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作文
那是沁人心脾的清香.
小时候,我很爱喝鸡汤,而奶奶煲的汤也总是又香又浓,很合我的胃口每当鸡汤端上来的时候,只要有我和姐姐在,别人就别想尝一口那时侯,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好喝的汤每次去奶奶家,她老人家都会煲鸡汤给我喝我也总是乐此不疲地一碗一碗的喝,每当这时,她总是坐在一旁笑着有时候我和姐姐会留下些给她,可她总是说"我不爱喝".那时单纯的我俩信以为真,于是毫不客气的喝掉一锅.
之后,我上了初中,学校离奶奶家很远,我没有时间经常去奶奶家,那香浓的味道在我的记忆里模糊了我喜欢上了母亲煲的黄瓜蛋汤不同于以往的清香很快俘获了我的胃慢慢的,鸡汤便很少出现在我的餐桌上久而久之,它彻底在餐桌上消失了
在鸡汤淡出我视线的某一天,会做我最爱喝的鸡汤的人走了那味道,也只能留我回忆.
其实那以后,母亲也煲过好多次鸡汤可我却怎么也找不到那熟悉的感觉奶奶为我煲了十多年的鸡汤,那汤里不仅有难忘的味道,更有慈祥与爱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她在我那么久没有去看她却还依然煲鸡汤只给姐姐喝的原因后来,姐姐跟我说,每当她喝汤的时候,奶奶总会一个人自言自语坐在一旁有一次姐姐听到奶奶在对爷爷说"天天要是来就好了不怪她,她学习忙."
爱,原来也是醇香的.
我望着眼前的这一碗鸡汤,久久没有动筷子母亲有一次催促我快喝,并告诉我这是用新方法做的,肯定好喝我摸着还带着余热的碗,终究,没有喝一口.
没有人会取代那味道,纵然是我母亲.
留在记忆里的味道,是心的伤口.
太阳的味道
我喜欢太阳的味道。那时一种独特的味道,像心中的火苗,能给人温暖的感觉。从早晨到晚上,我嗅得到它不同的味道,它带给我不同的感受。
清晨,我喜欢太阳甘蔗般的味道。多么美妙啊!像梦幻一般的,我轻轻地摘下天空中的一片云,它身上带有太阳的体香。我将那片云吹散,让更多的花草去体味它。哈!花儿醒了,它陶醉着,陶醉在太阳的味道里;草儿伸了个懒腰,闭目养神。一切的一切都在太阳甘甜的味道里滋养。
上午,我喜欢太阳薄荷般的味道。清清凉凉的味道随着风儿舞蹈,带给正在工作中的人们。人们呼一口气,精神真好!满怀信心地又投入到工作中去。我在敞亮的教室里,也闻到了太阳的味道。顿时心情舒畅,头脑清醒。太阳薄荷般的味道,令人向往的味道。
正午,我喜欢太阳香肠般的味道。闻到这诱人的味道,赶快放下手中的东西吧!伴着这香香的味道,赶快饱餐一顿!放松放松身体,清醒清醒头脑。有个健康的身体很重要哦!可不要丢掉这味道!
傍晚,我喜欢太阳桔子般的味道。令人留恋的味道。老人们走到公园,一起体味这时的味道:酸酸的,微苦的,还有甜甜的。他们总是伴着这样的味道回忆往事。饱经风霜的老人们最爱这样的味道。只有经历种种磨难,才能体味人生的甜蜜与幸福,这是老人们感触最深的。只有傍晚的太阳,老人们才能像体味人生一般体味这味道。多么有深意的太阳的味道啊!
我喜欢太阳的味道……
独特的味道……
心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