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作文
野草
秋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深秋刚过,初冬转眼间就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凛冽的寒风呼啸着、狂妄着,渗入了每一个人的骨髓,是那样寒冷、严峻、,冷酷无情。那春天的花儿都躲不过寒冷之手的摧残,一些已钻进温室,一些已用无奈与衰败回复冷冻的挑战。深秋的稻谷早已成熟,它们早已被人类收进麻袋之中,设法躲过寒冷之手。留在田野里的,只有几棵被人们所遗忘的、枯黄的稻穗,还有一些无用的稻草,人类的一把火将它们的身体与灵魂烧得灰飞烟灭。可是,在这万物都所惧怕的季节中,在那漆黑和枯黄的田野中,一群绿色的精灵并没有屈服。不管是寒风多么凛冽,不管是大雪多么无情。就算冬用尽所有的情绪,从头到底的贯彻寒冷,它们都无所谓惧。寒风吹垮了它们的身体,大火烧毁了它们的一切。可是它们并不屈服。它们一次又一次地钻出地面,一次又一次地与蓝天问好。
“认输吧!寒风!认输吧!人类,我是不可屈服的!”我似乎听见了它在和我和人类和寒风说话。你是不可屈服的,我认输,小草。你的毅力帮助你不像其他万物一样脆弱。即使是我人类,也没有你那样坚强,那样勇敢。
“我失败了,小草,我认输,你的毅力使我一辈子受益。”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不是你的真实写照吗?
野草
哪里都有它,不需要任何装点,在那春暖花开,莺飞草长的季节里,第一个破土而出的是他-----野草!在冬季,毫无任何生机的时候,我与重逢了他,他在广大无边的土地上蔓延着凄凄苍老的生命,那便是野草的化生荒草!原来从始至终没有离开过我们的是野草!
从古至今,赞扬过野草的人有多少?我想是说不清的吧!野草它不具有,鲜花的芳香,美丽!但造物主从来都是公平的,他给予了花美好的一切,却忘了施加以更长的的生命,对于花,我想他是公平的!野草,没有光鲜的面貌,没有渊博的含义,更没有美得表现!但造物主给与他的确是光阴,是那一年到头不变的心!在小草儿心里,是孤独的,是寂寞的,同样他也是坚强的!他从容的等待着承诺夏秋冬,物是人非!
我所了解的野草,不过只是青青绿绿的,勃勃生机的,并没有万种风姿,但我却看到了野草的精魂!野草,他从来都不会改变,他对事物的心境也从来没有变过,他所坚持的,他所在乎的,从来没有变过,一个个的春华秋实的转过,花朵变了,变得娇柔易毁,树木变了,变得土气沉沉,房屋变了,变得富丽堂皇。田野没有变,只因为,他还继续孕育着野草,野草的母亲土地!人们常说,土地是祖国的惊魂,土地是人们最亲的母亲!但有多少人曾离开了这位伟大的“母亲”,远走他方,在爱尔兰优美的城市里过着风花雪夜的生活,红灯绿酒将身在异乡,却从未思乡的面孔照耀得五彩缤纷!在物质的生活中,他们变了。野草才是土地最亲的母亲,因为他们生生相惜,谁也离不开谁!野草的那刻赤子之心,值得我们几亿中华儿女所学习!人不能忘本!
我从野草中看到而许多!我看到了植物的心是如此的坚定,是如此的顽强!我也从野草的本身联系到了自我!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就是花朵,容易摧残,美丽而短暂的我们,经不起风吹雨打!但是亿万花朵之中,仍然存在着如同“野草”一般的人!
我要做像野草一样的青少年,因为他能经得起寒风暴雨,对我而言,野草是一位不败的将军,值得我们去赞扬!我们无情的挥霍时间,当今后,我们再次看到野草的时候,不!是看到荒草的时候,便会想起,我们也曾如同野草一样,只是现在,我们将岁月遗失,变得不堪一击而已!回不去的是时间,荒草,走过寒冬,仍然有着一片天空,仍然春暖花开,仍然继续着他的使命,但我们再也年轻不了了!只因为人生不过百年,我们要学会抓住流失的时间,让生命不在失去光彩!
青少年,风华正茂,应当立志成才!
草,一生无人注视,仍然笑面如花!
野草
大风起,把头摇一摇;风停了,又挺直腰;暴雨来,弓着背让雨浇;雨停了,抖抖身站直脚这就是野草。也许你会问:“那普普通通的野草有什么可爱的呢?既不如大树那样挺拔,也不似鲜花那般美丽。”可是,我要告诉你,如果它们一拥而上,就能铺开一片绿色的天地,它们的生命力是巨大顽强的。
一粒粒小草种子被风带离母体,无论这些小生命来到何方,只要有木,有泥土,有阳光,它们就立即扎下根来,迅速成长把那可爱的绿色带到那个地方。不论在哪里,到处可以看到它们的踪影。它们热爱大地,热爱自然,含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在狂风暴雨中搏斗,练就了一身筋骨,寻求自己的欢乐。
更为可叹的是,一株被压在顽石底下的野草,不管顶上的岩石多么沉重,周围泥土多么坚硬,它总是要想去设法曲曲折折地,顽强不屈地钻到地面上来,它的生命力不但是强大的,而且它还勇敢地向大自然挑战。
盛夏,突如其来的暴雨,只是洗掉了它们身上的尘土,使它们更绿得可爱虽然有些草也略显歪斜,但过后却又挺直腰,依旧生机勃勃。野草的生命力是何等顽强啊!
