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他们又打起来了。铅笔说:“你有什么了不起,你可别忘了,小主人每次画画的时候都是用的我的,而且只要哪里画错了,换个方向轻轻地擦擦就没了,很方便。而你呢?能吗?NO!”削笔刀满脸愤怒的说:“虽然我没有像你那么方便,可是,每当你的笔尖断掉的时候,都是我帮你将它重新长起来的。你这个狗咬女洞宾不识好人心、忘恩负义的东西。现在想起来,和你做朋友,真是我这辈子的荣幸啊!哼!”“谁叫你帮忙的,反正我可没,你这就叫狗拿耗子多管闲事。”铅笔轻蔑地说。“您```你```你。”削笔刀这回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怎么样?没话说了吧?心悦诚服了吧?”“你。”“我什么呀我,你想跟我斗,还嫩着呢!”铅笔说。削笔刀终于忍无可忍了。于是,狠狠地打了他一拳。铅笔忍气吞声的说:“君子动口不动手,懒得跟你这小人一般见识。”说完。还顺势擦了擦身上的灰,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削笔刀很不服气,仍然在打他。终于,铅笔发火了,重重的有他那充满力量的拳头打了过去,差点把削笔刀打成两半。这时,削笔刀说:“喂!老兄,你不是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吗?伪君子!”铅笔的脸像火山喷发似的。突然,给削笔刀来了个“太极八卦拳”,再来了个“排山倒海”。削笔刀当然也不会退让,也给他来了个“降龙十八掌”,他们就这样你一脚我一拳的打闹着。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就在这时,大哥钢笔“亲自出马”,钢笔严肃地说:“你们兄弟俩不要再打了,每次都是这样为一件小事就打起来,你们俩看看,现在谁会和你们做朋友,以前左邻右舍的居民都羡慕我们之间能有这么好的友谊,简直比亲兄弟还亲,可现在呢,这一切都值得吗?什么是兄弟,兄弟就是互相团结、互相关心,懂吗?”说着说着,他们俩都惭愧的低下头,异口同声地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们以后再也不吵了。”之后,大家在一起举着酒杯望明月说道:“不愿同年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日死。以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大家一起愉快的喝下这杯酒。
从此以后,他们之间再也没发生时没矛盾,又得到了左邻右舍的美言。还结交了许多的新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