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我有一个小弟弟叫于泽康。弟弟今年三岁,一双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很有神;樱桃似的小嘴既贪吃,又能说会道,真是个人见人爱的小精灵。
弟弟很贪吃。前些天是姥姥的生日,我们全家到饭店吃饭。饭菜丰盛极了!有美味的炖排骨,使人垂涎三尺的糖醋鲤鱼,还有色香味俱全的京酱肉丝……弟弟一见就高兴得手舞足蹈,伸手就想抓。妈妈见状立即说:“今天是姥姥的生日,应该让姥姥先吃第一口。”只见弟弟先是撅起小嘴,然后双手拉着姥姥央求说:‘‘姥姥,这么多好吃的,你快点吃吧!”姥姥微笑着说:“不急,不急。”这时弟弟更着急了,目不转睛地盯着满桌的饭菜,大声说:“姥姥,你不急我急呀!你不吃妈妈不让我吃,你吃了我就能吃了。”一句话逗得在场的人哈哈大笑。姥姥只好先吃了一口菜,弟弟就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嘴里吃着炖排骨,又抓起一个汤圆,塞进嘴里。妈妈嗔怪地说:“小馋猫,慢点吃,别噎着。”弟弟好像没听见似的,一边大口大口地嚼着,一边又把手伸向了菜盘子。弟弟真是一个小馋猫!
弟弟还很淘气。他喜欢看动画片《熊出没》,他在屋里看一天也不烦,而且一点空闲的时间也没有,这台不演了换那台,一边看还一边,喊,或者一边笑。到晚上了,姥姥要看天气预报,刚换了频道,弟弟就抢过遥控器大声嚷:‘‘我不看天气预报,我要看《熊出没》。”姥姥说:“我看完天气预报就给你换过去,好不好?”弟弟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连连说:‘‘不好,不好,我才不关心明天下不下雨,我只关心我的小熊。”说完,弟弟又抢过遥控器,找到《熊出没》,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姥姥无奈地摇摇头说:“这淘气的孩子,真拿他没办法。”
弟弟也很可爱。每当我放学回到家,弟弟就把妈妈给他买的好吃的递到我嘴边,非要我吃完,然后缠着我给他讲故事。爸爸一回家,弟弟马上给爸爸拿拖鞋,然后用稚嫩的小拳头给爸爸捶背。难怪大家都夸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呢!
我喜欢这个贪吃淘气又懂事的小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