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园作文
这段日子我从各个方面得知了我们中华民族不少的历史。那些神奇的历史,辉煌的成就,让我大感特感惊讶。
从最开始的说。中国境内最早的人类——元谋人。在我国境内,很早就有人类活动。在云南省元谋县,科学工作者发现了原始人类的牙齿化石和他们使用过的粗糙石器。袁某人的活动揭开了中国历史的第一页。
再一个就是北京人。北京人和元谋人一样,都具备了人类的基本体质特征。不用说,北京人懂得使用和制造工具,还懂得使用自然火!这不令人惊讶吗?
后来,出现了夏朝——我国的第一个王朝。夏朝建立了军队,制定了刑法,设置了监狱,还修筑了城堡和宫殿。夏朝的建立,标志着我国早期国家的产生,也标志着原始社会结束,奴隶社会开始。
当夏朝衰落时,生活在黄河下游地区的商部落强大起来。商的首领成汤发动了推翻夏朝统治的战争。后来,夏朝灭亡,成汤建立起新的王朝——商朝。
慢慢地,商超的青铜制铸,王器制作和手工业等已经很发达。商朝后期铸做的司母戊大方鼎是当时青铜器制造的巅峰之作……
再说隋朝的赵州桥,又名济安桥。它是工匠李春设计的,也是李春主持建造的。更令人惊讶的是,赵州桥下面没有桥墩!赵州桥表现了劳动人民的杰出和才干,是我国宝贵的历史遗产。
又说广西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的美居天下第一!桂林的水那是又静又清还非常绿;桂林的山那是又奇又秀还很险。我真为祖国拥有这样的风水宝地感到骄傲!
还说那永定河上的卢沟桥,上面竟有501个石狮……
这一个个文明古迹,是中国人民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可以想想看,如果当初没有坚强不屈的中国共产党人,那些文明古迹会落到什么人手里?我们会生活在一个是么样的社会里!落后就要挨打,夏明翰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国民党反动派是那样的凶残,一怒之下参加了共产党,在1928年3月20日被枪决。行刑前,他写下了一首就义诗:
砍头不要紧,
只要主义真。
杀了夏明翰,
还有后来人。
那是夏明翰,不,是全中国人民不屈的心声!看过这首诗后,我深深地感受到夏明翰不怕死的精神,感受到他那强烈的爱国之心!
我们的祖国是家园,是一个大家园!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是一个美丽的花园!为了我们美丽的中国,我们要努力学习!
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