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作文
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很多种。例如:“母爱和父爱,这是父母给予的关爱;有亲朋好友之间的关爱;还有一种人与人之间特殊的关爱,那就是陌生人给予的关爱。那种爱让人感到温暖,让人感到亲切。
在我的回忆中,那件事像打印机一样把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有一次,我坐公共汽车时,我“抢”到了一个位子,在司机的旁边,上车下车都非常方便。车开出一站后,就上来一位老奶奶。她凹下去的眼睛有着不一样的光泽;皱皱的脸,让人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高高的鼻梁又让人觉得很严肃。
“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我的耳朵差一点点儿就被震聋了。可是车上还是一片沉默,似乎每一个人都是木头人。老奶奶充满光泽的眼睛突然黯淡下来。那时,我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给这位老人让座?”我猛然站起来;“奶奶您坐吧!”我的声音太响亮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我,脸上不由得发红。
哪位老奶奶露出了微笑像茉莉花一般纯洁,又像向日葵一样美。司机也用赞许的眼光看着我。老奶奶用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来,孩子,来,和我一起坐下。”还不时的摸摸我的脑袋,自言自语。
这位老人的让我羞愧不已,让我羞愧不已刚刚的羞愧。我下车后,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不是害怕,而是兴奋,帮助一个陌生人的感觉真好!
我要将心比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人与人之间的关心
当今的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非常的重要,一旦关系处的不好,在工作和生活中就会很不顺利,甚至有些人还会遭到冷落,还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所以需要互相理解、宽容和关爱。
现在的人大部分心胸很狭窄,见利忘义。甚至有的人总想让别人对自己好,自己却不会关爱别人,对别人好。当今这个世界是一个互动的世界。如果人们都只顾自己,不去关爱他人,那么这个世界将是一个非常冷漠的世界,因此我们应该先从关爱身边的人做起,先学会关爱父母,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的,然后再去关心朋友。但是,对敌人和那些缺德的人,千万不要去关爱他们。我很同情那些被冷落的人,不如说像《红楼梦》里的林黛玉,自幼父母双亡,不像薛宝钗那些女孩子有父母,被父母带着,总是有说有笑。因为她没有父母所以被冷落,没有人来安慰、关爱她,才使她成为了小心眼、爱哭的女孩子。对她更不公平的就是最后没有嫁给贾宝玉,别人都嫌弃她身体不好,觉得学薛宝钗好,都喜欢薛宝钗,就让薛宝钗嫁给了贾宝玉。使林黛玉更加愤怒,最后无情的苍天还是夺走了她宝贵的生命。现在环境污染很严重。尤其是我们山西,环境遭受的污染非常严重,人们总是不关爱大自然,我每次在大街上都能看到有人乱吐痰还没人管。痰里面有细菌,容易让人得肺结核,严重了还会导致死亡,后果非常严重。还有的人爱乱扔垃圾、大量砍伐树木,破坏森林环境,这就造成了环境污染,再这样下去的话,人类就会遭到惩罚。所以,这个世界需要互相关爱,去爱身边的人,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爱、国与国之间要互相关爱,人与自然之间也要互相关爱,这样才会变成一个温暖、和谐的世界。
关爱感恩回报
五(1)班
吕方远
关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关爱,永远离不开我们的人生。在生活中,关爱无处不在,有的是亲人与亲人之间的关爱,有的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爱,有的是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关爱,还有的是陌生人于陌生人之间的关爱。在这几种关爱中,最令人感动的就是陌生人于陌生人之间的关爱,我就曾看过这种关爱。我看见这种最令人感动的关爱时是在一个星期四的中午,那天中午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
那天中午,我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草儿是多么绿,花儿是多么美,阳光是多么明媚,天空是多么蓝,大自然一切是多么平凡,可是不平凡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在我快路过“大鹏花园”门口时,看见一个父亲身边有一辆摩托车,车边站着一位小女孩。那个父亲坐上了车,那个女孩也坐上了车,看样子,像是那个父亲要送那个女孩去上学。忽然,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走了出来,她站在那个父亲的摩托车身边,呆呆地望着那个父亲。可那个父亲并没有理会她,开着车走了。
那个小孩做出了一个很傻的动作追着车跑!可是,人的速度哪够车快,她才跑几米,车子就已经不见了。那个小孩见爸爸不见了,号啕大哭起来,嘴里还不停地念:“爸爸,我要爸爸......”在场的人都听到那小孩的哭声,可没有一个人走出来,安抚那个小孩。
场面就这样冷却了几分钟。几分钟后,终于有一个女青年走出来安抚那个小孩,在场的人纷纷议论起来:“她是不是傻啦?没事找事做!”“她可真无聊!”那位女青年没有理会她们,而是问出那个小孩的家庭地址,把她送回了家。
陌生人于陌生人之间的关爱是世界上最令人感动的一种关爱。我看到的一位女青年对一个陌生小孩的关爱,就是这种关爱。关爱,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关爱,会让你、我、她、他更幸福,更快乐!关爱,会让人生变得更美好!关爱他人,一定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情!关爱,会让在你的人生足迹中留下最好的回忆!
关爱我的王老师
星期三中午放学后,因妈妈不在家,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正在焦急的时候,王老师走了过来,她看着我亲切地说:“跟老师回家吧!
”看我还在那里犹豫不决,王老师伸出手拉着我的小手往她家走去,我感到她的手是那么的温暖。
到了王老师家,王老师端上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让我吃,我看着王老师那温和的目光,一点都不拘束了,美美地吃了一顿。吃饱了,王老师好像知道我想睡觉一样,对我说:“你去睡一会。”我躺在床上不一会就睡着了。睡得可香可香了。王老师轻轻地叫了一声我就醒了。我很奇怪在家里妈妈要喊五六遍才醒来,怎么王老师叫一声我就起来了?
老师带着我去学校,在路上我看着王老师那和蔼的目光,心想:她在上课时的目光很严厉,现在怎么变得那么温柔啊!
我感谢王老师对我的关爱。她的爱是我学习的动力,我一定要取得好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