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蚂蚁
蜜蜂和蚂蚁江苏省连云港港师师专一附小五(2)吴子肖人们喜爱蜜蜂,因为蜜蜂勤劳。画家画了许多蜜蜂的采蜜图,诗人写了不少关于蜜蜂的诗,就连刚刚会说话的孩子也常常唱着“我们的生活比蜜甜”。蚂蚁特别嫉妒蜜蜂。蚂蚁心里一直想、连睡觉都想,我们明天一早要和蜜蜂一起出去工作,晚上回来要和蜜蜂一起回来。第二天,蚂蚁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蜜蜂早上出去,蚂蚁也跟着出去;蜜蜂晚上回来,蚂蚁也跟着回来。蜜蜂和蚂蚁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天。可是,人们还是喜爱蜜蜂,不喜爱蚂蚁。有一天,蚂蚁爬到树枝上和蜜蜂谈了一次话:“蜜蜂,你说我们蚂蚁勤劳不?”“勤劳,当然勤劳!”“那为什么人们只喜爱你们蜜蜂,不喜爱我们蚂蚁呢?”“因为我们勤劳为的是人类,你们勤劳为的是自己。”经过这一次谈话,蚂蚁终于明白了人们为什么喜爱蜜蜂,不喜爱蚂蚁了。并且再也不嫉妒蜜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