革命先例的缅怀,对英雄业绩的讴歌,对当年日寇侵华的声讨。我左看右看,终于看中了一幅自己最喜欢的作品,它是行书,纸中间有四个大字:“黄龙飞翔”“中华巨龙”这四个字在打字的作面,字写得很小,只有一个锁头那么大,像是一个小小的四方体。从这些作品中,我感悟到了:我们应该像写书法的老人学习,它们那么大年纪了,还仍然坚持写书法,而我这么小,还不懂什么知识,不学习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