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炒菜
河源市源城区下城小学叶茁
记得在一个晴空万里下午,我一个人在家爸、妈都出去了。我家玩着玩着,我的肚子在唱“空城计”,原来,我的肚子饿了,我就想了一个主意:自己做饭吃!
首先,我拿着钱到市场买菜。接着,回到家,我从袋子里拿出两个土豆,把它洗干净,又把皮削了。再接着,我把要用的葱、姜片、蒜片准备好了,嘿!瞧我这脑子,把要用的盐、油、味精忘了准备。最后,我这个第一次炒菜的“大厨”要开工了,我先把锅子洗干净,又烘干,我再把油倒进锅子,等上1、2分钟,油烧热了,再把土豆放进锅炉,又把要用的材料也放入锅里,炒上一会儿,我的“作品”大功告成了!
当我要品尝的时候,恰好妈妈回来了,我有“评委”帮我评分了,我让妈妈尝试了,问她几分,妈妈连说一百分,我高兴地笑了!
你瞧!炒菜是件多么有趣的事啊!
“我喜欢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