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一幕作文
天气总是变幻莫测,一瞬间,天空中乌云密布,狂风四起,池塘里的荷花随风摇栧,“轰隆隆!”雷声响起,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开始下大雨了。雨水打到了马路上,打到了屋顶上,也打到了荷花上,在狂风暴雨的肆虏下,那柔情似水的荷花,似乎不堪一击,左右摇摆,似乎是想闪躲这豆粒大般的雨点。
在这狂风暴雨中,一朵荷花被打落了一片花瓣,那花瓣飘飘悠悠落在了水面上。
雨势愈加地猛烈,但柔弱的荷花此时也显露出了坚强的一面,顽强的面对风雨,但是无情的雨点摧残了她们。此时,有一片阴影为她们挡住了风雨,荷叶,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荷叶成为了一名护花使着,不,更像父母亲,挺身而出,为荷花撑起了一把安全可靠的大伞,为她们遮风挡雨。这狂风暴雨在荷叶面前不足为惜。
雨停了,一滴晶莹的雨水从荷叶一滑,缓缓滴落入池塘,溅起了四散的水花。风雨过后荷花又展现出她们美丽的容貌。
这雨中一幕让我不禁想起了父母对我们的爱与呵护。我们的父母正如荷叶,我们则是荷花,当我们遇到困难与危险时,父母亲便会挺身而出,尽己所能,来保护我们,以免我们受到“风雨”的威胁。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限的是无私的,大难当头,父母常常会不顾自己安危,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这又让我想起那汶川地震中,父母为保护孩子,用自己的生命搭起的生存空间,又想起那封母亲临死前留给自己的孩子的生命绝笔。
无论是荷叶对荷花的保护,还是父母对我们的呵护,全都可以集成一个字:“爱”。这小小雨中一幕,却饱含了这个人世间最美最真最深的情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