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的愿望就是看一看那浩瀚的大海,终于有一天能尽情地观赏那美丽的大海了。
暑假里,我荣幸地被刘老师选去参加第五届全国少儿艺术大赛。此时,我心潮澎湃,几乎一夜没合眼。收拾好东西和伙伴们坐火车到人们向往的胜地威海。
来到海边,我看见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心里非常兴奋,恨不得马上跳进海里像鱼一样在水里游。我换好衣服,套上游泳圈“扑通”一声跳进海里去了。过了一会儿,我便来到沙滩上观赏大海。
大海有时候很平静,浪花打在我的脚丫上,真痒啊,让我笑得“咯咯咯”的。大海有时脾气暴躁,风一吹,海水激起涛天的波浪,让我目瞪口呆。以前,我只有在电视上看过大海,现在让我亲眼目睹,真让我饱了眼福。
童话书里说大海非常凶猛,可是我觉得大海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平静呀。海水哗哗地响着,海风呼呼地吹着,再伴着海鸥那如歌一般的叫声,形成了那优美动听的交响曲。“哗哗”、“呼呼”,海水打着礁石,好像在与礁石搏斗,天空飞翔的海鸥则是它们的拉拉队,海鸥一个劲儿地叫着,好像是在为它们加油呐喊。
望着那蓝色的“聚宝盘”,茫茫的沙滩,让我不由想起了赞美大海的歌《小螺号》。我想着想着,不知被谁一推,我毫无防备,“咕咚”一声,呛了一口海水,海水又咸又苦,真让我难受。
沙滩上的贝壳也多,有红色、白色、黑色……我多想美美地捡一袋回家,给小伙伴看看,让他们和我一起分享快乐。
天色已晚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迷人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