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作文
从小到大,我总是那样不懂事,只顾自己的感受,却没有看到自己身边还有一个默默支持你的人,而那个人,就是我们最依赖,最善良,最伟大的天使,她就是我们的母亲。虽然那已是陈年往事了,但至今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放学回家,满腹牢骚地说:“妈,这地怎么这么脏呀?你为什么不扫一扫呀!”谁知,母亲竟毫不怨怒:“好,好,好!我的宝贝,妈妈待会就扫。”但那时,我却是若无其事。
晚饭时,我坐在桌子旁,看着眼前这些鱼我就想吐。妈妈刚好帮我盛了一碗饭过来,我幽幽地说:“妈,这什么菜呀?这么难吃,我要吃面条加鸡蛋。”妈妈心平气和的对我说:“作为一个学生怎么可以挑食呢?来,来,把这饭吃了才会长得像长颈鹿一样高。”我不甘心的说:“我就要吃面条加鸡蛋,就要吃!”妈妈舍不得我饿着,只好又去和厨房打交道,而我正在一旁乐呵呢!
很快的,妈妈把我的面条烧好了,端在我的面前。正当我享受这美味大餐时,一转头发现妈妈自己却在一旁喝粥,嚼萝卜干,我天真的问:“妈,您为什么要喝粥,而不吃鱼呢?”她依旧笑了笑,随后放下手中的筷子,说:“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乖吃完了面条,你再吃点鱼吧!妈妈不吃。”妈妈不经意的几句话,说到我的心坎里,我忽然心跳加快,涌出了深深的愧疚!
凝视着妈妈嚼着那干涩的萝卜干,我哽咽了:“妈,您还是别吃的吧!来,吃这的鱼。”妈妈潸然泪下,应了一声:“孩子,你长大了。”
“孩子,你长大了......”那是母亲幸福的味道。天下有哪位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早日长大?
是啊,我们长大了,可是我们是不是懂事得太晚了呢?我们都有关心母亲的责任,不要让我们含辛茹苦的母亲流下伤心的泪水!
任性
我是天使,在人间行走数年的天使。我掌管的是中国。在人们眼里,我永远是最美好的,最善良的。但我也要和死神作对,用我的翅膀,保护无辜的人类,不让更多的生命,死在他的手下,哪怕是付出我的生命。
5月12日星期一晴
“轰”的一声,中国的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地震,一个美丽的城市,顷刻间变成一堆废墟,这种场面我已经看多了。我心想:哎呀,不好,死神肯定要去那里。我得赶紧过去。
我刚到那里,就看到死神已经到了,他刚要挥起那把冰冷的镰刀,向无辜的老师砍去。我叫住了他。
我冷冷的笑了一声,他没有理我。但是他失手了。
我没有特别的高兴,我听到他与老师的对话。我的心颤抖了一下。
他再一次的挥起镰刀,我快速的飞到老师那里,张开翅膀,保护老师。死神他朝我砍去。我闭上了双眼。他把我翅膀的羽毛全部砍落了。我感到一整刺痛。我冷冷地说:“唐山大地震,我让你夺走了很多的生命,但这一次我要和你作对。”
他又朝我砍来,这次他用足了尽,把我的翅膀给穿透了。他还是夺走了老师的生命。我痛恨自己。
心情:我很伤心,这一次我又没有保护好人类。我不知道死神还会不会来。但是,我希望,我感化了他。
5月13日星期二雨
“哗啦啦,哗啦啦”地震对他们的打击还不够,还下起了大雨。
我来到一块钢筋水泥板的下面。看到了一个妇女,双手撑地。呈下跪拜的姿势。下面有一个婴儿,正在熟睡。死神,感受到了我的气息。来到了这里。我跪在他面前说道:“死神,我求你了,不要伤害她们。她们太可怜了,她们的亲情使我不得不向你求饶。”
