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作文
天空的蔚蓝让我心灵悠然,看那颗星星,正躲在天幕的摺皱里散发着光芒。无树颗星星或低语,或轻唱,闪烁在天宇中。那一个个星座,演绎着美丽的故事。小熊星座憨厚可爱,卧在星海中玩耍;射手星座落落大方弓箭一刻不离身守卫空中;记得有这样一首歌:“给我你的星座,一起改变古老的天空。今夜,带着你永恒的幸运,慢慢走进我的星;明天,天空会有传奇,那是我们的星座,永远亮着……星星焕发着异样的光彩,把蓝色地球上的心灵照彻。
漫步在小径上,看,月影撒在柔和的湖面上,微风吹过,洒落金光点点,水中的月亮碎了又圆,圆了又碎……听,青山那沉睡的呼声回荡在林中,撞击到峭壁,便如流行似的消逝在天际。
一种清香随风而来,扑鼻入肺,沁入我的心脾。是夜来香正竞相开放,它在微风的伴随下徐徐舞蹈。晶莹的液体竟然顺着脸颊流下,道不清是夜的宁静抑或是花的芬芳,轻轻的合上双眼,置身于微风中,那一缕缕清香令我回味起久违的温柔。睁开双目,仍然湿润的眼告诉我,夜是如此蒙胧!
一种微妙的情愫,微微的荡漾着。于是,感情便奔腾了起来……
夜,
是那么宁静,
唯有一曲优美动听的交响曲。
知了在树上鸣唱;
树叶在“沙沙”作响;
海浪拍打着金色沙滩上的贝壳,
给它们伴奏。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
劳累了一天的人们进入了梦乡……
有人说:黑即美,光芒缩回自身,消逝!
不得不承认,我真的不是个勇敢的孩子,我怕黑,出奇的怕,但与之相违背,我爱上了夜那触手可及的空洞,真的让人琢磨不透。第一次用心去感受夜,源于一个故事“盗取天上火种到人间的普罗米修斯,将头发染成一片火海,梦想以火的舞蹈,照亮所以黑夜,拯救黑夜中所有的黑色魂灵。他本想让黑夜跟着他走,到最后他竟被黑夜吞噬”!
有人说,喜欢夜的人是忧郁的,是孤独的,其实这并不符合我,我并不忧郁,我对我的朋友说,我会一直用我最明媚的一面面对所有人;我并不孤独,我有很多朋友,好朋友。我只是很纯粹的喜欢夜的静,很适合想一些事情。
初中毕业,我顺理成章的考进十一班,说实话,这是个让人骄傲的班级。仅有的两个加强班之一。再说句实话,这真的不是个让人开心的班。正如小四所说”高中就是常长达三年的凌迟,最后的最后我们大家一起同归于尽。”“我发现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每次收获都是必须要有努力。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我总是很散漫的对待学习,我只是把学习当做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小部分。我总是在老师殷切的期盼中游荡,依旧散漫,依旧选择顺其自然,于是渐渐的那些所谓的棱角就慢慢的一点一点找不见了踪迹,于是,我喜欢上了夜,我在黑暗的空洞中,点一盏昏暗的灯,默默地固守着我那仅存的骄傲,然后,沉沉的睡去了。莫泊桑说过,人们一般都不喜欢夜,有人诅咒它,说整个的自然界都好像穿了丧服,日黑风高,和举行葬礼的时候一样地凄惨。如果他还活着,我会告诉他,其实也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这样形容夜。
黑暗牵动神经紧裹着皮肤!
黑夜用它的黑遮掩着一切,疾驶而过的摩托车,夺过肩上的挎包,扬长而去。每每看到这样的画面,我总固执的认为它发生的几率很小很小。我总是不会用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自已竟会经历这样的一些大起大落。街中寥寥的几个行人匆忙的走着,该来的,不在身边,不该来的,却蜂拥而至,我握紧电话,感觉手心快要有血渗出来了,恐怖的黑,一寸一寸的逼近,一点一点吞噬我的视线,我拨打着救命稻草搬得号码,试图找到一点希望的声音,却只听见我加剧的心跳。
心头亮了,才发现夜的简单。还好,只是心中微微小小的疼了一下,就像冷锋过境,在心中并没有留下什么。
然后的然后就是那小悲过后的大喜。一盏盏路,划破了深深的黑,于是夜变得支离破碎。橘黄的灯光下,六个在夜晚中游荡的孩子,穿梭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映衬着明明灭灭的悲喜,说着那所谓的悖论,聊的海阔天空,那画面很美。渐渐的,那一抹小小的伤痕,一退再退,濒临荒芜,像来时一样顺理成章。
昨天,今天,明天轮回不断,不变的是我依旧深爱耗尽所有繁华后的夜。
天空好像被泼了墨汁般的,不复湛蓝明朗。院中的花花草草也似乎蒙上了一层浓浓的阴影,显得那么苍白,那么憔悴。
缸里的水清澈到不忍抚摸,但水温却冷到彻骨。粼粼水波的线条反射到屋壁上,为灰白色的墙画上银丝般的条纹。寒风拂过,水优雅地起舞,杂草沙沙地碰撞声,好似羞涩的少女坐在月牙石上歌唱。条纹与水跟着节奏轻轻应和,如同一对亲密的情人,旋转!渐离!
步轻移,古老的青石板,沉重地呻吟。小路转弯处,有暗香弥漫。在纵横交错的绿枝深处,淡淡的馨香与空气融为一体。原来是小巧纯白的夜来香啊!与一朵朵花儿像包裹在母亲怀里的洋娃娃,那么可爱美丽,诱发我心底强烈的保护欲。
穿过带刺的荆条丛,柔嫩的手有一丝疼痛。隐约间,白暂的手背上,爬上一条细微的红线,有些刺眼。我闭目不想看伤口多深,只想坐在冰冷的石椅上睡一会儿。石椅纵然无情,却也让我紧紧地依偎着它,仿佛我是个迷了路的小孩,无助而彷徨。
蓦地一瞥,地上铺了一层浅浅的银毯。我抬头望天,美丽的玉盘身着皎洁的柔纱,好似月里的嫦娥要下凡般的隆重,美得迷离而又尊贵,周边几颗隐隐闪光的星星追随其旁。风起,我真怕瘦弱的星星会被它吹落,但是,众星捧月的殊荣,怎不叫人羡慕。
渐渐地,一切都沉睡了,只是花儿更加芬芳,水儿更加清澈,连古老的青石板也年轻起来了
当天空最后一抹彩霞被巨大的黑幕遮住,夜幕降临了,万物投入到宁静之中,只留下潺潺溪流伴着青蛙和蟋蟀的二重唱,构成了一首小夜曲,多么优美,那是音乐家弹奏不出来的,像一股灵泉一直流入了我心中。
天边的月亮,似一轮圆盘,镶嵌在无边的黑暗之中,散发着它皎洁的光芒 ,轻轻抚摸着大地,好像个大地披上了一件银光闪闪的外套;忽然夜幕中又多了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哦,那不是眼睛,是水晶,是玛瑙撒在黑天鹅绒上,点缀星空。
看着满天的星星, 我想起了远在深圳的朋友一一一陆鹏。我真想念他呀,冷风吹,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快乐的生活,心中一点凄凉,而这种凄凉不同普通的凄凉,是甜蜜的,浓浓的糊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