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作文
有的人一生下来就高高在上,一辈子不愁吃穿,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穷困潦倒,但我们不能抱怨,我们应坦然接受,因为不能改变我们一生下来的环境,但我们可以坚强,可以去改变我们的命运,我们应在穷苦中奋斗,有的人虽然有无穷的财富但不能骄傲,否则总有潦倒的一天。
我们的生命是无价的,我们活在世上一天就应该活的有意义,不能浪费一分一秒。
人生路应不断向前走,不要理会他人评价,而停下脚步,要相信自我,只有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所以人生路需自信。
人生路漫长而又艰辛,人生路有收获也有付出,人生路需我们努力奋斗,坚强勇敢。
人生路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有好有坏,那要看你怎么样来面对这些成功和失败,有些人能使失败变成成功,而有些人能使成功变为失败。无论未来的路怎样,我们都是要走下去的,每个人对人生的看法都不同,也就是说:你对人生的态度就将决定着你今后要走的路。所以必须先树立好你对人生的目标,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女孩在学习上、生活上都很不如意,她对人生已经心灰意冷了,一天,她漫无目的地在公园里游走,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她转过头一看,一个拄着一双拐杖的小女孩摔倒了。她急忙跑过去扶她,可谁知那个小女孩却咬紧牙关对她说:“姐姐谢谢你,我不用你扶,我要自己站起来。“小女孩的手臂在地上撑了一次又一次始终不行,手臂上已渗出了血,她在旁边看得心如刀绞,一次又一次想上去帮她,都被小女孩的坚定眼神拒绝了。终于,小女孩用她颤抖的双手支起了上身,扶起了拐杖,小女孩“站”起来了。小女孩临走时对她说:“姐姐你看我自己努力也能‘站’起来。”
是啊,这个故事让我感触很深,自己努力不是站起来吗?多少人的失败并不是因为他不能,而是因为他不敢,他没有足够的勇气对自己说我能行。切莫被困难下倒!最困难之时,往往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
其实,成功也好,失败也好,但愿它留在你我心中的不是句号。有了信念才可以成功,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在成功的道路上,挫折是必经的一站,没有挫折的成功那不算真正的成功,不经挫折,就不会有伟大的成功。古人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而我认为“努力才是真正的成功之母!”
人生有许多的十字路口,就要看你怎么选择,有时候走回头味尝不是一种补救的办法,而且人生的道路要靠自己走,期盼别人的搀扶则永远无勇气独自走到路的尽头。我觉得:在人生中,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则是一套哲学。人生像大海,寻寻觅觅,大浪淘沙,自有无数个贝壳,就看你有没有兴趣弯腰去捡,我认为人生应该像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千万不能让它灭去。
人生是什么?是历史大厦的一块砖,是与风浪搏斗的一双橹,是万绿之源的一朵花!人生能有几回搏,不过匆匆数十年,愿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最美好的人生。
人生路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到的为人处事方式,同时因个性所致都有着做人的原则及底线其各不相一!我不是圣人当然我也不是一个例外!
曾不止一次的劝慰自己,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在这个人际关系极度复杂的社会、在这个金钱与名利的社会、在这个处处充满铜臭味的社会、在这个虚伪的社会、在这个太过现实的社会,在这个……不要太过执着、不要太过要强、不要太过坚持己见、不要太过较真、不要太过一意孤行、不要太过锋芒毕露、不要太过……因为在如此现实的社会里那样只会致使自己伤痕累累!
太过要强的个性注定人生路上多坎坷但我从不言悔!!!或许现实的生活更适应于两面派、自欺欺人派,泯灭良心派、虚伪派、乔妆打扮派的前进、发展、与辉煌!可我不去羡慕、不去模仿、不去妒忌……
天生要强的个性始终让我坚信成功属于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每一个有准备的人、每一个勇于尝试的人、每一个敢于坚持的人,每一个奋力拼搏的人、每一个坚持不懈的人、每一个永不言弃的人……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上苍赋予了我们灵魂,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或许人生的道路上父母为我们做了不少铺垫可谁也不会陪你走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旅途人生亦是如此!
俗语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人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抉择,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就选择了不同的人生道路!没有一帆风顺的旅途人生亦是如此!没有谁的一生顺畅无比就看你如何面对、如何看待、如何应对、如何圆满解决!
既然选择了就力争无悔,坚持到底活出自己的精彩!都是凡夫俗子岂能无烦恼?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漫漫人生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展现自己的风采、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