寒冬,在冰霜的袭击下,他们的茎叶虽已经萎缩枯黄,但地下埋藏着具有无穷力量的根。它们坚信“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待到春回大地,它们又以惊人的速度钻出地面,恢复了它们的青春,以似“春风又绿江南岸”,在地重新又披上了新装。
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写下了这样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也许这就是野草性格顽强的真实写照吧!
我赞美野草,赞美它勇于面对,征服一切顽石的精神。即使是在最严酷的寒冬,它们也不会退缩,“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它们斗争得更加顽强。寒风,你纵能使草的茎叶枯萎,但是它的根还活着,生命仍在根里延续。外界的压力虽然能使“千家墨面没蒿莱,”但它却阻挡不住“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局面。
我讴歌野草,赞美它富有战斗力,坚韧不拔的精神顽强的生命力。
野草
一棵野草,它是旷野中的的一个斗士。它以大地为邻,以繁星为友。它们在一起,对酒当歌。从不去问人生几何!它是黑夜旷野中打不倒的斗士,再大的风,再大的雨,依然在阳光下,在星空下,或是在彻底的黑暗下吟唱当然它有其最终的归宿,但秋天的脚步不会将奋斗的痕迹践踏。始终坚守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信念,待到明年,又一个春天,又一个世界!
野草,它有强盛的生命力。一棵草,从春天到秋天,整个生长过程—萌发,成长,枯黄,切切实实的记录了四季的脚步。它的生长既不缓慢又有力度;它的脚步既不杂乱又有深度。到秋天,叶落草黄之时,又怎样?回首过往的岁月,便可收获力度和深度。生长的脚步!
白居易诗中写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似乎已成为千古传唱的佳句,草的生命力震动了诗人的心。不得不说,草面对枯与荣,始终是淡然的。生命的顽强,在战胜强烈的火焰之后,又一个春天,又是一个芳草凄凄的世界。
野草,有时会更显环境的苍凉。杜甫诗云:“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国家亡了,人烟苍凉,草儿放肆的生长。哪里有土地,哪里有春风,哪里就有它们生长的身影。是啊!如果久不居住的家院,你去推开大门。呵!早已过门阶,苍凉之感顿生心扉,那是绝对的。然而因为环境苍凉,更显它们的顽强,唯有它们敢在这荒凉之地生存,给苍凉点缀一点绿色。
是啊!一棵草,一个春天,一个世界。
野草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题记
野草它不同于灿烂的鲜花,也不同于高大雄伟的绿树。更不同于酸甜可口的硕果,它不会因美丽的外表而被人赞赏,也不会因奉献自我而被人称赞,它不会因牺牲而被人赞扬。它不会受到任何的荣誉,它已被人们遗忘,就是人们从它的身上践踏过去,也不会存有感激之心。但它不灰心,不丧气,仍执着地用自己来装饰大地,使大地添增生气与活力。
野草,极普通而又不平凡,漫山遍野都是它的身影,春天。它从土地钻出,夏天,它伸展身躯,秋天,它撒下草籽,冬天,它结束了它的一生,但来年,它的子孙又重复它的一生年年如此,永不间断,但它依然不屈不饶,默默地为大地献出自己的生命,为世界添上生命之色。
野草,它的种子,也不能摆脱命运的诅咒,萧瑟的秋风,把种子吹到了石缝中,石头下,旱地里。种子还来不及伤心,就得匆匆地寻找养料和水分,在石缝中的种子曲曲折折,艰难的从隙缝中伸出身子,还要扎下深根,从土壤中找到那少得可怜的养料;石头下的种子利用它发芽的巨大力量,一次又一次,坚持不懈地冲开大石,享受第一缕阳光,旱地里种子必须把根扎下深处,以至能吸取赖以生存的水分。它的叶片因此变的焦黄不堪。它们微弱的身子,遍体鳞伤的肌肤,焦黄的叶子,似乎在述说生活有多么的困难,就算种子鸿运当头,落入肥沃的土地中,也高兴不了多久,它就要扎根发芽生叶,因为它的一生是转瞬即逝的。
啊,我们生活中是否也有这样的野草呢?他们是否默默无闻,一生坎坷,但他们却顽强地与命运作斗争呢?他们是否全心全意地为社会做贡献呢?他们是否乐于助人却不求报酬,也不要任何赞扬呢?我们是否要向他们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