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作文
一直想做一个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家长心目中的好孩子,却一直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抬头看见天空中飞过一群候鸟,心中不禁感叹:连鸟儿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自己还找不到吗?
自己一直都在干什么呢?过滤着自己的思绪,眼前浮现着一幕幕的场景:吃着零食看着电视在大笑;拿着圆珠笔边做作业边想着待会玩什么;上着课玩着橡皮走神。回想这些,突然觉得生活是如此的腐败。
难道就要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一生吗?这是你想过设生活吗?我听到了一个声音:不!这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精彩的人生,有意义的人生!
我想要站在维也纳歌厅唱歌;我想要在澳大利亚和袋鼠一起玩耍;我想要在非洲沙漠探寻金字塔的秘密。我想要做到这些,非常想。
你是为别人学习吗?不,不是!
你是为别人克服困难吗?不,不是!
你是为别人活吗?不,我不是!
我是为自己而活,为自己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
看着天边快要坠落的夕阳,感受着秋天独有的气息。我听见了自己内心的声音: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方向
你是且行且吟的歌者吗?你是守望天空却不见归鸿的悲者吗?他们说,你是20世纪最难以忘怀的诗人,百年文坛里最耀眼的一颗流星。可为何我总觉得,你是在天地交汇处一朵开得如火如荼的茶花。
不,你不是海子,你拥有比他更强烈的生的热情;不,你也不是钱钟书,你比他更自傲,也更忧郁;不,你更不是鲁迅,你拥有比他更炽热的激情,你虽然也有过失败的婚姻。但你的故事显得荒诞不经。
你那样决绝地从张幼仪身边路过;你那样痴痴地向月亮一般的林徽因吟着:”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那样深情地向一个风尘女子许诺下自己的生生世世。
你究竟是怎样一个人?疯狂?沉郁?冒失?孤傲?好像都不是,又好像都是。我在背风处回想着你的模样:短而浓的双眉,像两个“一”字,时而微蹙,透出几分不可一世,椭圆的镜片后有一双最幽深的眼睛,包裹着自傲,热情,忧郁,而这一切被一种温和覆盖。一袭长衫将书卷之气挥洒自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高而宽的额头,驰骋着智慧的青幒,酝酿着包含深情,悠长隽永的诗句。
鲁迅说:“上帝欲使一个人灭亡,必先令其疯狂。”因而,你天才诗人的性命,毁在一个风尘女子手中,似乎也成了一种宿命。或许你是太过天真了,你那样执着地追求试一般浪漫的幸福,然而诗总是空中楼阁,于是你跌落。你的生命真如茶花,开得绚烂,谢得猝然。是你作为诗人的极端与刚烈让你的死亡华丽而悲壮。
你本应当遭人唾骂,然而你的故事却始终为人津津乐道。因为你拥有超常的勇气,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你的心灵太纯洁,不谙世俗,你拥有雪花的快乐,你的生命诗意地飞扬着。你比苏轼更豪放,你比李白更浪漫,你比唐寅更多情,你集中了文人们的一切特点,所以你拥有了丰富的情感,你成了一个不朽的传奇。
你从天上滴落人间,又挥一挥衣袖,乘着西边的云彩归去。康桥的水草,还在怀念你撑你长篙。你在一百多年前斑斓星辉下的歌声,还在一百多年后的人们耳畔回响。
在沉淀的时光中,我吟着你写的诗:“我不知道风,是在那一个方向吹。”然后听见你低沉而温暖的声音:“风来自自然界。朝湖心吹。”
方向
人生的十字路口很多,太多的方向让人难以抉择。
当走上正确的方向时,经历岁月的洗礼,又开始有了第二个分叉口,真正的选择现在才开始……
从上学期半期考到现在,我对学习怠慢了许多,而今,我又在面临这一次半期考,我想把浑身的劲都使上,却怎么也用不上,因为我用错了方法;我想看得更远,却怎么也看不清,因为我戴错了眼镜;我要努力奔跑着寻找自己的绿洲,但到处都是荒漠,因为我迷失了方向。
我无法选择正确的方向,现在开始,我要寻觅属于自己的方向。
方向,正确的方向,它能使我更有力量,使我看得更远,使我能找到自己的绿洲,而我又该如何去找寻正确的方向呢?