他只是用一种嗜血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就知道大事不妙。我张开我的翅膀。把我最脆弱,但是防护力最强的部位展开。死神朝那个部位砍来。
我全身感到疼痛。我知道他打穿了我的翅膀。也夺走了她的生命。我,古德西—冷月。在这个时候已经没资格做天使了。我没有保护好她们。
死神跪下来,对我说道:“你为什么这么傻,要保护她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在以前,你是唯一一个和我斗嘴的。现在你要离开我了,我也该放弃这份工作了。我被你的真心打动了。
我想:我的生命也该结束了。
心情:今天是我的末日,我不伤心,我很快乐。因为死神放弃了他的工作,你们也就解放了。
后记:我死了,死在了死神的镰刀下。但我不后悔。可亲可爱的人类,死神,放弃了这个职位,你们也该安心了。我坚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你们团结。就会打到困难。再大的困难,也只是一个绊脚石。你们一定不会退缩,一定不会懦弱。我由衷的祝福你们。
任性
从小到大,我一向是任性的孩子,总是和父母对着干,直到有一天,我懂得了父母的辛劳,不再任性了。
父母都是教师,作为教师子女,我本该是个知书达理,文静温顺的小女孩,可是却不是那样,我是个十分任性的孩子,父母让我往东,我就偏偏往西,绝对不会听他们的话,所以经常惹得父母生气,但却不会顾虑父母的感受。
渐渐长大了,仍然是那样,改不了的倔强与任性,父母已经开始不太管束我了。我以为那样有好处,自己逍遥自在,谁都管不住自己了。但自己在家时,却没有一个玩伴,父母都去上班了,并且加班很晚,早上又起得特别早。就是这样,我开始关心父母的生活了。当父母回到家时,我仔细地观察了父母原来那乌黑的发丝已经被岁月覆盖成了白线,年轻活力的身子骨已变成佝偻的干柴似的身躯,现在映入眼帘的只是父母的苍老以及憔悴。
这么多年来我才发现,父母原来都是为了我好,而我却一再任性,那爬满皱纹的脸颊就是最好的见证!我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来只顾自己而不关心父母,倔强的脾气,父母还能一再忍受?我觉得,这都是让父母变得苍老的,这都是自己酿成的大祸!
从此以后,我不再任性了,父母似乎年轻了许多,而我已改变了,变得知书达理了。
任性
今天坐在公交车上我看到了这样的一件事,我突然觉得父母真的是太溺爱自己的孩子了,简直就是一求就允了。
每次坐车回家时车上的人都很多,整个车厢都沾满了人,因为从城市到我们城镇需要一小时左右,并且只有这6路公交车,还有就是长途汽车从此处经过罢了。
由于我上车比较晚,已没有座位了我只好站着了,没过多久又有一对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也上来了,那孩子差不多才3、4岁左右,公交车差不多开到半途,那个小孩就吵着要吃零食,她的爸爸就开始哄她,更她说现在在车上不方便,下车后再吃,可是孩子却一直闹,就是要吃,由于是站着的所以她的父母拿了半天才将零食从塑料袋中拿出来,接到零食的孩子不再哭了,拿着东西吃了起来,手也不再扶着东西,这时她的父母又站在她的周围护着她。
看到这些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同时也想着自己是不是曾经也这么的任性,我觉得现在的我们也许不会像刚刚那个小孩那样不分场合的任性,可是在生活中我们又做了多少让父母担心不已的任性事呢?
