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最厉害”,“我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文具!”从一间教室里传来一阵阵呼喊声。原来是铅笔和卷笔刀在争吵,看看是谁的本领最高超。
铅笔高傲自大地说:“你看,你看,学校里的学生们都用我,画画的时候用我,写字的时候也是照样用我。”
卷笔刀也不甘示弱地说:“你还让我看看,你自己也不瞧瞧,他们铅笔粗了的时候用我,彩笔粗了的时候还是用我”。
铅笔摇了摇它的手,不以为然地说:“你还说,要不是我和我的铁哥们帮助你,肯定早就没人用你啦。再说了,在小朋友刨的时候,我都会听到小朋友生气地说一句口头语‘这卷笔刀怎么这么难用,用刨一支铅笔的时间写字,能写好几个字了呢。”
卷笔刀一听到这句话,它就来气,“铅笔呀,铅笔,你的笔芯那么脏,又那么黑,我本来那么白白的肚子,被你弄的真是无法形容的黑呀,你还说我不方便,那我还说你黑乎乎的笔芯污染了我那句白白胖胖的肚子呢?”
铅笔火冒三丈地说:“你还说我脏,我最后跟你说一遍,要不是我和彩笔兄弟来帮你,你现在早废了没有人用了!”
这时,橡皮爷爷走了过来,他和颜悦色地对它们说:“孩子们,你们各有各的长处,也各有各的短处,你们是把自己的优点去跟别人的缺点比,这样很不公平的,也不值得你们去这样做,你们应该取长补短”。
铅笔和卷笔刀听完了橡皮爷爷的话后,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并都暗暗发誓,之后好好发挥自己的长处,尽可能地帮助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