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时刻
如流水般,时间匆匆流逝,一去不复返,让你停不下脚步,细品生活。“快乐时刻”的倩影,似乎曾如燕儿一般轻盈地走过,只是,我很少察觉。
快乐时刻,如游丝一般,如晨曦显现,如叶尖露滴,如夕阳普照,如昙花一现,缥缈,美妙。
那抹倩影,留下淡淡的清香,我的记忆被唤醒,那晚饭后的二十分钟短暂的“快乐时刻”。
作业不多,于是从大人那儿得到“通行证”,和我妹到楼下溜达。风如温暖的手,轻抚着青春期那颗浮躁的心。不再有争吵,不再有分歧,只有低低倾诉,只有欢声笑语。花园里,欢乐的味道,伴着淡淡的花香酝酿着、发酵着,树丫轻摆,不时传来悠扬的琴声。我深吸一口气,用心感受着,那种感觉,似乎如爱丽丝步入仙境,只有安逸、舒宁,人们,手拉着手,手牵着手,手挽着手,漫步,聊天,嬉戏,悠然自得。
沿着小路,来到一条长廊。这里是一个运动的场所,长约25多米,宽约5米左右。无论是儿童、青年人,还是中年人和老年人,都喜欢在饭后到这儿做适量的运动。我们在这儿玩得起劲,把所有烦恼都抛在脑后。如夕阳般,灯光是昏黄的。冬天,似乎并不寒冷!
一秒,两秒…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尽管,有多么的不舍,时间不能暂停,亦不能倒流,一切只能埋葬于记忆中。
那“快乐时刻”,如此短暂,当回味时,才知道如此怀念与期望。期待下一个“快乐时刻”,也许是下一个圣诞节,我可以送出我的礼物;也许是我的名字,再度出现在榜上;也许是看见,那一丝丝理解的笑容…
也许,我想得到快乐,必须自己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