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约定
初二(9)班林SHUO
斜行向上的蒲公英种子,顺着柔和的阳光轨迹缓缓飞翔,只剩下一株光秃秃的蒲公英花茎,默默地呆在原地摇曳。似乎在挥手祝福,又仿佛在流泪惜别。其实,蒲公英种子与蒲公英不需要太多告别的话语,只是默默地、默默地再见。
静默在这幅画旁,我还能有什么更多更美的语言,只能任思绪如潮水般涌动……
毕业的伤感持续到初中,毕业前的老师更让我们倍感怀念。进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中课堂,让思念之情达到了巅峰。我不禁一次次回放脑海中那些温馨的画面……刚进小学,老师慈祥但不失严厉的目光,打量我那张幼稚而又惊奇的脸,慌忙中得知班主任姓黄,接下来的几天更让我激动不已,一口流畅的普通话,生动的上课气氛,让我们沉醉在语文的花香之中,沐浴在清泉的抚慰之中,甚至,连您自己也被自己感动,微微上扬的嘴角,显露出您的开心,眼角似有似无的鱼尾纹,刻录着您的劳苦,您说让我们在朗读中了解课文,让朗读成为我们的习惯。就这样,我对您的尊敬也随着岁月的推移而递增……
蓝天下,我又看到了蒲公英,像棉花糖一样的蒲公英花朵,它载着蒲公英种子,在绿草上,在太阳下,轻松地享受平静。
这样美好的日子,手指一掰一算就过去了。毕业前夕,您原本梳理得笔笔直直的女士短发,突然变得有些乱,以前那清脆的声音也变得嘶哑,乃至哽咽。我问问其他老师,他们都说黄老师到了学生快要毕业时都是这个样子。一番话,让我一时有说不出的感动:老师舍不得我们,她可能哭了。是啊,“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哪一个父母舍得自己的孩子离开?在我们所有同学看来,黄老师就是我们的母亲。尽管只有三年,但这种情,是多年的变化也割弃不断的!蒲公英花朵随风飞扬,越过山岗,飘过河流,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行。
从蒲公英花朵远逝的方向收回目光,我的思绪停留在毕业的那一刻:赢过,输过,汗水流过,当我们从终点又开始新的起点,您站到了三尺讲台上,宣布毕业,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刻,您颤抖的嘴唇期待的目光,您用清脆的声音教诲我们,让我们铭刻到心底:无论追求梦想的道路多么崎岖,都要去拚,去追!您还憧憬着说,几年后,我们重新相聚……是的,敬爱的老师,我以蒲公英种子的名义,记住了这个美丽的约定。
您是蒲公英,我们是簇拥在您身边的花朵。流动的时光如风,我们都飞走了,您还在原处,还那么痴情地守候那一块土地。您应当自豪,蒲公英的种子会飞翔,会奋斗,会在更广阔更肥美的地方扎根,生长;也请您相信,所有的蒲公英种子都会记住,在我们去发的地方,那个毕业的夏天,有许多难忘的故事,有一个不变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