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一幕
星期天,倾盆大雨从天空直泄而下。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只好去大街自己在小吃店吃东西。
我到一家小吃店,和老板点了一份中碗馄饨。静静地坐在凳子上,在这个寒冷的天气里享受小店暖气的温暖。正当我准备转过头来看电视时,突然听见了一阵从对面传来的喧闹声,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对面的一家饭店门前,一个穿金戴银的叔叔和一位穿着时髦的姐姐在用极为难听的话数落着一位残疾人婆婆。这位婆婆衣衫褴褛,头发已经白了很多,手里拿着一个拐杖和一个碗。可以看出,已经年过半百了。为什么穿金戴银的叔叔和穿着时髦的姐姐要如此数落一位残疾的老婆婆呢?原来老婆婆正在和饭店门前乞求别人给她一点钱或者一点食物。而穿金戴银的叔叔和穿着时髦的姐姐就是这家饭店的老板,他们感到让老婆婆在门口乞求食物和钱,丢尽了颜面,便让老婆婆走开。周围的市民纷纷来给老婆婆说话,便吵了起来。
此时,老婆婆在大雨里已经全身湿透了。在这个时候,也是一位穿着时髦的姐姐,打着雨伞,看见这一幕,立马跑过去,给老婆婆打伞。同时,也加入了这么一场唇枪舌战中。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那位给老婆婆打伞的大姐姐从包里拿出几张浅红色的钞票,一把拿给饭店老板,带着老婆婆走了。
我立刻跑过去问那位大姐姐,老婆婆是她什么人?起初,我认为是大姐姐是的亲人,可是我错了。大姐姐风轻云淡地说:“老婆婆不是我什么人,我只是感到他们太欺人太甚了。”我惊呆了,一个人可以为一个陌生人的尊严而不惜付出几百元的代价,这便是助人为乐,这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为别人付出,这就是人间温暖,这就是“活雷锋”啊!
回到小吃店,才发现我的馄饨早已冷了。可是这雨中一幕久久在我心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