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我们家里举行了一次有趣有又意义的成语接龙大赛。
谁来当裁判呢?还是自己心里数着好了。首先把队伍分成两组,一组二人。妈妈和姐姐为一组,我的爸爸为一组。
比赛开始了,妈妈先开了个头:“助人为乐”哈,简单,这怎么会难得倒我这个“聪明鬼”,我洋洋得意地接到:“乐极生悲”这下该轮到姐姐了,姐姐眉毛紧锁,一下子说不出来。我们就开始倒计时:5、4、3……“哦,知道了,悲欢离合”该到爸爸了,看爸爸那副等不及的样子,直接说了:“合情合理”现在全部轮到过了,有该到妈妈了,妈妈思索三番,兴高采烈地说:“理所当然”突然,爸爸一大跨步走到前面,想必有意见了吧!只见爸爸张嘴就说:“有这个词吗?根本没的,如果有也不是成语!”爸爸的声音比原先提高了好几分贝。妈妈理直气壮地反抗道:“有,就是有!”“那你能说出它的意思吗?”“当然能。意思就是道理上讲应该是这样。”“错,”爸爸说:“理所当然就是当然的意思,看这样多简洁,还像你乱七八糟的。”哈哈……我和姐姐捧腹大笑,连妈妈都被爸爸的这句话给逗乐了。
为了使爸爸妈妈不再吵闹,我拿出成语词典翻到“理”的成语给他们看,果然如妈妈所言,理所当然是成语。站在一旁的爸爸愣住了,想自己怎么那么笨拙。
成语接龙大赛,既高兴,又增长了许多知识,我学会了好多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