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妹妹400字
黄昏,几个孩子在玩着捉迷藏,脸上的笑容比吃了蜜还甜……
当我装作生气的样子走过来时,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奔跑过来,脑后的辫子一甩一甩的,黑白点点的裙子一晃一晃的,用甜甜的话语说:“姐姐,你生气了吗?”我不高兴的说:“都该吃饭了还不回家,玩疯了吧!”妹妹并没有害怕,而是撒娇地跟我说:“姐姐,你说我玩疯了?可我并没有像故事里的那些疯子一样嗷嗷叫呀,我的头发没有乱,我还能说话呀!嘻嘻!”妹妹那天真的话把我都逗笑了!
看着妹妹那可爱的样子,严闭的心幕慢慢地拉开了、渐渐地拉开了……
记得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妹妹去山上玩耍,我们比看谁先到山顶上。几分钟过去了,我只离山顶差几步了,可妹妹离山顶还差一大半,我就想先歇歇。我刚要”席地而坐”忽然看到眼前有只五彩斑斓的大蝴蝶,那蝴蝶忽而高忽而低,煞是好看!我一把扣住它,却感到一股火辣辣的疼痛,伸手一看,竟然满手都是刺!抬起头来,蝴蝶早已飞向远方……我大哭起来。妹妹闻声赶到,一边拿出手帕给我擦眼泪,一边耐心的拔我手中的刺。我感激地看着妹妹:“妹妹,谢谢你!”妹妹笑起来:“姐姐,你不用谢我,这是我应该做到的,姐姐你还疼吗?”我突然鼻子有些酸,泪流了下来……
是啊,有这样的妹妹真让我感到欣慰!
妹妹,我爱你!
美德、美好与美的故事读了《我和我骄傲的倔强》与《你是我的拇指妹妹》有感800字
正值酷暑,屋外的阳光火辣火辣的,毫不留情地烧灼着大地、烧灼着这大地上的万物。人们的皮肤被它那强烈的辐射刺伤,好心情也在它的火焰之下一点点消融。无奈,不能出去玩了,于是,我时常重复着这样一件事——坐在屋里,看辫子姐姐的这两本书。辫子姐姐笔下的故事总能抓住我们的心,让我十分投入、十分安静,竟也不觉得热。良久,我合上了书,在那一瞬间,我又会懂得一些东西。
务必要介绍一下辫子姐姐了,她叫郁雨君,国内第一个青春文学组合花衣裳里的辫子姐姐,一个很专心的儿童文学作家,被女生同化的人,和他们同呼吸共命运的人,为男生女生写作到底,是她一生的美丽口号。
对于这两本书,一些家长认为不适合我们看。但如果把这两本书和那些言情小说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如果天代表纯净、地代表XX,那这两本书无疑是“天”。辫子姐姐把尺度放在了这儿,就是因为我们这个年龄对感情理解太肤浅,防止我们看过后浮想联翩,特意引导我们从一个正确的角度去欣赏这两本书!
辫子姐姐从没停止过对男孩女孩的成长心理、生活细节和精神趋向的探究与追踪。他的这些故事正反映了这一代男孩女孩的一个心理——男孩子们普遍希望自己可以承载某种责任,可以为一个人付出,保护她,这可以使他们找到男子汉的感觉;女孩子们可以在这些关心与爱护上,找到信心和一种优越感,而且被一个”哥哥“关心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辫子姐姐就抓住男孩女孩们的这些心理,写了这些故事,来阐述美德。故事中的男孩与女孩,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可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或是同学,也可能只是偶遇。但当女孩们遇到困难,那些可爱的男孩子们会想哥哥一样帮上她们一把、会给予她们鼓励。
这些女孩们在她们“哥哥”的帮助之下,真的发生了很大改变。她们学会了理解他人、为他人着想;或走出阴影、正视缺点;或获得鼓励、勇于进取。这些美德岂不就是辫子姐姐要教给我们的?美德、美好与美的故事,这就是这两本书的概括了。
有了美德、我们就会更加美好,在我们身上发生的就是美的故事了。我喜欢在这酷暑的天气,坐在屋里,捧着辫子姐姐的书,细细的读,学习这些美德,让那美德滋润我的身心,把我变得更美好,然后创造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