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目光
来到学校门口,那几个同学已经到了。她们见我来了,便与我走在去公园的路上。其实,我并不是与同学温习功课,而是与她们去公园玩。我知道,如果说是去玩父亲不会答应我,所以才第一次撒了谎。虽然我骗过父亲,但总觉得有些不安。在一个路口处,我不经意回头,眼前一幕使我惊呆了,父亲在马路那边用一种异样的目光注视我,我明白;谎言已经被揭穿,玩不成了。我不顾一切跑回家,把自己关在自己的小屋里。
“我从小到大从为说过谎,所以父亲一直很信任我,而我却骗了他。”想到这儿,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下。
这时,父亲回来了,敲敲我的小屋的门,在门外也轻声在说:“开门。”听到爸爸说话的语气,我更想哭了。
很快,太阳回到山里休息了,月亮渐渐上升,皎洁的月光照着大地,几颗星星陪伴着月亮。父亲请轻轻推开房门,端了一碗热面,放在我面前。同样的注视,但目光中饱含深情。我一下投入父亲的怀抱,眼泪又一次涌出眼眶。
那年夏天
夏天,艳阳高照,酷暑难耐。大街上空空的,没有一个人。是不是驶过一辆汽车,发出刺耳烦躁的鸣笛声,盖过了知了昼夜不停的嘈杂声。一切都是那么发问,那么烦躁,一个字,红。
那年夏天,我回到了老家,遇到了他,夏天从此在我的心中改变了颜色。
那年,我七岁,他八岁,他竭尽所能做个好哥哥,但却常常弄巧成拙,让人难过。
他看起来,是个典型的农家孩子。他的衣着不像城里孩子整洁,始终稀稀拉拉。鼻涕流出来,就用袖口一擦,然后憨憨的笑;他也不像城里孩子那么白净,城里孩子是很少晒太阳的,他是在田野中自由跑大的,黝黑的皮肤显示出他的健康;他也不像城里孩子那么霸道,他很懂得谦让。常与他接触,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细腻与善良。他不会为自己辩解,错了会主动承担。
初到乡下,我是个不合群的孩子,自私又霸道,盛气凌人,除了他,别的孩子都厌恶我。我依然我型我素,唯我独尊。某天一生气,竟把他们最喜欢的玩具弹珠全都倒进了泥潭里。他们忍不住,举起拳头就往我身上挥。他看见了,马上过来帮我。最终,他脸上青了三块,他没哭,只是安慰我:“没事的,不要跟他们一般见识。”我“哇!”地一声哭了,“好哥哥,我以后会很乖,你以后不会因为我挨打了!”夏天的太阳依旧火红,但红的别有风味,那是一颗炽热的心。
他时常会带我去天地中玩。田里有许多我从没见过的东西。我们一起在翠绿的玉米丛中乘凉,一起抓蚂蚱,一起在田间小溪玩水。不管找到什么好玩的,他都会与我分享。我很羡慕他的自由自在,可以任意在蓝天下奔跑,没有繁多的作业,真刺激!但他的想法截然不同,他略带忧伤地说:“我很想坐在城里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那里有电脑。我们乡间小学虽然好玩,但学不到多少东西,我真羡慕你。你要好好珍惜啊!将来我们一起考清华!”他的成绩总是名列第一,而我仅仅是中上。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希望,坚定,他的梦是那么美!夏天的颜色多了梦的蓝色。
他的妈妈是个慈祥的妇女,脸上总挂着温暖的笑容。每次我到他家玩,他的妈妈总会给我糖吃,还会给我讲故事。他的妈妈非常勤劳能干,不管家务活还是农活,都干的很好。他的爸爸是个赌鬼,一天到晚老赌钱。我很佩服他的妈妈,但也有些同情她。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妈妈总会不停的咳嗽。我问他为什么?他总是抿着嘴,摇摇头。我问急了,坚强的他竟然哭了,我便不敢再问。夏天的颜色还有贤惠的黄色。
那年的夏天过得真快,转眼到了秋初,我要返校上课了。这也意味着我要和疼我的“哥哥”分别了。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抱着枕头哭。最后,他来找我了,他又做出了哥哥的样子,轻轻安慰我:“没事的,我们还会再见的。明年,我带你去更好的地方玩。要好好学习哦!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走时,我分明看见他脸上有两条浅浅的泪痕。夏天有离别苦涩的青色。
我一直没有忘记那年夏天,那个可爱的小哥哥。第二年我满怀激动的心情去找他时,却听到:他的妈妈因为肺癌去世了,他随爸爸远迁了,而他的爸爸,还天天赌钱……我哭了,再也没有人来安慰我,他没有信守约定陪我玩,他是个坏哥哥。
至今,我还没有忘记,那个与众不同的夏天,那个很好的小哥哥,他会如愿考入清华吗?我深深的祝福他。
朋友
那是在一个偶然的下午,一个女同学向老师说她有近视,叫老师帮她换座位不不知道什么原因,老师竟问我有没有近视眼,我摇摇头,轻轻地说没有于是,班主任就让我和她换了座位,我第一次看到他,他是我的前桌,他是属于高大肥壮的体形,他也是一个很霸道的人,于是,那时候幼稚的我们,还很年幼,他会占很多位置,然儿,我总会受他的欺负,那时候的我也不是好惹的,我会大声的斥骂他,有时候还会去老师的面前打小报告我们就这样,成了同学眼中的小冤家,每次,我与他吵架的时候,旁边都有同学在劝我俩,那时候,,我们只顾自己说话,旁人的话我们也理会不了~~~
时间过得真的好快好快,好象流水一样,哗啦哗啦的流,不留下痕迹,只把过去变成珍贵的回忆,用藏心中深处当你偶尔想起,也是一场美好的电影,我与他的童年,就像记忆的花儿一样美丽,一样灿烂.
