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作文
一路上,我哼着小曲,东瞧瞧,西望望,向公园走去。
突然,在不远处,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摔倒了,大概摔痛了,在地上直哼哼,手中的菜叶翻在地上,粘了很多泥。我心里想:老师曾经对同学说过,要乐于助人。
我想着想着,就毫不犹豫地跑了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来,又拾起地上的菜,把泥土拍干净,装进菜篮里。我问老奶奶“奶奶,您要到哪儿去呀?”老奶奶说:“小朋友,我刚买完菜,要回家。”我听了她的话,对她说:“我送您回家吧?”老奶奶笑着说:“那就谢谢你了,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高兴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就扶着老奶奶,送她回家了。
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赶快跑回家了,回到家,我把事情跟爸爸妈妈说了一遍,爸爸妈妈也夸我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今天,我虽然没去成公园,可是我很高兴,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