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风起时作文
现在,又是一年风起时,春雨潇潇,和风煦煦,雨丝依旧细逸,风儿却还无忧无虑,而被春风所抚摸着的人啊,他的脸上,有了一丝成熟的痕迹。
记得是在2009年春风吹过的时候,那时还未开学,我与几个相熟的伙伴在老家的田野上快乐的嬉戏。那时,如宝石般蔚蓝的天空发出如火线一般的光芒,少不更事的我们也曾笑着发出过所谓“上至碧落,下至黄泉”的誓言,也曾在田野中高声呐喊,那时,道路两旁的绿草向我们微微颔首,溪边的游鱼的嘴一张一合,却似在为我们的快乐谱写一首欢快的赞歌。那时的快乐,真似一首诗一样呵。
今年的春风又一次吹来,但在我的耳中却变了一番味道少了一分欢快,多了几分紧张的意味。
现在,我已迈入了中考的殿堂,这为无数人创造了无尽的辉煌,也为无数人葬送了一生的命运的地方,坐在这里,我不仅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也感受到了一丝彻骨的微凉。但,隐隐的,我竟感到了一丝的兴奋,和对未来茫茫人生路的迷茫。
又是一年风起时,漫漫人生何为休。今朝无为在夕路,却是明朝煞白头。乐已休,艰苦人世何为头?乱乱乱,烦烦烦,风雨飘摇何时休?又是一年风起时,欲影还绰看今宵。
昔日的时光伴随着春风都已成为历史,今日的时光才应为我们所把握,春风再美,美不过黎明:暴雨再凶,也战胜不了我们心中和煦的春风,又是一年风起之时,让我们昂起那充满阳光意味的头,绽放出我们那比太阳的光辉还要耀眼的笑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