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数学考试,我考得很糟糕,回到家我根本就不敢告诉妈妈,只是悄悄地把考卷藏在书包里,并且想好了一个策略。
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走进教室。我从杂乱无章的书包里,轻手轻脚地拿出了那张考卷。我一看到这张考卷,心里犹如一块大石头从颠峰落到谷底。想到数学刘老师一丝不苟的面孔和咄咄逼人的言辞,我的心就象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拿出笔,写下了我妈妈的名字汤艳平。数学课上,刘老师挨个检查我们的考卷。一个、两个、三个……同学们一个个都被检查好了,就差一个同学,那就是我。我多么希望刘老师没有发现我啊,可刘老师最后还是一点都不懂我心情地叫到了我的名字。我觉得自己心脏怦怦直跳,两腿发软。没有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面如土色地交给了刘老师。只见刘老师凝视着考卷,然后抬起了头,妈呀,我都觉得我的腿抖动得我自己都控制不了了。“好了,你下去吧。”刘老师说道。
我如释重负地说:“好险啊!我就干这一次,以后再也不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