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记忆的港湾中,停泊着无数艘轮船,它们装载着我的梦和深深的回忆。其中有一艘装饰得异常醒目,它紧紧锁在了我的心上。
有一天晚上,明月挂在高空,星宝宝们眨着眼睛围绕着月亮爸爸做游戏。一切都显得那麽和谐安静。我正在家中写作业,今天是星期三,又该写周记了。我刚刚拿出周记本,“嗯?这是怎麽回事?”顿时屋中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慢慢站起身来,摸索着小心翼翼地向楼洞走去。我打开门,“哇!男女老少都出来凑热闹了!”这时三楼的冬冬哥哥“噔噔噔”地跑了下来察看情况,脸上露出了难色,“哎呀,一定是保险坏了!可我不会修啊!我去找电工叔叔,让他来修!”“对呀!这点小事对电工叔叔来说,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呀!”不一会儿,电工叔叔来了,大家都用期待的目光望着他。“哎呀!我的工具落在厂子里啦!今天修不了,对不起。”话音未落,电工叔叔便带着醉意,摇摇晃晃地走上楼去。大家刚要说些什麽,这时,楼梯上传来了一阵“哒哒”的声音,原来是五楼的那位残疾军人。他手中拿着工具拄着拐杖艰难地走下楼来,我赶忙上前去扶他,“我来修吧!”他说,人们似乎在沙漠中看到了一眼清澈的甘泉,看到了希望。残疾军人打开了保险箱,拉出保险丝,剪下一段接在上面。随着“咔嚓”一声,满楼放出了万丈光芒。“来电了!”人们惊喜万分,都赶忙回到屋里,继续工作。残疾军人又拄着拐杖在冬冬哥哥的搀扶下走上楼。他看了看各家的门,欣慰地笑了。我说:“您这麽大岁数还过来帮忙啊!”残疾军人笑了,“小姑娘,做人要学会爱心奉献,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啊!”说完,他就慢慢走上楼去了。
我回到屋里,坐在桌旁,望着周记本,灵感突发,“对!就写他!”我要把他深深刻在我的心上,使他闪闪发光。
是啊!做人要爱心奉献!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踩扁了紫罗兰,它却把香气留在了你的脚底上,让我们学会无私奉献吧!让“无私”的光芒越发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