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好比是一条曲曲折折的路。当你在这条道路上迈步行走的时候,也许会遇到许多的坎坷,也许会一帆风顺地走到底。无论如何,在这条人生道路上,总会有一个或许两个人让你刻骨铭心的感动。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阅读过许许多多的故事,唯独有一则故事催人泪下。直到现在,那个故事中的一位人士还历历在目,还深深地感染着我、吸引着我。
在一个月明人静、大雪纷飞的夜晚里,大街上人来人往,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一辆公共汽车上挤满了下班回家的乘客。在这辆人满为患的公共汽车上,有一位年纪轻轻、精神饱满的解放军叔叔。这位解放军叔叔还真有点“特别”。公共汽车上虽然十分拥挤,但可以站在车身里,暖和一下。可这位解放军叔叔不仅像其他人一样站着,而且还是站在那雪花飞舞的车窗前。解放军叔叔站在那,像是在保护自己的主人一样。寒风刮着、雪花飘着,可解放军叔叔依然站在寒风来袭的车窗前,一个人饱受寒冷。
一位好奇的大嫂跨步走上前去,问候了一声解放军叔叔说:“你好啊,年轻人!过来坐吧!别站在那!小心被风吹感冒了!”这位解放军叔叔应了一句说:“不!你坐吧!我就站在这!”这位大嫂有问:“小伙子,你为什么要站在那呢?”这位解放军叔叔意志坚定的说:“我不能坐,我不能让你们感受到一丝丝寒意,这是我们所有解放军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位大嫂听了解放军叔叔说得话以后,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这位解放军叔叔的言行让我想起了一句格言“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同时,也让我看见了一个新世纪的“雷锋”。这位解放军叔叔那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