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老师:
您好!马上就是9月10日教师节了,先祝您节日快乐!
老师,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
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
我还记得许多次,你在讲课时激情踊跃,宽大的指节拍得黑板当当响,和着白色的粉笔灰在黑白上留下浅浅淡淡的印子,总是有擦黑板的同学抱怨说:“唉呀呀,黑板上面怎么老是坑坑洼洼的!”这也是你的杰作,你教的班级的特色啊。有时候甚至敲破了皮敲出了血,却也浑然不在意。虽然笑嘻嘻地说着疼,可是却并没有怎么样处理。老师,你可知,这个时候我们也希望你能出教室门往前直走拐弯进洗手间清洗一下伤口,不要让粉笔灰感染。可是你不但没有,甚至下课后依然给学生讲作业。那肉色皮肤撑在讲台上,关节处微微泛青,混合着白色的粉笔灰红色的血迹,让人看了触目惊心。
老师,其实大可不必,我们不会愿意你为我们受伤的。
大热天的时候,中午第五节课是你的课,大家都在心猿意马地想着中饭云云,有些人生物钟到了,甚至在暗自打瞌睡。一般像这个时候的课都是特别安静的,除了老师的讲课声就没了。作为我们的班主任,你一周的数学课里面却有两节是在这个时间段的,我记得你很无奈地说:“谁叫我是班主任呢?”虽然我们神游天外,你却依然激情踊跃,讲课依然敲黑板敲得当当响。下课后,令我吃惊的是,你的头上手臂上衬衫上却已经都湿透了。明明头顶上风扇划拉地响,可是你却……
我突然觉得很抱歉,为自己之前的神游而抱歉,最起码,我们也应该尊重你的课堂。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