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道路,就像波浪形曲线那样此起彼伏,虽然走起来很辛苦,但只要硬着头皮去闯,最终会飞向成功。
如果一个人的人生是射线,但他太不辛了,他的路上缺乏风景,因此,我们的人生有太多坎坷,不畏缩去坦然面对。
大家都知道,霍金是伟大的天体物理学家,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17岁时他考取世界闻名的牛津大学,21岁时却患上了萎缩性硬化症,医生说只能活两年,但他说:“时间只有两年,不算多,要努力做些有意义的事,让生命留下一些辉煌。”就这样,他仅用两个手指在语言合成器上进行学术交流,做学术报告,终有一天,他发现了黑洞的蒸发性,推论出黑洞的大爆炸并写成了科学巨著《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风行世界,发行量达1000万册,他被选为皇家学会会员,成为只有象牛顿这样的大科学家才能跻身的卢卡逊数学讲座的教授。霍金不仅以他的成就征服了世界,在他的挑战面前,命运好像作了退却,一个两年过去了,两个两年过去了……他还是顽强的活着。
人生是坎坷的,对于跌倒的人来说,它意味着坚强。人生没有绝对值,就像你能否定霍金在两年之内一定会死吗?不会,因为人生道路上坚强和奇迹同在,靠我们自己去打拼。
人生的旅途上,让我们不怕跌倒,满怀希望,一起步入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