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以前看妈妈炒菜,总想试试,可每次都被妈妈以还小拒绝了。这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非常特别的作业:给爸爸妈妈炒一次菜,总算有机会当“大厨”了。
回家和妈妈商量后,决定做一个比较简单的炒鸡蛋。于是,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先把鸡蛋敲破,再放到盘子里,再敲的过程中,由于力度掌握不好,鸡蛋总是被我捏破,撒得到处都是,让我手忙脚乱了一阵,然后打开煤气把火给点着了,锅里放上油,等油热后,就把搅拌好的鸡蛋给倒进锅里,再翻炒的过程中锅铲一点也不听我的话,眼看就要成荷包蛋了,一旁的妈妈赶紧拿过铲子帮翻炒了一下,又加了一点配菜进取,加上盐、酱油,转眼一道美味的炒鸡蛋就出锅了。闻一闻,还真香,妈妈尝过后,肯定了我的手艺,我心里可是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炒菜,我知道了,即使是炒一道简单美味的菜,也是要付出很多的辛苦,以后可不能老是挑三拣四了。
克服困难,战胜自我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他就弱,”世界上往往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就一定能克服得了困难。我也克服过一次困难,下面,我就来说一说吧。
这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爸爸不在家,就飞快地把作业做完,作业刚做好,妈妈就回家了,只见妈妈一脸疲惫。我心想:妈妈每天有一大堆家务活要干,早上和下午还要去上班工作,应该帮她把饭做了,不然妈妈该有多辛苦呀!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今天先去休息吧,这顿饭由我来做。”妈妈惊喜地说:“哇,看来儿子长大了,懂得帮父母分担家务了嘛!”说着,妈妈便从冰箱中取出一大袋大杏仁,让我做一道自己最爱吃的糖炒杏仁。
炒菜开始了,我刚开始掌握的还不错,可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炒菜,过了一会儿,我便有点儿紧张了,结果错把盐当成了糖,把醋当成了酱油,还不小心放了一大把香菜,不一会儿我的糖炒杏仁就变成了一团黑乎乎的硬团。我伤心极了,坐在地上抽泣了起来,妈妈听见了,从卧室里走了出来,看见了我的炒菜“成果”,对我说:“男子汉该坚强,遇到这么点小事怎么能这么快就放弃了呢?仔细看一看菜谱,认真再炒一遍吧。”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有了信心,把菜谱从头到尾再仔细看了一遍,马上就做出了一道喷香的糖炒杏仁,味道棒极了!爸爸、妈妈尝了也赞不绝口。
这次炒菜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决心,有毅力,无论做什么事都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