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星期前,李倩要去摘桑叶,邀我和惠文静同去,最终经不住她的死缠硬磨,只得陪她同去。到了林学院的门球场,只见球场旁有几棵大树。李倩好像是来过多回了,因为我没有养过蚕。李倩指指其中一棵较小的树说:“就是这棵。”说完便动手采摘着一片片翡翠似的桑叶,话都不多说。不一会儿,塑料袋里就铺满了一层汪绿的桑叶。这时,李倩抬头端详着什么,接着就欣喜而又兴奋地大声叫:“哎呀!我刚看见几颗桑葚了,有这么大,紫红紫红的!”她连比带画,似乎有着说不出的得意。我一下精神起来,可多少带点儿迟疑:我从来没摘过桑葚,而且树又高,怎么摘啊?爬上树去摘吗?只有那些淘气的男生才爬树去摘呢!可容不得我多想,李倩已经指手画脚地指挥开了,并示意让我从门球场的围栏空儿中钻进去。为什么不走门呢?我带着疑惑向门那边望去。好家伙!一排老人坐在门口,正在观看一场激烈的比赛呢!我可不敢等进去后,被老人们教训一顿。不过由于我太贪吃了,只得硬着头皮、呲牙咧嘴地使劲从栏杆之间的空儿站了进去。我的心终于落地了,一转身,看到的这幕景象可把我吓得不轻:李倩翻到围栏上,慢慢地站起来,抱住了身旁的电线杆。这时她正嚷嚷着要一根树枝。我把树枝递给李倩时,心里暗暗想:还有这么淘气的女孩!每当李倩用树枝把桑葚打下来时,我和惠文静便满地找桑葚。我一会儿帮李倩拉树枝,一会儿跳上跳下地够桑葚,一会儿还要从李倩折弯的树枝上摘果子,忙得不可开交。有齿纹的桑叶一次又一次像小刀般划过我的手背和胳膊,又粗又硬的树枝一次又一次扎着我的手。等到摘得差不多时,我的手臂和手上,都是一道道的红印子,还有可恶的小虫子咬的小红包,火辣辣地疼。而且最终还是在一位老奶奶的痛斥下,灰溜溜地向小老鼠似的站了出去。
当我们品尝着胜利的果实时,觉得口中的果子是那么甜,这股甜味儿一直滲到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