拿破仑带我去寻找新大陆,我尾随他走了一个世纪;
我陪这贝多芬走过了人生的秋天,最凄美而华丽的乐章;
海明威带我守望乞力马扎罗,我看见了人生的登高处;
而此刻,轮椅上,瘸腿的罗斯福仍是一个奋斗者!
当潇洒的笔触在纸业上窸窸窣窣作响,思绪缓缓游走的一刹那,我似乎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不错,奋斗就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懂得了奋斗,就拥有了自己的方向,有了人生的希望,因此,常伴我左右的应该是奋斗!
当我在书海里快乐地遨游,当我在书海里坚持,奋斗,永不言弃!
我还是一只蜗牛,我乘着那一片宽阔的绿叶,找到了生命的绿洲……
方向
对于90后来说,理想是个遥远的词了,然后对于已经冷静下来的大人,也不会再谈什么理想,顶多几个人做在一起,玩笑般地聊一下曾经以为无比神圣的事。
所以,理想就从城市日夜上演的复杂反复的情节中删去了,大家都喜欢用一个更平和也不那么沉重的词来代替它:方向。也不一定是“方向”,但大概都是这个意思。
如果说理想,有的人就没有;但是如果说方向,谁没有方向呢?我的前方是富足的生活、我的前方是平静安宁。
不同的人当然有不同的经历,也就会有不同的人生观。喜欢宁静平和当然无可厚非,其实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有饭吃,而且很闲,除了吃饭和短时间的工作就一直散步、一直散步。但是这只是一种想像,因为我知道把它当成方向是没有意义的,方向应该是能给人动力的东西。很喜欢姑姑说的一句话:目标决定高度。真的是这样,如果一开始你就说:我要钱、我要平淡。那么你的方向就成了你懒惰的借口了。
希望年青的人目光远一点,不要浪费了自己身上的希望和潜力。
90后的孩子接触社会很早,有更清楚的世界观,但是也因此很现实、很功利。从大人那里得来的经验理想是不可能实现的让90后明确了自己的方向:钱、物质才是真。90后的孩子乐于分析和总结,并因此不断错误也不断获得着。而大人们也乐于看到这种景象,他们觉得:孩子不像自己当初那么“疯狂”了,当一切向物质看齐,那就是正确!我不知道这些人在当初自己追求理想的时候遇到了多大的挫折,只是为他们的言行感到寒心。当然也有一直为理想奔走呼喊的人,那些人是真正的勇者,不管受到多大的挫折,他们都是相信理想的。面对脆弱的大人和自以为是的孩子,他们说:方向是借口!没有理想的青春不是青春!
春的精彩决定于理想的远大,而正除于青春的这一代是城市未来的创造者。
当理想变为方向,当人们停止对精神和生命真意的探索,这城市就真的趋向灭亡了。
现在的中国,处于一个信仰缺失的时代。但愿一切都会过去。
方向
我走在一条坑洼的小路上,路灯颤抖着发出微弱的光芒,点点希望散落在地上,但光线太弱,照不亮前方的梦想,我迷路了,找不到梦想的住处,慌乱铺盖住我的心灵。回头看看吧。
回头望去,我可以看到什么,那未吃完藏在书架后的蛋糕,还是那清澈的小溪,或是那放学后的幽径。好多开心,好多失望,好多委屈,这正是每个人的成长,每个人所必须要走的路,停停走走,走走停停,我是人生的行者,时间中的旅客,任岁月刮伤我的皮肉,可我却不愿放开攥在手中的理想。这海上的风风雨雨,打湿我的船帆,使我漂流,漫无目地的漂流。我偏离了航线,我失去了最初的梦,失去了人生的本钱。可我不会忘记,不会忘记那路上的漂泊,嘲讽,怀疑,它们都曾伤害过我的血肉,摧残过我的灵魂,但当时间过去,回头所能看见的,可不只是消极,还有未来。没错,回头所看见的,就是未来!
