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曾经以为人生就像是一次大逃亡,人们不断地奔跑着,可是不论多么努力,总有一个接着一个的霹雳,随之你便会化成一堆泥土、沙子,没人会记得你,只有一个个仍在逃亡的人在这堆沙子上留下了一个个脚印。
人生是短暂的,这不禁让人埋怨上天的吝啬。而且这短短人生路上的旦夕祸福,又有谁能知道呢?苏格拉底服毒而死,商鞅的悲惨结局,又不禁让人产生对人生的质疑。对啊,人生短暂,就像昙花一现。
昙花的开放月光如练,凉风如水,它就那样轻盈地展开自己的双臂,如精灵般超凡脱俗,不含一丝一毫的杂念,超凡脱俗的美啊!
但,如此短暂。
这便是它为这仅仅一瞬的美而付出的代价,便是生命的短暂,没有流泪,没有犹豫的凋谢,只给人无限的感慨与留念。
比起昙花,松树的生命似乎成了永恒。相对松树,我倒更欣赏昙花。生命虽短暂,但却永留芳华于人世,不曾让任何的残枝败叶玷污了自己的清白。
生命,理应如此;美,理应如此。
苏格拉底虽然服毒而死,但留下的是他伟大的言论,正是他的言论带给人们思想的启迪;商鞅虽然死于非命,但他提出的政治主张,使秦朝统一了中国。
不要说他们太短暂,不要说他们不能长久,他们只是服从了自己的使命,在最恰当的时候,从内心挣出,展现给尘世一抹清观,一份骨气,一份价值,其实也可以将他们的思想生命延长――世间上最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心的记忆,人们何不让自己真正地逾越千年呢?
肉体离去,但精神永存。不要再驻足于花园,因为没有不败的花朵;不要沉溺于现实的享乐,因为没有用不完的财富;不要梦想长生不死,因为没有精神的支撑,那只是一副行尸走肉的皮囊。倒不如做一朵昙花似的人,在最美丽的时候,飘然逝去,只有香如故。
不要埋怨上天的吝啬,在短暂的人生中擦出自己人生最亮的火花,即使最后会化成沙子,但这点光亮永存于心。
是的,人生是一次“逃亡”,更是一次精神的旅行,一次挑战极限的旅行。拼命地奔跑吧!当你用尽全力地奔跑在生命的旅途上,即使最终会有一个霹雳击中你,但你化作的可能是一对金光闪闪的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