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作文
蜜蜂是勤劳的象征,虽然它不像蝴蝶那样美丽,但我还是很喜欢它。这也许是上天的故意按排吧,勤劳的人不一定就漂亮,漂亮的人不一定就勤劳。连人都是这样,何况是蜜蜂呢?而且,关于蝴蝶和蜜蜂,我还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冬天就要来了,小蜜蜂要去采蜜,碰到了正在跳舞的蝴蝶。蝴蝶看到了蜜蜂,说:“小蜜蜂,这么急着上哪去?看你的翅膀都烂了。”小蜜蜂说:“马上就要入冬了,我要去采蜜,你也赶紧去准备食物吧!”“急什么,还早着呢!我们来跳支舞吧。”蝴蝶说。小蜜蜂叹了一口气,飞走了。
冬天来了,蝴蝶们只顾跳舞没有准备足够的食物,饿死了。而蜜蜂呢?它们准备了足够的食物,过了冬。
我希望人们都像小蜜蜂那样勤劳,不要像蝴蝶那样懒惰。《蜜蜂》
小蜜蜂
别的昆虫住在草丛里,而蜜蜂却住在巢穴里,它生下小蜜蜂跟别的昆虫生下的儿子儿女不一样蜜蜂蜜蜂妈妈生下小蜜蜂是用蜂巢的每一天蜜蜂妈妈都要去采花蜜,然后放进蜂巢里这样小蜜蜂就会长大成勤劳的大蜜蜂,当小蜜蜂长大后,那个蜂巢也就没用了.
蜜蜂头黑黑的,身是一行黑一行黄的尾巴长着像钢针似的蜂针.
小蜜蜂一长大就要和蜜蜂妈妈一起去采蜜小蜜蜂先用嘴巴来采蜜,然后休息一两秒,最后就回到蜂巢.
蜂是从小到大的采蜜,它的巢有一个个灰色的洞,像被枪打进了一个个洞似的.
我们整天都说蜜蜂都是毒蜂,但我们又有没有想过我们的蜜糖是从哪来的呢?那就是蜜蜂那勤劳而得来的蜜蜂这种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