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作文
你是我清晨的地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房;你是我朦胧的第一颗露珠,滋润我的枯枝;你是我生命的第一眼甘泉,浇灌我的梦想……
当我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的时候,是你,用温暖的怀抱哄我睡觉。我知道,也记得,我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所以,你的样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是你,教我说话、走路。我也记得,我会说话时喊出的第一个词是“妈妈”,我会走路时扑向的怀抱是你的怀抱。当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是你,将我抱在怀前,捧着娃娃书教我识字,手把手的在纸上教我画有趣而我不懂的“字”。我更记得,书的扉页便是“妈妈”这两个亲切的字,我会写的第一个字是母亲中的“母”字。太多太多了,一路上有你的美好回忆。
当我跨入校门的年啊一刻,是你,牵着我的手去认识许多小朋友。我接触了一为名叫“老师”的“阿姨”,还有许多可爱的小朋友。之后我才知道,这栋装有许多小朋友和老师的楼叫“学校”,这还是你告诉我的呢。我很快乐,仿佛是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在湛蓝的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而你,就是那片广阔的蓝天……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顽皮过,小气过,也犯过不少错误。我清楚的记得,是你,循循善诱,哄我,教育我。我很庆幸,有您这样一位好母亲。我知道,您的良苦用心,您同样不是希望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吗?
印象最深的,是我犯错误的时候。我犯小错误时,您便耐心的教育我,告诉我哪儿是对的,哪儿是错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后又遇到了该怎么办……
完了还不防提醒我一句:以后可不许犯了!当我犯大错误时,您满腔怒火,先打了我,然后又叫我跪上几个钟头,好好反省。让我尝尽了这犯错误后的苦果,打的时候也不要我哭出声来,我只好默默地流泪。第二天,你才问我犯错的事情经过,并问我当时是怎么想的,以后还犯不犯?……虽然在当时,我很气恼,对你也有一些不满;但在事后,却非常感激您的这种教育方式,给我指示了正确的方向,才使得我没有误入歧途。
您的一切一切,我都非常赞同的,甚至说,您就是我的偶像,我崇拜您!若不是有你,我这朵娇滴之花怎能开放;若不是有你,我这颗幼小的种子又怎能生长发芽……总之,我感谢您,亲爱的妈妈,感谢一路上有你!
朋友,祝你一路平安
朋友,祝你一路平安朝阳升起,夕阳落下。朋友,我在远方祝你一路平安。想着你如花的面孔,想着你灿烂的笑容,想着你清澈的眼神,想着你美妙的声音。朋友,你为我做的一切一切,我永不会遗忘。因为,只因为你是我一生的朋友。依旧是秋风送爽的早上,依旧是湛蓝如海的天空,依旧是悠闲自在的白云。我却流下了眼泪,你却留下了遗憾与嘱咐。任泪水在脸上划过,我没有刻意地去擦拭。你去了那个有地铁的城市。你对我说,我在那个有地铁的城市等你。车子一点一点地向前挪去。那个有地铁的城市呢?朋友,祝你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