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文韬
二年级期末考试了,我真希望自己能考好。
我们正在专心致志地复习。只听“啊”的一声,接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四处弥漫。原来张锦因为不舒服,早上没吃点心,所以呕吐了。课堂里霎时变得鸦雀无声,一双双小眼睛一齐投向了张锦。文韬二话不说,就从柜子里拿出了抹布,把张锦的桌椅擦得干干净净。然后,他又提起拖把,干了起来。不一会儿,他就把张锦的座位打扫得一干二净。
后来,文韬当上了班长。我想: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们都会以文韬为榜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读了《淘气包马小跳》有感
读完《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我被书中的马小跳深深感动了。 书中的马小跳是个出了名的淘气包。他有三个好朋友,一个是猿猴毛超,一个是河马张达,他们几个都是马小跳的铁哥们。马小跳还有一个同桌冤家路曼曼,路曼曼总是喜欢管马小跳,上课管,下课管,管的马小跳浑身不自在。马小跳的学习成绩不是太好,但是他乐于助人,当安琪儿被人家欺负的时候,马小跳总是会挺身而出。马小跳每天过的都很快乐,哪怕秦老师罚他,他也一点也不伤心。马小跳身上几乎没有优点,只有两个优点,一是乐于助人,二是诚实。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马小跳都会说实话,绝不说谎,否则,他就会感到良心不安。马小跳总是那么天真,淘气,就算天塌下来他也不管,甚至会觉得好玩呢。 和杨红樱阿姨说的一样,现在的孩子越来越没有同心了,总是说谎,不乐于助人。我们应该像马小跳一样,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去帮助别人,在犯了错误时主动承认错误。马小跳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尽管他那么调皮捣蛋,但在作者杨红樱眼里,他就是一个好孩子。我们也要做个诚实而又乐于助人的孩子,这样你就会感到很快乐,应为你没有说谎你帮助了别人。 读完《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我领悟到了一句话:我们要做个既诚实,又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