看到这里我决定回去后我要好好改一改自己的脾气,不在跟父母耍脾气、闹性子了。
任性
时光飞逝,昔日那个不懂事的孩子,在那个瞬间突然明白:我长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不再任性。呵呵,可能是因为我意识到自己早已经不是可以任性的年龄了吧。
虽说已经不再任性,可我从小就没有多任性。听妈妈说,我小时候真的很乖。带我出去玩,我从来没有闹着非要买什么。多数都是趴在窗上看着,过了许久才肯离开。把我带到超市,丢到图书角我也不会乱跑,就乖乖的在那里信手翻阅那些看不懂的图书,实在看不下去了,也就跑到买玩具的地方静静地看着各式各样的玩具。被打了,我也不哭不闹,这我可真是怀疑自己那时候是不是泪腺不够发达哭不出来,还是神经麻木没有感觉。
在家里我非常喜欢吃瘦肉。就有一次,我们家要过节,我想:今天肯定有又大又多的瘦肉,让我吃个饱。我越想越美。可妈妈把菜端出来的时候,里面尽是土豆、白菜。我一气之下,生气地对妈妈说:“妈妈怎么没有我最爱吃的瘦肉呢?”妈妈说:“因为土豆和白菜也有营养呀!”妈妈微笑地说。就在这时,我任性的毛病又开始发作,从眼眶里流下一颗颗水银般的眼泪。
一下子跑到了我的房间里哭了起来“呜……”放声大哭起来,我原本还想:我今天不吃饭了!可没想到我的肚子会“咕咕”地叫起来,我马上飞快地跑到厨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一会儿,我就吃完了,妈妈就笑着说:“昊昊,你看现在不是吃得好好的吗?”
我已不再任性,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已被批评就板着一副脸孔,忍不下去就大吼大叫。现在的我会努力做到最好,这样没有生气的理由,没有生气,自然不会骂我。我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吵着要买新书包,新书皮,新衣服,现在的我会把他们用到实在不能用的时候在扔掉,因为浪费是可耻的。
我正在渐渐的长大,心理也越来越成熟,任性这个词我不希望再停留在我身上。我希望自己能为父母分担,希望自己在他人眼中已不再是一个任性的小孩,而是一个正在逐渐发光发亮,逐渐成长的青年。
任性
任性,是一头倔强的公牛,横冲直撞;任性,是脱缰的野马,狂傲不羁;任性,是无法束缚的风,随心所欲。任性会迷蒙我的双眼,让我看不清妈妈那慈爱的面容。
时光飞逝,昔日那个不懂事的孩子,在那个瞬间突然明白:我长大了。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在家网购。我一会儿指着那说“要那个!”一会又指着那说“买这个!”妈妈一边忙着把我的手往回放,一边语重心长地说:“你已经长大了,怎么还这么不懂事呢?怎么可以看到什么就要什么呢?”我一脸的不悦,自言自语道:“哼,我未满十八岁,还是未成年人呢!”埋怨了一会儿,又继续看。
突然,我看到了手机!“妈妈,我要那个,我要那个!”我一把拽起妈妈的胳膊要求道“给我买那个!”妈妈看了看,又看了看我,叹了一声,便答应给我买。“哇,太好了,太好了!”可又在一刹那,我后悔了。我有些沉默,我才会过神来,说:“妈,我很不听话,对吧?这个我不要了。”
妈妈有些惊讶,但还是订了下来。妈妈看我不说话,便跟我开玩笑:“呵,我们家宝贝怎么了,有心事啊?吐出来和妈妈一起分享嘛!”我没有理睬,只是默默地拿起饮料喝了一口。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我仍忘不了那瞬间,它让我明白我长大了,应该懂事了,更不能在任性了。那瞬间,清晰而刺眼;那瞬间,温馨而难忘:就在妈妈上前给我订的时候,猛然间想起到梦里一个衣着不算太整齐的小女孩在洋娃娃面前停留了一会儿,目光里充满了渴望。我原以为她也会让她妈妈给她买下,可事实那个小女孩只是回过头,和她妈妈一起离开了。我清楚地看到,小女孩的恋恋不舍她不时地回头看一眼,直到背影远去……
刚刚想到这个画面时,我惊讶,然后便是懊悔、沉思。我惊讶,惊讶那个小女孩为什么可以舍她所爱?我懊悔,懊悔为什么我会这么任性?我沉思,沉思那个看上比我小好几岁的女孩,为什么要比我懂事?虽然这只是个梦,却让我明白父母的辛苦。望着妈妈,我这般的懊恼,懊恼自己的任性,懊恼自己的愚笨。我想,我的心中不会再有公牛,不会再有野马,也不会再有狂风。从此,我不会再任性。也不敢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