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风起时
晚春的风,温婉,带有一丝浮躁,掠过人的心头,吹拂着每一个人的心。
我不过才初二,离初三的分别还有三年。我不知道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以怎样的方式和陪伴我三年地同伴挥手说拜拜,是微笑,还是哭泣?一年的光阴太快了。我现在感觉我抓不住时间,它总是在我不经意间偷偷溜走。所以,一年以后的那种感觉顿时涌上心头。我开始不舍,开始留恋校园里的每一处景色,开始留恋每一个我在乎的和在乎我的人。
突然记起小学六年级时地毕业party。时间定格在那个星期五的下午……教室里看似平静,实际上,每个人的心头都翻涌着。每个人都懂得,这将使大家在一起的最后一堂课!最终,老师开口了:“同学们,这节课,是我们最后一节课了……这几年,我们一起奋斗过,一起努力过,我相信大家肯定有很多收获吧?这几年,和大家在一起,真的,过得很快乐……”老师的声音有些嘶哑,嗫嚅着,似乎说不出来了。台下的同学早已泣不成声。一首《朋友别哭》使现场每一个人都落下了珍贵的眼泪。虽说不哭,岂能不哭?泪水还是不由自主地留下来。分别,一个真的很令人绝望的字眼。
今年的初夏,暖风吹起时,我将面临初中的第一次分别“再见,我曾经有过的地理生物的分分秒秒!”明年的初夏,我将面临人生第一次艰难的考验:三年情感的逝世!与三年的青春挥手,还得微笑着说“再见”,可,真的能够笑着面对吗?
常常回忆和身边人的点点滴滴,无论快乐与否,我都愿意将它们从记忆的海洋中捞起。记得我们曾一起在舞台上高歌,在田径场上疯狂;记得曾经多少次争吵,曾今多少次决绝地甩开对方的手,而后又如胶似漆;记得曾经多少次我们一同为班级争取,奋斗,一遍又一遍;记得我们一同感叹青春,畅谈梦想……所有所有的故事都会珍藏在我的记忆之海,它们可能会被深埋,但绝对不会被忘却!
又是一年风起时,不管是温暖的春风,和煦的夏风,凉爽的秋风,还是凛冽的冬风,都能给我不同的感受。又是一年风起时,那时的我会是怎番模样?怎翻心情?答案不言而喻,只等那一缕风吹起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