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爸爸
刘佳慧
我有一个乐于助人的爸爸,这让我十分骄傲。
记得有一次,我邻居阿姨家买了许多书,阿姨自己搬不到楼上去,叔叔又不在家,就请爸爸帮忙。爸爸知道了二话不说就赶紧跑下楼帮助阿姨搬书。爸爸看到书,搬起一摞就向楼上跑。第一次,爸爸跑得很轻松,搬的很快。第二次,爸爸搬得就不是那么顺利了,速度慢了许多。我本来以为不会再搬了,可是爸爸又开始了第三趟,只见爸爸弯着腰,弓着背,头上也落下了珍珠般大小的汗珠。我看见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真想让爸爸歇一会儿再搬。我就问爸爸:“爸爸,喝口水再搬吧!”爸爸说:“不了,搬完了再喝吧。”等搬第四趟的时候爸爸已经累得直不起腰来了,大滴大滴的汗水顺着头发往下流。四层楼啊,爸爸爬上跑下的来后八趟,终于全都搬上来了。
我爱我的这位乐于助人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