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在去连云港火车站的时候,我不断的想,不断的想,想着那温情的海水,想着那微波粼粼的海面……终于,连云港在我的期盼中到达了
下火车的时候,还早,我吵着闹着让妈妈带我去海边,去看日出、去看海鸥、去看浪花,妈妈说服不了倔强的我,便带我去了海边。
来到了海边,我欢呼跃雀,甩掉了鞋子,在沙滩上飞跑起来,贪婪的呼吸着清新的海的气息。妈妈看我这么喜欢海,就开玩笑说把房子迁到这里来。我大声的回应道:“可以呀!以后,这就是我的家了!我好开心呀!”我边跑边说。跑到了海岸线,这时太阳已经升起,光芒撒在海面上,霎时间,微波粼粼的海面上像被镀上了一层金子一样,美丽极了。太阳越升越高,穿过一缕一缕轻烟似的薄雾。太阳升起来了!再看远处,一只只海鸥在海面上空盘旋着、嬉闹着;再看近处,一群群白色的浪花在海风的伴随下,悄悄地用上了海岸,又悄悄地退回去……
在这梦幻般的场景里,我仿佛看到了海的女儿飞身跃入海里,化身成为泡沫的样子;又仿佛看到了爱神阿佛洛狄特(又称维纳斯)从海面诞生,众海神为她祈祷的样子;又仿佛听见了曹操《观沧海》中的诗句“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所表现出的海的广大胸怀……
这时,我又突然想到了大海的胸怀,大海的心胸宽广,五湖四海的水都汇集在这里。我想,海不止美丽,它还教给我一个最主要的品质,最宝贵的财富,那是:以宽广的心对待他人,这样,自己会收获好多好多……