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妈妈的味道》后感
味道这个词在我们生活中时时刻刻跟着我们,常常挂在嘴边。有很多我们已经熟悉已久的味道“酸甜苦辣咸淡```但是人生中也有许许多多我们没尝试到的味道,列如妈妈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是特别的。
每当妈妈汗流夹背的下班回家手里总是满满的菜,这时从身上散发出她辛苦的味道。
每当妈妈从厨房里端出一盘盘香香喷喷的美味家饶时,从身上散发出来的是满足的味道。
每当妈妈看见自己丈夫,孩子把她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菜吃光嘴里还嘀咕好吃时,从妈妈身上散发出来的是幸福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是任何的味道无可代替的。
为什么小孩子生下来,一哭就寻找妈妈的身影呢!因为在孩子的记忆里已经自动存下属于妈妈的味道。没当孩子们醒过来,就会有意识的找妈妈,只要找不到便会哭,他们只有在妈妈的怀抱里闻到妈妈的味道才感到安全,就算是爸爸来抱他依然是哇哇大哭。
每当到暑假妈妈都会教我做菜,包饺子。做出来的味道与妈妈的一样。可是我尝试跟奶奶做,可做出来的不是妈妈的味道。
每当生病时喝的是妈妈熬的粥,虽然粥煮出来是淡的但是在妈妈的手里煮出来。它不是淡的了,而是粥里聚满了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