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海
望着星空下的海滩,黯然出神。
第一次看海,是三年前了。
金色的海滩、蔚蓝的大海、水天相接的弧线。第一次看海,那美丽的风景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黄,蓝,白,就凑成了金色的沙滩,浩瀚的大海,无际的天空。每一处都是那么酣畅淋漓。
第一次看海的那种激动、那种新奇,那种体验无疑都是第一次看海带来的。海,那样纯洁,是那样的神秘。
靠在岩石边,望着那远方水天相接的那条线。那线为何存在?我不由得心想,海平线是我所看之处最远的。但它只是一条直线,却安静地飘浮在苍茫的大海上,栩栩如生,仿佛一伸手便能触碰,若隐若现地证明自己的存在。我慢慢地闭下眼,凝听着海浪所创作的歌曲,再睁开眼时,海平线慢慢地消失在四周,与海水、天空,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幅飘渺而又绚烂的画卷。
大海显得格外活跃,我听见了海浪的歌声和岩石的伴奏,我闭上双眼,依靠在岩石上,静静地欣赏着这场免费的演唱会。
相比海的中央,岸边就显得活跃一些。海浪不断地拍打沙滩和岩石,我安静地听,仿佛,我听到了它在对我说……于是,我赶紧回应它……海浪继续不停的拍打沙滩和岩石,一遍又遍,不知疲倦地似的。
我走向海滩的另一边(较为安静),卷起裤脚,轻轻地踩在沙滩上,海水迅速飘过来,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双脚,一遍又一遍。我伸出手去触碰它,指尖沾着清凉的海水,迎面吹来闲闲的海风,见证着我与海水成为好朋友。我微微一笑,感受着海风的轻柔,海水的清凉。原来,这就是踏浪的感觉呢。
我坐在海边的岩石上,看着那些仍在嘻戏的大人和孩子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没有一丝疲倦反而都是笑容。想起曾经梦中的海,我仿佛置身与其中。聆听着潮起潮落的声音,看着蔚蓝的大海。远方,残阳洒在飞溅的浪花上,浪尖闪烁着晶莹的亮点。
第一次,固然新奇,我们将它封锁在与内心的匣子里,是时候该打开了。
夜幕降临了,人潮已渐渐散去,我又一次来到海边。我仍旧坐在海边的岩石上,看见大海上方的夜空无比浩瀚,听着海浪起伏的声音。似乎已经分不清到底是浪的声音,还是静谧的夜空在歌唱……
第一次,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