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春夏秋冬,朝朝暮暮,时间的车轮不知不觉又转了一圈,记忆深处的那条小路还好吗?你还在那儿吗?
记忆深处的那条小路上总有你的存在。春天,你换上了嫩绿的新装静静地等待着我。夏天,你开出了嫩黄的花儿悄悄地装点着路。不过,我却从未看过秋天时你的“容颜”!让我想想秋天时你这千年古树会是怎样的“容颜”呢!
小时候,一个人去上学路上难免寂寞。但是有一天,你来了,这条路开始变得“活泼”起来!路上摘一片你的叶子,手里把玩着,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学校!下雨的时候,我爱躲在你的树冠下避雨,雨打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好似母亲轻声的叮咛。仔细听,“下次要记得带伞”!对,没错,对我而言,你是一个像母亲,像老师,像朋友一样的存在。考砸了,我发脾气,一下子扯下你的长长的枝条,一路上到处乱打。第二天,我气消了,向你道歉。你从不会生气,默默地倾听我的苦恼。在叶子上写下给我的建议,一条条脉络,试着去解决,一切将会变好。
你总是这样。对我而言,你是我生命中无法替代的一个角色。即使时间的车轮转动了多少回,我也不会将你忘记,不能将你忘记。可是,你还记得我这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吗?
我想你永远不会忘记,因为我在你的年轮里看见了我的笑脸。无论时间的车轮转动多少回,年轮中的记忆永远不会磨灭。是你的记忆,也是我的记忆,是一路有你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