转眼间,小学6年级了,我们都不能在向从前那样浪费时光了,我们都要努力的学习,考上理想的学校于是,我和他也变的成熟了,我们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吵架吵个不停,我们成了学习的好伙伴,我的数学比较不好,于是,他会教我应用题和图形题,我的语文比较好,我会帮他做阅读的题目~~我和他每天放学都会留在教室里到太阳休息在回家去这样的日子是很美好的,我为我有这样一个朋友而骄傲我们的心里都不希望成绩单发下来,因为害怕^^^因为害怕会分开果然,我和他被分配到不同的学校里,我们一起哭了,哭得好难过,好难过这童年的记忆,仿佛也因为有了泪水的秤砣而更耀眼我和他约定了,但10年后,我们一起去母校从逢,这是我们的约定,你不要忘记哦.
我们现在在不同的学校生活着,日子过得平凡而简单,但是,每每我总会想起你的音容笑貌,你和我斗嘴的时候嘴角都会有一丝丝不被察觉的笑意,而我总会被你气得面红耳赤的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好美,好美
等人
一个晴朗的上午,我与好朋友岑泽、黄潇天等约好了一起去学校踢足球,并说定12时在校门口不见不散。
午饭后,我怀着焦急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奔向学校,一看手表,已经11点45分了,于是我加快了步伐,飞也似的奔到了学校,校门口已经有几位同学了,和他们打过招呼后,我也加入了等人的行列。不一会儿功夫,很多同学都到了,就剩下岑泽了。
天空中的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照得大地火烫火烫的,而此时,在等人的我们被太阳暴晒着,汗水直淌。作为朋友,我们一定要等到岑泽来了再一起踢足球,可是现在……我们心里万分焦急,都已经12点了,岑泽怎么还不来呀?有的同学坐不住了,于是就有人站起来,探着身子向路口张望,脖子都酸了。我心中默默地念叨着:岑泽呀,岑泽,你快点来吧,你快点吧,我可不想在这里因为等你而被太阳烧成烤鸭呀!
就在我们焦急地期盼着岑泽时,从路口处走来了一个小孩子,胖嘟嘟的身子,十分像岑泽,我心想:皇天不负有心人呀!岑泽,算你有良心,终于让我们等到了。我们不约而同地冲了上去,眼看就要见着岑泽,但跑在最前面的那个同学回过头,垂头丧气地说:“错了,错了,不是岑泽,我们看错了。”大家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我的心已失望到了极点:岑泽呀,岑泽,你咋这么没良心呀!
这时,我忽然想起岑泽前几天曾向我借过一支钢笔,说好星期二还,但岑泽忘了这事,直到我催,他才还给我;又有一次,我们一起约好在体育课打排球,但他却打起了篮球。我问他,他说了三个字:忘记了。岑泽难道真的忘记了吗?大家都开始埋怨起岑泽,早知如此,还不如不来。有些性子急的同学还嚷着要回家。就在这时,岑泽终于像一只蜗牛一样地来了,一看表,已经超出约定20分钟了。
唉,等人的滋味真难受!
等人
等人浙江省慈溪市逍林镇中心小学五(1)班冯榆晨一个晴朗的上午,我与好朋友岑泽、黄潇天等约好了一起去学校踢足球,并说定12时在校门口不见不散。午饭后,我怀着焦急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奔向学校,一看手表,已经11点45分了,于是我加快了步伐,飞也似的奔到了学校,校门口已经有几位同学了,和他们打过招呼后,我也加入了等人的行列。不一会儿功夫,很多同学都到了,就剩下岑泽了。天空中的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照得大地火烫火烫的,而此时,在等人的我们被太阳暴晒着,汗水直淌。作为朋友,我们一定要等到岑泽来了再一起踢足球,可是现在……我们心里万分焦急,都已经12点了,岑泽怎么还不来呀?有的同学坐不住了,于是就有人站起来,探着身子向路口张望,脖子都酸了。我心中默默地念叨着:岑泽呀,岑泽,你快点来吧,你快点吧,我可不想在这里因为等你而被太阳烧成烤鸭呀!就在我们焦急地期盼着岑泽时,从路口处走来了一个小孩子,胖嘟嘟的身子,十分像岑泽,我心想:皇天不负有心人呀!岑泽,算你有良心,终于让我们等到了。我们不约而同地冲了上去,眼看就要见着岑泽,但跑在最前面的那个同学回过头,垂头丧气地说:“错了,错了,不是岑泽,我们看错了。”大家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我的心已失望到了极点:岑泽呀,岑泽,你咋这么没良心呀!这时,我忽然想起岑泽前几天曾向我借过一支钢笔,说好星期二还,但岑泽忘了这事,直到我催,他才还给我;又有一次,我们一起约好在体育课打排球,但他却打起了篮球。我问他,他说了三个字:忘记了。岑泽难道真的忘记了吗?大家都开始埋怨起岑泽,早知如此,还不如不来。有些性子急的同学还嚷着要回家。就在这时,岑泽终于像一只蜗牛一样地来了,一看表,已经超出约定20分钟了。唉,等人的滋味真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