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燕子_1100字
听,多清脆的鸣叫呀!“唧——,唧——,唧——”小燕子在感激我的养育之恩呢!这其中还有一段令人难忘的事……
寒假的一天清早,我惊讶地发现奶奶家的屋檐上有一个用树枝垒起的窝,小巧而不失精致。我正打算细细端详,忽然,一阵动听的啼叫深深吸引了我。瞧!小燕子们多漂亮!它们的羽毛又黑又亮,像抹了一层润滑油。一个雪白的兜兜戴在胸前,与其黑得发亮的外套相配,加上一个忙着剪春的尾巴,格外醒目可爱。
欣喜若狂的我把它们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带回了家。一到家,它们时而飞,时而立,时而用小脑袋窥探着新家。窥探了一会儿,便迫不及待地展示飒爽英姿了,它们凌空而起,一会儿低飞,一会儿高飞,一会儿站在大树上。好活泼的小燕子!有时,却还为最佳乘阴的地方还互不相让呢!从此,我给它们起了两个绰号“和和”“平平”,意思是让它们和平相处,可接下来的事让我哭笑不得。
早晨,我一如既往地准备给“和和”“平平”喂食。谁知,鸟笼里一只鸟也没有。我可急坏了,满屋子地找。咦?我的书包怎么沉甸甸的?我疑惑地打开一看,呀!“平平”正夹在书里呼呼大睡,“和和“就更会找地方了,找了我一只布鞋套钻了进去,睡得正甜呢!任我怎么叫,也醒不过来。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和和”把家里的灯撞了一个洞,“平平”以为前面有路,结果一下子撞在玻璃上,“和和””平平”一起窃窃私语,弄得我莫名其妙。
可是有一天,它们猛撞鸟笼,我心里纳闷,仔细看看,它们一次又一次地摔倒,一次又一次地重来,好像在说:“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是呀,我们有自己的母亲——中国,无论身在异乡,总会时时刻刻想念她,一种怜悯之情油然而生。
我情不自禁地打开了鸟笼,看看它们,说了声:“再见!”它们先是一怔,然后慢悠悠地飞出鸟笼,在我头顶上来回盘旋。似乎在感谢我呢!我依依不舍地向它们挥挥手。“和和”张开翅膀,缓缓地飞上了天空,“平平”随后也扑棱棱地飞上去了。过来一会儿,便展翅高飞,消失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
听,多清脆的鸣叫呀!“唧——,唧——,唧——”小燕子在感激我的养育之恩呢!
这个寒假我将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