把过往摊开,长长的回忆拉开现实的皮囊,引出未来的未来。过去,我胆小怕事,那么在未来,我照样可以搏击长空,习惯自己的习惯,久了反而不好,改习惯,从好的一面出发,忘掉糟糕的陋习。梦想,其实就在身边。
太多事情,反倒会使自己忘掉最初的梦想,忘掉原有的未来。风风雨雨中,我倒忘了,我走的路,前面是空白的,等我走过,它就充实了,所有汗水,磊成一块块石砖,成就了一条宽且长的大道。或许正如鲁迅所说的,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如果水遗忘了我,流失了落在水里的回忆,请一定要记得水里有我曾经的倒影。如果风遗忘了我,吹散了飞在风里的落叶,请一定要记得风中有我曾经的细语。
因为你曾有过回忆,所以你会心存恐惧;因为你曾有过回忆,所以你会偶尔犹豫;因为你曾有过回忆,所以你会有所保留;因为你曾有过回忆,所以你渐渐变得迟疑。回头看看吧,你所看见的,会是梦的起点,会是最原本的自己,这样,便不会一度的失去梦想,一度的迷惘在路上,最后,会找到所要去往的方向。
方向
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
每一条走过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
成长的路上,我常常会有许多迷惘,迷惘的时候,我总会很无奈的问自己:如果路在前面,我要走下去,可是,路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方向?
有一段时间,午睡或晚睡时常常出现梦魇的现象,而梦魇的前面总是梦到我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一条街上,所有的商店全都关了门,风刮得很大,走着走着我会突然蜷缩在一个角落里,把整个脸都埋在腿里哭泣。这个梦伴随了我很长的时间,睁开眼的时候,我总在想:在梦里,我为什么要哭泣?为什么是我一个人?后来有一次,又是梦魇,我大叫着哭出声来,同学叫醒我,她们被吓到了,而我醒了之后一脸懵懂,我说魇到了,她们叫我在枕头下面放一把剪刀,我放了,可能由于心理作用,放了剪刀就没有在梦魇过。
可梦里的那一幕却是怎么也忘记不了,梦里的我,是如此孤独和无助。
或许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喜欢自己一个人呆着,却一直很害怕寂寞。
突然间,我觉得我的人生就像一只帆船,飘飘浮浮,摇摆不定,总以为看到了海岸,其实那只是一快石澜;我反复的斟酌着我的人生,我的方向,可走来走去,我依旧在原点,徘徊不定,我孤独的写着这些文字,回忆着过去,却还要使劲的不让自己落下泪来。人生中的这一段路,我一直停停歇歇,始终找不到属于我自己的方向。
就像谁说的:我们的成长总是不可避免的和我们所幻想的那个地方背道而驰,现在的我们总是习惯沉默,怕心里的疼痛会不自觉的表现出来。而就在黑白的记忆渐渐被岁月的洪流冲刷得只剩下斑驳的影像时,我们不断成长,不段辗转于红尘之间,不断给自己染上各种颜色。
而到现在,我发现有一些人已经开始走远,渐渐地就与我毫不相干。他们各自有着不同的方向,停不下来。然后越来越陌生,一直走着,互相背离。就像两条平行线,不段延长,却始终没有交集。
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让所有的思绪,到这里都有一个终点,然后,重新开始。我就再也不用把我的孤单与落寞葬在这我挚爱而又零乱的文字里,我忧伤的心情也不会毫无准备的就裸露在着浮沉的空气当中。
可是,我依旧---
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
躲在某一地点,继续斟酌着我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