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一天,是我等待的一天,是我高兴的一天,你知道为什么吗?是我观看篮球比赛的一天。我在想:今天的篮球赛特别精彩,场上的情景已经浮现在我的眼前,姚明的三分球投的太棒了。
我兴高采烈地走出家门,可天空却下起了淅沥地小雨,我想:“这天早不下,晚不下,偏偏这时下。当我转身回家拿雨具时,听到隔壁邻居王奶奶的呻吟声。我从门缝看去,见王奶奶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我心里想:别管她,还是走吧!
可当我迈出去的一刹那,王奶奶的呻吟声又一次的回响在我的耳边,它就像一只小刀在割我的心。我冲进房屋,把王奶奶扶起来,倒了一杯水,王奶奶的手筋脉突出而且瘦弱,我用手摸摸王奶奶的头,太热了,肯定发烧了。我说:“王奶奶我给你拿药。”王奶奶用无力的话对我说:“没有药,都用完了。我焦急地说:“您坐在这儿别动,我给你买药。”
我冲出家门,用最快的速度跑向药店,尽管雨水打湿我衣服,但我只有一个念头……突然一辆疾驰的汽车飞奔过来,我来不及躲闪,白裤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痕迹。心中不免产生后悔之情,这是何苦呢?放着精彩的球赛不去看,反而被雨水弄湿我的衣服。片刻,王奶奶那苍白的脸立即浮现在我眼前,我要给王奶奶买药。我对自己说。
雨越下越大,终于,我看到了光明,来到药店,我对售货员说:“我要买退烧药,”掏钱时不小心触到了那张篮球票,一时伤感起来。王奶奶的呻吟声再次回响在我耳边,刹那间,那种思想没有了,买完药,我迅速往回跑。
在道路上,我小心翼翼地把药藏在怀里,不被雨水淋着。
到了王奶奶家,我把药给王奶奶喝下,用被子轻轻地盖在王奶奶身上,让王奶奶好好睡上一觉。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虽然我没有去看篮球赛,但我帮助了别人;虽然我没看到姚明三分球,但我做了一个好孩子;虽然我没有得到篮球明星的照片,但我做了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